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星語‧風行者

永不結束的故事,萬年的徵人啟示

版主: BlackWolf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背景]星語‧風行者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我,星語‧風行者是出生於賽西里亞草原於的夜妖精。不同於燦日妖精或是星辰妖精生活在森林之中,我們一族過著的是逐水草而居生活。我的父親是我們部族中最偉大的勇士,而我哥哥則是一位英勇的鬥士,因此我的誕生備受大家的期待。期待我能成為另一個勇敢的夜妖精戰士。


我所生長的部族是一個由大約五十個人組成的小部族,族長是一位偉大的女性德魯伊,他從我們年幼之時,就教導我們自然女神夏綠絲緹和妖精神塔埃努爾的教義。這樣平靜的日子一直持續到了我五十歲左右,我們部族的另外一個新生命誕生了,我的妹妹,月詠‧風行者誕生了。


我妹妹出生的那年恰巧是我們部族每隔百年重回我們夜妖精一族的故鄉『要塞都市』的日子。而在往要塞都市的路上,我哥哥告訴了我許多關於我們其它近親的故事。生活在原初之森裡的燦日妖精,生活在巨大白楊林裡的銀月妖精和生活在長青橡木林裡的星晨妖精等等...。這些都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此時,一個疑惑也在我心中浮現,為什麼其它的妖精都住在森林裡面,而我們卻在草原中遊蕩呢?這個問題雖然在我心中,但是我卻沒有把它問出口,因為我想當我們回到我們的故鄉『要塞都市』時,應該會有個答案。


我們穿過了草原,經過了峽谷。在十幾天的路程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我們的故鄉『要塞都市』。那是一個建築在山谷之中的巨大都市,有著豐沛的水源和茂盛的草木。但是因為地處深谷的關係,整個峽谷除了正午之外,幾乎都是日光照射的。這也是我們被稱為夜妖精的原因,因為我們終日不見日光。同時,在小部族出生的我也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妖精,所以也感到別外的新鮮。


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不長久,在這座都市之中我們渡過了五,六年的快樂時光之後。我們又再度回到了賽西里亞草原開始了遊牧的生活。而我也開始一點一滴的接受了我父親和兄長在武術方面的訓練。夜妖精善長使用彎刀和弓箭,由於我不喜歡近身作戰,所以我花了比較多的心思在弓箭的練習上。一日,我們的族長將我找入了她的帳蓬,似乎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我。

「格拉斯塔希雅」族長用她溫柔的妖精語叫著我的名字。


「很久以前,妖精們住在森林裡,受到森林的保護。可惜安樂的日子過了不太長久,黑暗就入侵森林,導致妖精族的分裂。殘存的人們四處找尋可安身的森林,而分成了不同的族群。」此時族長的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哀傷。

「所謂的黑暗是什麼呢?」我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那是在全聖之戰時,邪神們的手下。」此時我在族長的臉上似乎看到了難得一見的忿怒表情,讓我不敢再繼續深入詢問這個問題。


「我們夜妖精,是沒有森林可安身的一族,只能在草原上遊蕩,正因如此,我們必需更隱密、更強靭。你瞭解了吧?所以你才必需學習成為草原勇士。不需操之過急,但需持之以恆。」族長似乎發現了我心中的的渴望和急燥。我非常期待自己能像父親和兄長一樣成為一個優秀的勇士,因此我對於訓練非常認真,但是常常不小心練過頭了,反而對自身造成傷害。

在接下來的六、七年之間,我們部族一直在草原上過著平和的日子。由於我們擅長隱匿,所以草原上的其他種族甚至不知道我們的存在。一直到了那一天的來臨。那一天一如往常,我在一天的訓練之後疲累的拖著身子倒在床上。可是到了半夜,一陣吵雜的聲音把我吵醒,一陣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

「格拉斯塔希雅!起來應戰了!」我突然聽到我哥哥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字。

我立刻抄放在床邊的弓箭,將彎刀佩掛在腰際,然後衝了出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讓我震驚的畫面,無數的殭屍和骷髏在攻擊著我們的部族。我立刻拿起搭起弓,拉滿弦,一箭朝了一個骷髏射了過去。長久的苦練在此時發生了效果,那隻箭準確的命中了那個骷髏。

「好!」在命中的瞬間我高興的大喊。

可惜我大低估那些骷髏了,我的箭才碰到骷髏的身體,就好像碰的了甚麼堅硬的物體一般彈開。我瞬間露出了不可相信的表情。此時我才發覺,我們同胞們擅長的彎刀和弓箭對於這些不死生物似乎都產生不了甚麼用處。

「救命呀!誰來救救我呀!」一陣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轉頭一看,發現我親愛的妹妹竟然已經被好幾隻殭屍和骷髏所包圍,眼看就叫命喪黃泉。我立刻抽出腰際的彎刀,朝著我妹妹的方向衝殺了過去。突然間我發現有好幾隻骷髏向我衝了過來,阻攔在我和妹妹之間,殺之不盡。在以一敵多的情況下,血花在我身上飛散。每一打倒一隻骷髏,身上就多出幾道血痕。突然間,我覺得天旋地轉,碰的一聲,我昏倒在地。

等我醒來時,我已經發現我躺在了床上,全身都被繃帶包裹著,出現在我眼前的是我敬愛的父親。

你父親跟你道歉:「對不起,為了救她,無法顧到你……」

「那月詠現在情況如何?」我非常焦急的想知道我妹妹現在的狀況。

「她現在很好,雖然受了點傷,但是沒有大礙。另外你的哥哥也沒事,他表現的很好,殺了不少殭屍和骷髏」父親讚許的說。

「感謝夏綠絲緹... 她活下來了...」我感到如釋重負,接著我又昏睡了過去。

經過了幾天的休養,我終於能下床了。在經歷了這次事件之後,我身上滿佈了傷痕,身體似乎也沒有以前靈活,不過我相信再經過一陣子的休養,我應該能回到以前的水準。不過這場災難對我於我們這個小部族來說可以說是一場浩劫,族中不少壯丁都在這場戰鬥中陣亡。因此我們部族似乎也沒有辦法像以往一般在大草原上暢行無阻了。因此,我們的族長決定我們必須先回去『要塞都市』修養一陣子,順便問問看有沒有人願意加入我們的部族,一同在這個大草上奮鬥。

在路途中的一天,我不知為何?在起床之後,我就有一種衝動朝著附近的一個小山丘走過去。似乎朦朦朧朧的有一個聲音指引我王那個方向前進。當我到達那裡之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隻面露兇光的黑狼。在我的印象中,這種應該是被稱作『提爾拉』的生物。所謂的『提爾拉』是天生擁有非常特殊的靈力的野獸,因此擁有足以和人形生物匹敵的智能和感知力,些天賦異稟的生物們在賽西里亞草原被人們稱作『提爾拉』,指的是會說話的野獸的意思。我的印象中『提爾拉』大部分都不是邪惡的動物,不過我眼前這隻似乎是個例外。他露出兩排鋒銳的牙齒,似乎在做品嚐美食的準備。

在看到這頭兇猛的黑狼之後我瞬間清醒了,立刻抽出隨身攜帶的匕首,隨時準備備戰。並大聲的對牠說:「提爾拉,你想怎樣?」

「呵呵呵……落單的夜妖精,我好幾十年沒食過夜妖精的肉了。」沒想到牠竟然使用了妖精語。雖然在已經聽聞過牠會使用我們的語言,但是第一次聽還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我並不好吃,而且如果你真的要吃我的話,你也必須付出一定的代價。」我把手中的匕首朝牠晃了晃。

不過牠似乎完全不理會我的威脅,慢慢沿著我繞圈子,並做出了隨時要撲上來的動作。面對這種生死關頭,我也不願意示弱。握在手中的匕首做出了隨時攻擊的準備,我一面朝著牠,一面往部族的方向移動,寄望部族的族人們能發現我。剎那之間,牠向我撲了過來,我立刻嘗試使用匕首朝牠戳了過去。可惜上一次戰鬥的傷害尚未完全回覆,面對這種猛獸我便沒有太多的勝算。鋒利的匕首還沒刺入牠的身體便被牠的爪子打掉。被牠撲倒的我雖然嘗試反擊,但是對牠來說跟搔癢沒什麼兩樣。接著他張大了牠的血門大口,朝了我的身體咬了下去。劇痛之下,我失去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悠悠轉醒,映入眼前的是我們族長美麗的臉龐。

「這裡是?我剛剛不是被提爾拉襲擊嗎?」我發出微弱的聲音似乎想瞭解現在的情況。

「我們的族人擊退了牠,你放心。」族長的話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是嗎?以後一定要找個機會好好謝謝他們。」我的語氣已經讓人感覺到我現在放鬆了不少。

「提爾拉很多都有巫醫操控精靈的能力。你被牠所使喚的精靈侵入到夢中,獨自引了出去。幸好我們很快的發現你。」族長詳細說明當時發生了當時的情況。

「是誰發現我的呢?」我對於我離開時到遇見提爾拉的記憶幾乎空白,不管我多麼努力回想就是想不起來。

「是她!」此時,門口站著一個可愛的妖精,我的妹妹月詠。她一看到我醒來,立刻朝我撲了過來。我雖然被救了回來,但是身上的傷還是尚未回覆,在她用力一抱之下,在場的人都聽到了骨頭清脆的斷裂聲。此時我更是口吐鮮血,又昏了過去。

在傷好之後,我又繼續開始了我的訓練,不過根據族里長輩們的說法,就是廢材一個。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廢材,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廢材。為此他們開了許多次會議,討論要如何規劃的將來。最後,他們決定趁著這一次回到要塞都市的機會,將我留在那裡訓練,直到我成材為止。不過我個人對於這個決定是完全不能接受。要塞都市雖然是我的故鄉,不過留在那裡等於留在一個監牢,而且裡面的妖精們我也不熟悉,如此還不如離開部族去冒險比較好。心意已決,我立刻趁著晚上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溜出去,不過就在我快要離開部族的範圍的時候,一個妖精擋在我面前。

我的大哥,雖然我已經很小心了,但是果然還是沒能瞞住他,從小到大就是他跟我最熟稔,所以我的心思完全被他看透了。此時他冷冷的開口了:「你要去哪裡?」

我回答道「你是來阻止我的嗎?」

他轉而用憤怒的口吻說「先回答我的問題!」

「我不願意留在那個封閉的要塞都市之中,我希望藉由自己的方式鍛鍊自己。」此時我臉上展現出難得一件堅毅的表情。

接著,我哥哥回到那冰冷的口氣說道「你一個人在草原上旅行,你認為你活得下去嗎?」

「我有所準備,我相信我能活的下去。如果我活不下去,我也只是我們部族的負擔而已。」

在接下來的時間了,雙方都陷入了一片寂靜,但是我感覺得到我哥哥其實似乎在思考什麼?良久,我的哥哥朝我丟了一袋東西過來,並說道:「在人類的世界生活,你不能沒有這個。」接這轉頭就走。我大開袋口一看,原來是一袋金幣。此時我眼眶裡的眼淚開始不爭氣的掉落了。

由於有這袋錢緣故,我在人類世界的生活過的還不錯,也找到了一份冒險者的工作。在人類的世界裡,我每天都可看到以前在族裡面看不到的新奇事物,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90歲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些旅團,他們是從一個叫克里蘭的人類國家來的。我們氣味相投,於是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冒險。恰巧巫妖王也在此時佔領了羅帝倫,我們不幸行經羅帝倫邊境,突然間一堆黑騎士衝了出來。我們奮力的抵抗,可惜還是寡不敵眾。我的隊友捨命讓我逃走,可惜我本身也是身受重傷,跑沒多遠,救暈了過去。醒來時,一個老乞丐出現在我眼前。

「You wake up.」我聽見那個老乞丐用著我沒聽過的語言對我說話。

我使用妖精語對他說:「你是救了我嗎?」

那個老乞丐說:「原來你不會賽費隆文呀!」

我搖了搖頭,「我沒有學過這種語言。」

接著那個老乞丐說:「的確,是我救了你。從黑王的手下要救一個人實在不是簡單的事。」


我接著問:「請問閣下是誰?能夠從黑王手下救出了強者不多了。」

老乞丐笑著說:「在問別人名字之前,不是該先自報姓名嗎?」

我回答道:「我叫做星語‧風行者。」

「我叫卡貝爾,是野地的拾荒者。」那個老人回答道。


接著我看到那個老人露出疑惑的表情說道:「你是星晨妖精?還是銀月妖精?我看都不太像……」

我答道:「我是夜妖精,荒野精靈的一支。非常感謝你救了我,有什麼我可以回報的嗎?」

那老乞丐說道;「不管怎麼說,黑王大軍要攻打克里蘭了,而我不打算在這裡待太久,我要到南方和平的國家去,要不要一起走啊?至於回報嘛……等我想出來了再說吧。」

我想想,以我現自的能力玩全部可能幫同伴報仇,剛好可以趁著跟這個老乞丐一同去南方的時間,鍛鍊自己並且報答他的救命之恩。之後,我就跟這個老乞丐一同踏上了旅途。在這段不短的旅途中,他教導了我賽費隆文和一些人類世界的事。自從跟著他,我似乎就像擺脫了以往的厄運一般,日子過著一帆風順,但是在這樣平靜的日子裡,我仍然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直到我逛到了珍珠海灣的淺井。我在一個叫做『水蛙噴水』的酒店裡,看到了一個徵求冒險者的告示。突然之間,我體內的冒險者之魂又開始熊熊的燃燒起來。告示上寫著:「徵求冒險者,與我到法師的遺蹟探險,與我共享財富與榮譽,如果任何疑問,請洽五零三號房格林妲。」看到這樣的消息,我立刻跑回去跟老乞丐討論,希望能得到他的支持。沒想到,他回答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不准去。你都還沒有回報我你竟想丟下我!!!」

「我非常感謝您這一陣子的照顧,這一陣子我過的非常快樂!但是我的心中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東西,今天我總算發現了,我需要去冒險,去提昇自己的力量,讓我能夠打敗邪惡的巫妖王。」此時,我的眼神流露出許久不見的光芒。


老乞丐不死心,又說道「你這笨蛋!巫妖王是誰?他是巫妖王耶!世上最強的冒險者們全部加起來都打不過他,你知道知道他的實力嗎!」


我又回答道:「就算他是巫妖王,他也曾經是個人,我也是個人,只要我肯努力,我肯鍛鍊,我還是有機會跟他一樣強大的。」


「你連自己的斤兩有多少都不知道嗎?好,讓我給你見識見識吧!」此時,老乞丐拿出投石繩朝我丟出一個又一個鉛彈,不敢反抗的我只能努力閃躲,可是還是被打倒滿頭包。

「連我都打不過你還想打贏巫妖王!哇哈哈!」老乞丐露出了驕傲的表情。

「我現在打不過你,不代表我以後打不過你,妖精別的沒有,就是活的比較久!」我仍然努力的反駁老乞丐。此時突然"鏗"的一聲,老乞丐拿起鎚子在我頭上敲了個大包。

「哼!只會說大話!小子……你還年輕得很,雖然你活得時間比我還久,但你畢竟是年輕的啊……,想去就去吧,好好的鍛鍊自己,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知道嗎?」老乞丐突然一改之前的口氣,語重心長的說出了這些話。

「您願意讓我去了嗎?非常感謝您這些日子的教導,救命之恩無以回報,希望他日能有報答您。」此時我已經是熱淚盈框了。


「你可要活著報答我啊……」老頭也不禁濕了眼眶

就這樣,格林妲的冒險團隊,開始了他另外一個冒險。
回覆文章

回到「17 徵人啟示:冒險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