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譯]體能類優點

回覆文章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簡譯]體能類優點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雙巧手(Ambidextrous)(●●●)
  效果:使用非慣用手時,不會受到-2修正。(只限角色初創時選擇)

肉搏閃躲(Brawling Dodge)(●)
  需求:力量●●,肉搏●
  效果:當進行閃躲時,可以(肉搏+防禦)取代(防禦x2)為修正值。適用所以近身肉搏的情況。可以同時擁有「肉搏閃躲」與「白兵閃躲」兩項優點,但不能同時使用。

方向感(Direction Sense)(●)
  效果:方向與環境的感覺,不易迷路或迷失方向。

卸除武器(Disarm)(●●)
  需求:敏捷●●●,白兵●●
  效果:在持用武器進行近戰時,若你攻擊的成功骰數等於或大於對方的敏捷,你可以不造成傷害,而選擇卸除對方的武器。武器飛遠的距離等於成功數x1公尺。

快速反應(Fast Reflexes)(●或●●)
  需求:敏捷●●●
  效果:每一點+1先攻。

戰鬥靈巧(Fighting Finesse)(●●)
  需求:敏捷●●●,白兵●●
  效果:選擇一種武器(細劍、太刀之類),使用該種武器戰鬥時,可以「敏捷+白兵」取代「力量+白兵」來做判定。
  此優點能重複點選,每次挑選不同武器。

武技:拳擊(Fighting Style: Boxing)(●到●●●●●)
  需求:力量●●●,耐力●●,肉搏●●
  效果:你接受過拳擊的訓練。此優點的每一點都可以讓你學會一種戰鬥技巧。
  軀幹攻擊(Body Blow)(●)
  肉搏攻擊的成功骰數若大於或等於對方體型時,目標失去下一個動作。
  蹲閃(Duck and Weave)(●●)
  對抗肉搏攻擊時,取敏捷或機智中較高的屬性為防禦值。(白兵攻擊不在此列)
  連續攻擊(Combination Blows)(●●●)
  一回合中可以對同一個目標攻擊兩次,第二下攻擊骰數-1。缺陷: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連續攻擊。
  重拳(Haymaker)(●●●●)
  肉搏攻擊的成功骰數若大於或等於對方體型時,目標將失去意識。若目標耐力擲骰成功的話,則維持清醒但依舊失去下一個動作。若失敗則昏迷等同傷害骰回合。缺陷: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連續攻擊。
  猛擊(Brutal Blow)(●●●●●)
  傷害類型由衝擊傷害轉為致命傷害。缺陷:每一下攻擊都要使用一點意志力,該意志力消耗也不會增加骰數。

武技:功夫(Fighting Style: Kung Fu)(●到●●●●●)
  需求:力量●●,敏捷●●,耐力●●,肉搏●●
  效果:你接受過某一種功夫的訓練。此優點的每一點都可以讓你學會一種戰鬥技巧。
  集中攻擊(Focused Attack)(●)
  攻擊特定部位,護甲的修正-1。
  硬功(Iron Skin)(●●)
  對衝擊傷害獲得1點護甲。
  寓守於攻(Defensive Attack)(●●●)
  防禦+2,攻擊-2。缺陷:此回合並不能移動超過一般移動距離。
  連擊(Whirlwind Strike)(●●●●)
  敏捷●●●可做第二下攻擊,但骰數-1,敏捷●●●●可做第三下攻擊,但骰數-2,以此類推。所有攻擊都只能針對同一個目標。缺陷: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連續攻擊。
  致命擊(Lethal Strike)(●●●●●)
  傷害類型由衝擊傷害轉為致命傷害。缺陷:每一下攻擊都要使用一點意志力,該意志力消耗也不會增加骰數。

武技:雙武器(Fight Style: Two Weapons)(●到●●●●)
  需求:敏捷●●●,白兵●●●
  效果:你接受過雙手各持武器攻擊的訓練,讓你可以同時攻擊與閃躲或攻擊兩次,你依舊會承受副手的-2修正。此優點的每一點都可以讓你學會一種戰鬥技巧。
  旋刃格擋(Whirling Blades)(●)
  當進行閃躲時,你所受到的複數攻擊在沒有超過白兵技能點數之前,都不會有額外減值。
  格擋突刺(Deflect and Thrust)(●●)
  防禦+2,攻擊-2。缺陷:此回合並不能移動超過一般移動距離。
  集中攻擊(Focused Attack)(●●●)
  一回合中可以對同一個目標攻擊兩次,第二下攻擊骰數-1。缺陷: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連續攻擊。
  行雲流水(Fluid Attack)(●●●●)
  在同一回合中,你可以對兩個目標各做出一次攻擊,第二次的攻擊骰數-1,且目標不可相距超過你的一般移動距離。缺陷: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連續攻擊。

快步(Fleet of Foot)(●到●●●)
  需求:力量●●
  效果:每一點+1速度。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Re: [簡譯]體能類優點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重整(Fresh Start)(●)
  需求:快速反應(Fast Reflexes)(●●)
  效果:整回合除了移動之外不做任何行動。以換取之後回合的先攻權。缺陷:此回合並不能移動超過一般移動距離。

身材高大(Giant)(●●●●)
  效果:你的角色身高超過200公分,體重110公斤以上。你的體型+1(也就是生命力+1)。缺陷:你得去大尺碼店才能購買衣服,搭飛機也可能需要兩張機票。(只限角色初創時選擇)

雙槍(Gunslinger)(●●●)
  需求:敏捷●●●,槍械●●●
  效果:在同一回合中,你能以兩手的槍械同時開槍。非慣用手的攻擊骰數-2(除非你有雙巧手的優點)。同時,第二下的攻擊骰數-1。你也可以同時對兩個目標開槍。缺陷:若你分開射擊兩個目標,則這回合無法使用防禦值來防禦。若已經此用防禦值,則無法使用雙槍分開攻擊。

體魄強健(Iron Stamina)(●到●●●)
  需求:耐力●●●,沉著●●●
  效果:每一點優點,可以抵銷一點因為疲勞或受傷所產生的減值。缺陷:當你使用過這項優點後休息時,你會睡得像死豬一樣,十二個小時之內幾乎無法叫得醒。

鐵胃(Iron Stomach)(●●)
  要求:耐力●●
  效果:你幾乎吃得了任何東西,不論是一夜狂歡後來盤油膩的培根與煎蛋,或是過期兩週的牛奶、冰箱裡的發霉肉排,甚至是森林中的昆蟲和樹根。相關情況下,求生骰數+2,對抗饑渴的耐力骰數+3。

自然免疫(Natural Immunity)(●)
  要求:耐力●●
  效果:對抗疾病與感染的耐力骰數+2。一生中重病的次數屈指可數。

快速準備(Quick Draw)(●)
  需求:敏捷●●●
  效果:你在同一回合內可以拔槍或拿出其他武器並且做出攻擊,沒有任何減值。拿出藏在身上的武器也不會讓你喪失防禦值。拔槍與拔出武器的優點必須要分開點選。


快速痊癒(Quick Healer)(●●●●)
  需求:耐力●●●●
  效果:你恢復傷勢的速度只需要正常人的一半。一點衝擊傷害只需要8分鐘痊癒,一點致命傷害只需要一天,一點惡性傷害只需要四天就會痊癒。

強壯背肌(Strong Back)(●)
  需求:力量●●
  效果:背負重物時修正+1。

強壯肺部(Strong Lungs)(●●●)
  需求:運動●●●
  效果:在計算憋氣的時間時,耐力視同+2。

特技駕駛(Stunt Driver)(●●●)
  需求:敏捷●●●
  效果:你可以在駕車時同時做出不相關的動作(譬如說開槍或毆打其他乘客)。但駕駛依舊視為危險狀態。

毒素抗性(Toxin Resistance)(●●)
  需求:耐力●●●
  效果:抵抗毒素、藥物的耐力骰數+2。不容易食物中毒也不容易酒醉。缺陷:難以發揮藥力,不論是酒精、尼古丁或其他藥物。鎮痛劑也只能維持一半的時間。

白兵閃躲(Weaponry Dodge)(●)
  需求:力量●●,白兵●
  效果:當進行閃躲時,可以(白兵+防禦)取代(防禦x2)為修正值。適用所有近身戰鬥的情況。可以同時擁有「肉搏閃躲」與「白兵閃躲」兩項優點,但不能同時使用。此回合並不能移動超過一般移動距離。
回覆文章

回到「WoD:黑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