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集]莫澤布斯克親王領

版主: Beholder

回覆文章
頭像
tropicalo
劇院合夥人
文章: 3273
註冊時間: 2006年 5月 30日, 21:58

[資料集]莫澤布斯克親王領

未閱讀文章 tropicalo »

莫澤布斯克親王領(Principality Motsebsk)

莫澤布斯克是霍梅斯克的一部分,早期和佳涅宛同樣是龍人圈養奴隸的牧場,聖魔帝國滅亡之後,歷經龍人、奪心魔、泰坦巨人等遠古強大存在的統治,崇拜猞猁的部族利西安人(Ryssian)在回歸前4000年左右建立起部落國家,羅帝薩人崛起之後,利西安人很快被征服、同化,成為羅帝薩人的一支。利西安人建立了莫澤布斯克古城,為現今最古老的城市。羅帝薩帝國滅亡之後,莫澤布斯克陷入無政府狀態,各部落各自為政,與本地的類人生物鬥爭。古沙蘭斯帝國逐步將帝國疆土往北邊延伸,這裡曾經是法茲省的低地總督的統治邊疆,在希德布蘭大帝建立法澤海姆帝國時,曾經經營過莫澤布斯克區域,但在法澤海姆帝國滅亡,茹珊斯帝國崛起之後,整個霍梅斯克與佳涅宛都是茹珊斯帝國的一部分。茹珊斯帝國末年,真神信仰守衛者的地位逐漸自茹斯海因轉移到羅帝倫尼亞,霍梅斯克也隨之在羅帝倫王國建立之後進入了黃金時代。
巫妖王阿卡札默崛起之後,霍梅斯克被黑王佔據,大量的建築遭到破壞,居民被屠殺,土地荒蕪,直到871年聖戰西路勝利為止,莫澤布斯克才得到解放。
今日的莫澤布斯克,首府在原本第二大城博布魯伊格魯達克(Babruyhrudak)。而領主則是莫澤布斯克親王文尼斯特‧克麗西雅‧文海(Prince of Motsebsk, Vinister Krixia Vinhem)。原本的最大城,莫澤布斯克(Motsebsk)已經在黑王佔領期間遭到大地精的佔領,目前作為大地精的根據地,被稱為赫克奧克(Hec Oc,地精語中意指巨蛋)。
文尼斯特作為克里蘭高王的可能繼承人之一,在聖戰期間便展現其積極的一面,與其他繼承人如法羅希爾‧克麗西雅‧羅爾哈曼爭功。其善戰的一面與魯莽獨斷的一面都表露無遺,戰後雖然受封為莫澤布斯克親王,但高王的繼承權依然仍是懸而未決。
文尼斯特於873年解放了博布魯伊格魯達克,以此作為逐步平定混亂的莫澤布斯克的根據地。伯布魯伊格魯達克位在整個莫澤布斯克的西南角,目前文尼斯特成功控制的區域,大概佔了全境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間。
I am mean and mean is me.
頭像
tropicalo
劇院合夥人
文章: 3273
註冊時間: 2006年 5月 30日, 21:58

Re: [資料集]莫澤布斯克親王領

未閱讀文章 tropicalo »

莫澤布斯克和北方維赫婁兩個領地分別屬於兩名克里蘭高王的繼承人選:文海家族的文尼斯特以及羅爾哈曼家族的法羅希爾。兩股勢力之間在檯面上的你來我往,檯面下的鬥智鬥力早已不是秘密,而對莫澤布斯克而言,赫克奧克的存在又是一大威脅。雖然聖戰勝利之後,雙方相對處於較為溫和的態勢,但赫克奧克的罪犯與大地精們終究對於文明世界是不可忽視的威脅。
不像維赫婁表裡河山,易守難攻,文尼斯特對於領地的拓展沒有法羅希爾來的順利,雖說文海的騎士自認比薩賽菲亞的騎士優秀許多,但領地仍舊已經逐步負荷不了龐大的軍需開支以及漸漸增加的領民。
覬覦遭竊之地,文尼斯特又不願意動用太多他的實力,因此他以發出特許狀給有志之士的方式作為替代,將他們送到遭竊之地。起初的特許狀非常簡單:將因盜賊猖獗而中斷的貿易路線重新開啟,打敗或收福造成混亂的盜賊團。
I am mean and mean is me.
回覆文章

回到「資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