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山鐸的往事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Danath
英雄
文章: 425
註冊時間: 2008年 1月 14日, 08:34

[REPLAY]山鐸的往事

未閱讀文章 Danath »

諸神回歸後840年,山德洛斯在薩斯提海姆侯爵國的菲特堡境內的天上碑縣城,他的父親"菲托斯泰因‧瓦德"是個宗教室家,世代都在牧者教團的西梅神殿擔任護院一職而其母親"魯特莎拉‧瓦德"則是西梅神殿的牧師侍女。山德洛斯在家中排行老三,有著兩個哥哥與一個妹妹。山德洛斯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卻生活的很美滿,從小因為神殿的關係,全家都有機會讀書,對於當時來說,山德洛斯一家從小就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年幼時,山德洛斯就很活潑,喜歡跟當時正在練習家傳的棒術的大哥一起練習。

  有一天,山德洛斯接受神殿的委託前去市場買東西,碰巧撞見了個小偷再偷東西,結果被一個高大背著大劍的男子逮著,還沒出鞘的劍揮了幾下就放倒了小偷,小偷不甘心,拿出小刀開始跟男子對打,結果沒三兩下就被制伏了。自從這件事之後,山德洛斯迷戀上了劍,覺得男人就是該用劍才夠帥,家傳的棒法反而醜到爆了。
  
  正值叛逆時期的山德洛斯,迷上了述說騎士浪漫的小說,開始不再那麼花心神在正規的科目之上,滿腦都是騎士精神,對穿著鎧甲的騎士充滿了嚮往,而當時,山德洛斯的大哥已經在棒術之上小有心得,開始跟隨父親擔任見習護院,雙親就想說"大哥從武、二哥從商,那你應該要走神職",而一直希望山德洛斯好好的學習神學,作一個牧者牧師,被這樣的期待讓山德洛斯很不滿,像父母爭論,而說錯話使的父親十分難過,但是最後,因為父親口中的真相,打破了他想成為騎士的夢想。
  
  此後,山德洛斯的父親曾請託神殿裡用劍不錯的師傅來指點,山德洛斯才明白,劍術並非一個好練的技術相較於已經熟練的棒術,山德洛斯最後放棄了對劍術的慾望。

  山德洛斯後來還是接受了雙親的安排,進了神殿當牧師學徒,鑽研神學以及歷史地理等知識,但山德洛斯除了對於神蹟的故事之外都不太感到興趣。有次隨著師傅的在外佈道,再回程時遇到了強盜,山德洛斯緊張的隨手撿了跟棒子就跟強盜打了起來,卻沒想到三兩下就把強盜給擊倒了,除了讓他的師傅感到驚訝之外,連山德洛斯自己都倍感驚訝,他從沒想過棒術也能有這樣的威力。
  
  在此之後,山德洛斯的師傅就時常帶山德洛斯去看神殿裡的聖騎士們訓練學徒,有時候還會讓山德一起上去跟學徒玩玩,師傅甚至會跟聖騎士嗆聲說你的實力在他的學徒之上,儘管山德洛斯的師傅對其的好感逐漸提升,但是也看出了山德洛斯的心不在牧師的這一點,也曾與其父討論過此事,卻因父親的信念甚堅,也只好隨山德洛斯去了。

  推離了年少時期,以成年的山德洛斯還在神殿中,偶爾會有年少時的好友來探訪到酒館裡聊天,好友們種種的冒險經驗,賞金獵人、巡守什麼的,都把自己的故事講的天花亂墜,但卻讓山德洛斯想起了對冒險的嚮往,也讓山德洛斯想起了同年迷戀騎士生活的自己,不禁開始思考是否要在教會無聊的終老一生,不久後,山德洛斯就與其師傅討論了關於自己未來的事情,師傅也說明有許多的牧師選擇行遍天下來親自好好的體悟這個世界,也告訴了山德洛斯,願意推薦上面一事。

  21歲那年,山德洛斯得到了教會的許可,得以在薩斯提海姆境內進行佈道,離開了家鄉,到外地旅行。由於從小對於牧師的職業從來就沒有非常的認同,學徒期間也沒有用心在神學之上,除了神蹟故事以外,沒有投入更多心力,更是沒有真正認同大地母神的教義,而像是做一個符合父母期望的事情,盡量不去搞砸。外出後的山德洛斯,四處旅行,尋找自己所認同的真理,參與過些許不同的冒險、出入過些許地城,亦見識了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回歸後860年,山德洛斯開始除了探訪神殿以外,開始參與冒險團隊,遇過賽費隆人的敗兵集團再打劫村莊、山賊、強盜,其後一次的冒險旅途中結識了一個長槍使的威風無比的聖騎士,一個名叫"哥倫巴諾‧馬其歐尼‧貝爾蒙帝"來自寂靜仲裁者的聖騎士。聖騎士在旅途中看出了山德洛斯對於信仰的動搖以及空虛,時常花時間試著導正並且講解信仰之類的東西,堅定的信念與說服力也讓山德洛斯的內心有所改變。
  冒險結束之後,聖騎士告訴山德洛斯,困惑時不妨到菲特堡的仲裁者教堂,將會盡量提供幫助。山德洛斯在離開後,又花了半年在旅行上,混亂的想法才解脫,決定前往仲裁者教堂找尋當初的那位聖騎士,這個仲裁者教堂相較於牧者教團小許多,分工上也沒有特別詳細,教堂的護院很少,且聖騎士的比例較高,幾乎人人一手好的武藝,來到了這裡的山德洛斯,放下了心思,覺得自己找到了目標,顯得認真非常,偶爾也能向教團內的聖騎士學習武藝,生活過得比過去充實許多。

  進入教團之後,有時候當初結識的聖騎士也會找山德洛斯一起出去冒險,但剛起步的山德洛斯婉拒了,他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山德洛斯時常看書一看就是一整天,直到一陣子後,山德洛斯有了足夠的信心,及更有人問他關於瑞茲塔的事情,也能答辯如流。

  因為北方的溼地國,也就是巴登海姆或叫外瓦當尼亞邊境伯國常常組織小規模的游擊隊在邊界騷擾,尤其是你們薩斯提海姆人在邊境以北也有幾個拓墾區,當初都是溼地國他們自己沒有利用的荒地,薩斯提海姆人辛苦地開墾出來,成了良田,這時候溼地國就跑來宣稱主權,收取重稅,引起那些拓荒者的反抗,巴登海姆也不敢出動正式軍隊,於是就組織非正式的游擊隊騷擾拓墾區。

  在回歸後864年的時候甚至還入侵到薩斯提海姆境內,幾個邊界附近的聚落一直到今天都是被游擊隊佔領的。游擊隊不僅收刮拓荒者的心血,甚至還破壞薩斯提海姆人的信仰,大肆宣傳他們自己的瑟拉巴尼亞信仰,山德洛斯與幾個寂靜仲裁者的成員,有很長的時間都在北邊邊境區與游擊隊週旋,不過因為薩斯提海姆無力北顧,支持的戰力始終不足以讓仲裁者們真正和游擊隊好好打一架。
  
  山德洛斯與仲裁者們討論了許久之後,決定分頭行動,於北方幾個拓墾區各自開始宣揚,打算組織拓墾區組成聯盟,以保護自己的家園及把那些游擊隊趕出國境。
  
  結果出來後,眾人決定以抽籤的方式來選擇各自的宣傳地點,山德洛斯抽到了名為新碑村的地方,是個六年前方才成立的村落,大多成員來自被遊擊隊占領了的石碑村,是個不大的村子,於是山德洛斯前往了自己所抽到的新碑村...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 &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