丹赫‧萊耶特梁納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魔劍士 丹赫‧萊耶特梁納 Danhe olf Laiietlehrer
丹赫
全名 丹赫‧奧爾夫‧萊耶特梁納
稱號
出生 850年7月4日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密塔多夫男爵領
逝世
家族 萊耶特梁納家族巨林支系
階層 貴族 - 勳爵
父親 密塔多夫男爵
珍海諾‧佛爾斯‧萊耶特梁納
母親 朵兒圖‧休海斯
配偶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真識之焰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丹赫‧奧爾夫‧萊耶特梁納(Danhe olf Laiietlehrer,850年7月4日-)出生於薩斯提海姆密塔多夫男爵領萊耶特梁納家族乃是真識之焰中的名門,前真識之焰首座孔士坦丁與現任副座亨利赫都是萊耶特梁納家族中赫赫有名的人物。
丹赫出自萊耶特梁納家族的巨林支系,也同樣在薩斯提海姆以魔劍士輩出而聞名。丹赫少幼時便展現咒法與劍術的天賦,稍長便被送往帝都進入真識之焰接受訓練。18歲時更勇奪御前比試的冠軍,一雪薩斯提海姆二十年未曾奪冠的恥辱。

生平

丹赫之父乃是密塔多夫男爵,珍海諾‧萊耶特梁納(Jan-Heino fürth Laiietlehrer),曾在20年前奪得御前比試冠軍,在魔劍士中頗有名聲,也曾參與過第一次獅鷲戰爭第二次獅鷲戰爭。母親朵兒圖‧休海斯(Dörthe Schutheiss)來自烏姆地,溫柔而堅強,在丈夫出征時獨立撫養三名兒女。12歲時跟兄長一起被送往帝都,進入真識之焰修業,拜在劍士派首席紐菲堡伯爵萊因霍德‧韋甘德的門下。但實際上是以萊因霍德之子厄紐爾‧偉甘德(Erneuere shown Wiegand)為師。
丹赫天賦卓越反應靈敏,對劍術尤其有興趣,屢屢在御前比試中締造佳績,更在868年以18歲之齡奪得比試冠軍。衣錦歸鄉時更蒙薩斯提海姆女侯爵菲德莉卡二世召見,授予勳爵的殊榮。

幼年

幼時父親參與獅鷲戰爭,由母親獨力扶養。和兄長在僻靜的鄉間一起快樂的長大,過著簡單而愉快的童年。很小的時候兄弟倆便顯出在術法上的天賦。12歲時依著當時青年貴族的慣例,和兄長一起前往帝都進入真識之焰修業。

魔劍士生涯

丹赫以當時的青年才俊厄紐爾‧修恩‧偉甘德為師,而丹赫也是這位年輕師傅的首徒。慵懶而不拘小節的厄紐爾與丹赫更培養出一種亦師亦友的兄弟情誼。對於丹赫來說,厄紐爾不只是師傅更是自己的大哥。厄紐爾精於劍術,所以丹赫頗得乃師的真傳在劍術上相當優異。性格溫和而閒散的丹赫一直到14歲初次參賽敗在溫澤爾‧蓋索手下,才開始發憤練劍與法術的修習。爾後在御前比試上迭獲佳績,最後更在18歲時奪得御前比試冠軍。
丹赫和不少真識之焰的貴族子弟互有往來,時常一同玩耍或練劍,蓋索家族的溫澤爾則是惺惺相惜的好對手與朋友。869年返鄉時,因為國爭光蒙菲德莉卡二世召見,授予勳爵的殊榮。半年後回到帝都,正式以魔劍士的身份替真識之焰效力,870年時受命前往天上碑調查濕地國游擊隊的事件。

年表

  • 850年7月4日 出生於薩斯提海姆侯爵國密塔多夫男爵領
  • 862年 春 前往帝都歐米亞那進入真識之焰
  • 865年 秋 在御前比試中擊敗楊恩
  • 866年 秋 在御前比試中敗給卡謬艾克
  • 867年 秋 御前比試季軍
  • 868年 秋 御前比試冠軍
  • 869年 春 正式成為真識之焰魔劍士。返回薩斯提海姆並受封為勳爵
  • 870年 春 受命前往天上碑調查濕地國游擊隊

個人形象

丹赫的外型爽朗陽光,臉上時常掛著笑容。一頭深褐色的微捲中長髮,有時候會在額前束上皮革髮帶,並且以銅環束起。瞳孔是深褐偏黑,膚色則是細緻的淺棕色,跟一般薩提提海姆人略有不同。個頭中等,體型偏瘦但因長期練劍相當結實。
平時穿著一身質地不錯的輕便旅人行裝,上身穿著米白色的襯衣,深褐色的長褲與軟皮靴。襯衣之上套著手工精細的霧面銀色鍊衫,鍊衫外則是穿著樸素的皮背心,並配著一柄相當精緻而且偏窄的長劍。

家庭

  • 父:珍海諾‧佛爾斯‧萊耶特梁納(825-)
  • 母:朵兒圖‧休海斯(826-)
  • 兄:貝里斯托夫‧渥夫‧萊耶特梁納(849-)
  • 妹:愛娃‧琳‧萊耶特梁納(852-)

其他

丹赫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