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徵人啟示:沙之旅途 第五話

故事的傳承延續,嶄新的徵人啟示

版主: BlackWolf

回覆文章
頭像
Iosef
新手冒險者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8年 3月 9日, 21:33

[Replay]徵人啟示:沙之旅途 第五話

未閱讀文章 Iosef »

Replay:沙之旅途-尋人啟事 第五話

編劇‧導演 BW大
溫德    Steelfinger
亞薩    阿殺
沃夫曼   尤賽法(Iosef)
威默特   卓爾

索瑪索拉  BW大
三個孩子  BW大
拉蘇伊   BW大
芮雅    BW大
穆獨    BW大(NPC化)
蠍人    BW大
蠍人群   BW大

  無限延綿的沙漠中,一個個小小的綠洲是美麗的點綴。不但是萬里黃沙中的綠意,也是滾滾荒土中的生命。

  然而,阿克希爾綠洲在受過火焰魔神阿布都阿辛的洗禮後,剩下的只有殘寂、悲哀、死亡和憤怒。

  沃夫曼一行人在阿克希爾的廢墟裡遇到了馬士華、道頓等人,甚至發現,原本以為只是小嘍囉的奴隸販戰士,竟然是名為達瑞‧萊希的犯罪份子,不禁覺得前途黯淡無光。

  激戰之後受的傷-肉體和精神的-在兩位牧師的照料下,眾人總算是勉強打起了精神。短暫地休息了一晚後,一行人商量後決定,由亞薩,溫德,沃夫曼和威默特四人去廢墟裡探索尋找有無生還者或殘留的補給品,其他的人則在阿克希爾邊緣找了個安全的地方落腳;同時,貓人芮雅也決定好好的拷問奴隸販頭子。

  穆獨看不下去拷問的場景,搖搖頭追上亞薩等人一同探索遺跡。

「等等……你們需要靜心……我跟你們去吧……巴拉巴拉……」

  穆獨邊說邊追上亞薩等人,口裡還碎唸著什麼女神的教義:「上次敵人用那種方法打擊你們,純粹是想讓你們的內心因為恐懼和憤怒而墮入黑暗面,不可不察呀~」

「要幫忙就動手,少廢話。」威默特看來還是一副不爽樣,穆獨看起來則是一點也不在意地繼續跟著碎碎念。


  阿克希爾雖然是一個「小綠洲」,但是其實也不小。
「這邊真是太慘了,唉。」亞薩看著四周嘆氣,沃夫曼則低頭不語,跟在隊伍裡走著。

「唔...」溫德看起來仍是很虛弱的樣子。

「唉呀,這綠洲未免也太大了,那些女生還真是聰明,把苦差事交到男人的手中……女神在上,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下罪孽都歸我吧。」

  沃夫曼這才發現男性都來了,看到沃夫曼的表情,穆獨不禁說:「你該不會現在才發現這點吧……罪過罪過,我不應該講出來的。」

  不久,威默特在一個倒塌的神殿裡發現一個老人,氣若遊絲,但是還活著,立刻轉頭大喊:「生還者!」,接著就鑽進神殿裡小心檢查老人的狀況。

「噢!」沃夫曼回頭看著穆獨,亞薩連忙跟著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大家才剛看到威默特衝進神殿的廢墟裡,伴隨著一聲轟隆巨響,剎時崩石如雲、煙灰四起,半倒的神殿剩下的部份也倒塌了下來。

「威墨特!!」亞薩大喊。

「糟糕!」溫德。

「什麼......!!」沃夫曼急忙衝過去:「你沒事吧!?」然後要試圖搬開壓下的石塊,以救援威默特。

「威墨特!你還好吧!!」亞薩喊著。

  沃夫曼回頭叫著:「穆獨,別呆著,來幫忙啊!」穆獨聞言趕快衝過去搬石礫,亞薩也在飛灰和落石之中尋找威墨特。

  崩落的神殿導致沙塵瀰漫,當中難以視物,找人困難。眾人完全沒想到,來尋找生還者,竟然發生這種事,完全是出忽意料之外。

  沃夫曼拼了命地將崩下的石塊、柱子一一搬開,顧不得穿著重甲地揮滿搬著石頭。這樣的身影不禁令另兩人咋舌,暗想以前沃夫曼是不是有當過搬磚頭的工人。

「可惡!沒死的話出個聲音啊!!」亞薩大喊。

「希望他還活著。」溫德邊幫忙搬石頭,邊這麼說著大家心裡的話。


  沃夫曼發出了驚人的力量猛搬石頭,加上大家的協力,終於……

「在這...咳咳。」威默特淺淺的呼吸著。眾人終於挖到威默特了。

「撐著點!你還好嗎?」沃夫曼。

「穆獨!來幫忙治療一下!」亞薩檢查威墨特的傷口。

「沒事,裡面還有人。」威默特雖然連步伐都站不穩,但還是指了指廢墟底下,
穆獨趕緊趨前治療。原來威默特在廢墟塌下時緊急閃到一個柱子底下,差點沒被壓死。但是被石頭都掉到身上,只覺得肋骨快斷了。

  在穆獨的聖光加持之下,威默特很快地恢復了正常,傷也不再有疼痛。

「這是黎明女神的恩惠。」穆獨用慈愛的表情看著威默特說。

「...感謝。」威默特點點頭。

  亞薩看威墨特沒事後,繼續尋找裡面的生還者。溫德邊說著:「還有人?」邊趕忙繼續搬,威默特也接著就回頭幫忙搬開石塊,盡量往生還者的地方靠近;而穆獨則馬上又開始傳道了起來……

  一夥把石頭搬開後,終於救出了那個老人。穆獨二話不說,取出了藥水餵他喝下。灌了兩瓶藥水,老人臉色恢復了紅潤,看起來好多了。

「老伯,你還好吧?要不要喝點水?」溫德關心地詢問道。

  穆獨用瑟獨話嘰嘰喳喳地不知跟老人說了些什麼。「他說了什麼,穆獨?」雖然亞薩好奇地問了,但此時老人似乎很感激似的,轉過來一一握住眾人的手,眼裡還慶著淚水。

  溫德知道,原來老人也是黎明女神薇絲的牧師,而且他認為穆獨是女神送來救助他的。

  看著老人望向四周的景象,一臉茫然,溫德用瑟獨語安慰道:「女神不會隨便放棄她的信徒的,放心吧」

  老人用瑟獨語像是在確認似地問著:「你們……不是綠洲居民……?」然後改以通行的商用語說:「你們從哪裡來的?」

  溫德點了點頭:「我們是旅行者。我們來自西塔碧昂卡,你呢,老伯?」

「我是阿克希爾的索瑪索拉……女神的從者,綠洲保護者,」老人看看廢墟,不禁悲從中來,淚如雨下:「可是我卻沒能守護得了這綠洲……嗚嗚……」

  亞薩安慰著老者索瑪索拉「這不是你的錯。」

  威默特四處看了看:「回營地再聊?」

  沃夫曼點點頭:「同意。」

「節哀啊,老伯」溫德拍拍索瑪索拉的肩:「先跟我們走吧,我們打算往下一個綠洲前進。」

  索瑪索拉抓著溫德的手說:「其他人呢?有其他生存者嗎?」

「我們還會幫忙尋找的。」亞薩說著。

「很遺憾......目前沒有發現其他生還者,呃,除了一個奴隸販子以外。」沃夫曼。

「我們還在尋找中,放心吧」溫德回握索瑪索拉那蒼老的手說著。

  此時,索瑪索拉像是想到什麼似地,緊張地東張西望:「蠍人呢?蠍人還在嗎?」

「沒見到蝎人的蹤影。」亞薩搖搖頭說著

「蠍人?」溫德露出一臉的疑惑。

「不,不在了。」沃夫曼向自稱綠洲保護者的老人索瑪索拉說:「您可以告訴我們您所見的,發生了什麼事嗎?」

  索瑪索拉的眼神透露出恐懼,沃夫曼握住了他的手。

「一些外地人闖入我們的綠洲,我們的酋長把他們當客人款待,」索瑪索拉說著:「而他們竟然跟蠍人勾結在一起,搶我們的財物,殺我們的族人……」

「馬士華。」威默特咬牙切齒的咒罵。

「該死!又是他們!」亞薩。

「別怕,現在只有讓我們知道發生什麼事,才能讓我們盡力去防止下一件巨禍、下個綠洲或都市的毀滅,就算可能性只有不到一成……一切都靠你了!」沃夫曼也憤憤地說著。

「接著,我們在一片恐懼中,只知道一個充滿火焰的巨人……太可怕了……」索瑪索拉開始顫抖著默唸女神名號。

  沃夫曼急切地追問著:「請問,他們是怎麼和蠍人勾結的呢?怎麼知道的?」

「對了……就是長得像你們這樣的外地人……你們不是跟他們同夥的吧?」索瑪索拉看了看亞薩和沃夫曼,害怕地說。

  沃夫曼似乎異常地冷靜。「如果沒錯的話,那些人是我們的仇人,我們正要找他們討個公道。」

「不,那群人是我們的敵人。」亞薩亦憤恨的說著:「我們的到來就是為了要阻止他們!」

  威默特吸了口氣,平復情緒之後才對索瑪索拉說「您要去營地休息嗎?」

  老人點點頭,看起來更加地蒼老了。「營地?什麼營地……我想我該好好休息了……」

「我們的營地。」威默特回答。

  穆獨握緊拳頭:「可惡的蠍人,牠們這些不被神眷的物種,還要殺多少瑟獨人才夠?」

「我們被他們害得很慘,從遙遠之處一直到這裡。還有許多人,包括現在這些罹難的人,也都受到那惡人所害......」沃夫曼繼續向索瑪索拉解釋著。

  索瑪索拉痛苦地說,「諸神會把他們打入地獄的……」

「他們應該連靈魂都被抹滅!」亞薩附和。

  「那些人真是太過份了!」溫德也顯得十分生氣。

  穆獨嘆了口氣:「我們先帶索瑪索拉先生回營地吧。」

  亞薩點點頭,而威默特沒有說話,只是咬牙怒視著遠方。

「不知道有什麼能讓您肯定是他們勾結蠍人的,而不會讓他們狡辯只是時間剛好的嗎?」沃夫曼繼續向索瑪索拉尋問著,但看起來也受了相當的打擊而十分疲累,老者索瑪索拉不再說話。


  五人帶著剛救出的索瑪索拉回到了營地,露西安正在睡午覺,駱駝商拉蘇伊正在照料駱駝,芮雅心煩氣躁地走來走去。

  威默特做了個手勢:「其他人繼續找,日落前營地集合,」接著對老頭說「請跟我來。」

  亞薩點點頭,準備在去尋找生還者。

「威默特,」沃夫曼向威默特說:「我力氣大,先去幫忙找人。不過有什麼消息的話,回來告訴我,好嗎?詳細問一下。」

  威默特對沃夫曼點點頭,然後沃夫曼也再次前往廢墟尋找生還者及可用物資。 


  不多久,沃夫曼居然又奇蹟般地找到了一些生還的小孩。就在倒塌廢墟的陰影中,三個小小的身軀緊緊相依著。

「那個……」沃夫曼正要上前看看他們的情形,予以救助之時,後方卻傳來一些細碎的腳步。然而,那些聲音卻不尋常,像是好幾個堅硬的物體輪流敲在地面上的聲音!沃夫曼猛然回頭,正要順手拔出長劍時,才發現長劍己被道頓奪去!

  更不幸地,後頭來的,一個蠍人!那是上半身為人,下半身是蠍子,全身包覆著一種像是幾丁質鎧甲般、不、其實分不出那是牠們的甲殼還是鎧甲,是這樣的巨大生物!

  那「鎧甲」透著淡淡的銀色,包覆著牠六隻腳,一對大螯,和兩隻手。

「噢,」沃夫曼心想:果然是倒楣到家了!拔出匕首,手持大盾「席伯蒙德」,沃夫曼扯開嗓子大喊:「快來!還有蠍人,還有生還者!!」

  蠍人兩手各拿一把彎到不行的大彎刀,步步逼進;沃夫曼看著手上小小的匕首心想完全沒有勝算,但想到身後的三個小孩,只得硬著頭皮擺出防禦架式。

  遠遠地,亞薩等人也聽到了沃夫曼的大喊,連忙疾奔趕去。或許是遺址的迴響,威默特也聽到了沃夫曼的喊聲,急忙告訴索瑪索拉營地的方向,接著便轉身全速奔向沃夫曼之處。

  蠍人發出了咕噥的聲音,丟下巨彎刀,拔出一把超長的長槍。再低頭看著手上的匕首,沃夫曼覺得自己恐怕大刼難逃。

  蠍人緩慢地逼近沃夫曼,好像要準備屠殺獵物一般。

「慢、慢著!蠍人!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沃夫曼盯著蠍人的眼神,似乎想明白對方的意念一般。然而,沃夫曼只見到覆面面甲一般的東西,望進兩個深不見底的洞口,完全無法理解對方有什麼表情,完全不知道對方有什麼想法。蠍人只發出一些難以理解,像是昆蟲般的聲音。

「答答滴滴答咕咕。」

「沃夫曼!撐住!我來了!」此時,拔出武器的亞薩出現在沃夫曼眼中,蠍人後方。而溫德也隨即出現在從中斷裂的石柱後方。

「有沒有人有多的長劍借我用啊~」沃夫曼向趕到的兩人不抱希望地大喊。

「只有短劍!」亞薩喊著。

「該死、沒比匕首好多少……該死的道頓、該死的馬士華!」。

  蠍人己逼近沃夫曼眼前,揮動手中的長槍連刺三下,速度意外的快!

「噹!」地一聲,沃夫曼吃力地擋下一槍,拿盾的手被震得發麻,下一秒蠍人巨大的長槍撞在沃夫曼身上,沃夫曼倒退了一步,仍不禁胸口一熱,吐了一口血。

「嗚啊!!可惡!!」

  看到眼前巨大的蠍人,威默特也趕緊煞住腳步;亞薩看見沃夫曼吃了虧,連忙衝刺過去要支援沃夫曼。

  然而蠍人轉身回馬槍刺去,亞薩被刺中的同時也遞出一劍,「嗚啊!」一聲,亞薩的身上爆出了血花,與蝎人的鮮血在空中互相交映。

  威默特瞄到沃夫曼身後的小孩,大喊「引開敵人!保護生還者!」接著,又立即誦唸咒文:「En nombre de valor,rayo abrasador。」隨著咒文詠唱完畢,指尖放出一條火焰射線,直擊蠍人,蠍人全身著火,發出痛苦的嚎聲。

  此時蠍人背後的毒刺直直擊中亞薩,雖然似乎只造成小小的傷口,但不出兩秒,亞薩突然渾身脫力……然後又一個大螯襲來,直接咬中亞薩!

  「該死的!」全身無力的亞薩只能撤退著移動到後方。

「可惡!!有種再來啊!操你XXX」沃夫曼口穢言,用手上的匕首也向蠍人的要害作勢狠狠一刺。

  威默特大喝「先等我!」,可以看見威默特手上已經開始積蓄魔力。沃夫曼一匕首捅進蠍人身體裡,蠍人綠色的血從鎧甲的縫隙滴出來。這下子沃夫曼看清楚了,蠍人的身上竟有受傷的痕跡,似乎是燒傷。

  威默特抓準這個空隙,再次唸起咒文「En nombre de valor,flecha acida。」綠色的箭矢化做強酸的箭矢,直接打在蠍人身上的鎧甲,化為一灘黑色的強酸,冒出一陣白煙。威默特接著立刻接著抓起短矛擋在亞薩身前。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蠍人身上受了多處傷害,加上威默特之前擊中的火焰也持續燃燒著,看起來十分痛苦。

「死吧!!!」溫德閃身揮動悶棍毆擊蠍人,雖然靈活地閃過了蠍人刺來的一槍,突圍到蠍人身邊,但一棍敲在鎧甲上,似乎沒能造成傷害。但蠍人發出一聲尖嘯,轉身逃走。

  亞薩立刻展開追擊,搭箭射向蠍人;而沃夫曼訝異於蠍人身上原有的火傷,心想這傢伙也許也是大火的受害者,但到底哪個是先的?也許阿布辛都什麼的先攻擊了蠍人的領地?……不、現在還是先看看旁邊小鬼再說,而急忙叫著兩人:

「先帶他們去找穆獨吧,別追了!救人要緊!」

  然而,溫德也向蠍人追去,不料蠍人卻用毒刺刺中溫德,只見溫德小小的身子在空中停了半秒,然後倒地不動了!!

「沃夫曼!照顧生還者!」威默特吼著,一邊跑到可以看見蠍人的位置,手中凝聚了同樣的綠色光芒。然而當咒文要詠唱完時,蠍人己不見蹤影。

  其他人趕過去救助溫德,「搞什麼…」沃夫曼對亞薩說:「你怎麼了,看起來手一點力都沒有……剛受了傷?」

「可惡!我們快點離開這邊!」亞薩只是急著說:「不然等等對方找人來就麻煩了!」然而渾身無力的現象仍持續著。

威默特啐了一聲,回頭要幫忙扶亞薩,卻看到他還試圖要拖溫德。於是威默特把溫德扛在肩上。

  被蠍人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嘖、」沃夫曼顯得有點惱怒。又看到幾個小孩害怕地縮在一旁,「亞薩我看你先回去找穆獨或露西安好了,威默特他就麻煩你了,我帶這三個小孩。」

  威默特一手攙扶著幾乎陷入完全無力亞薩,回頭對沃夫曼點點頭。

「麻煩你們了!我真是丟臉啊!」亞薩無力的說著

  「唔,」沃夫曼心想大概聽不懂,但還是對小孩比手劃腳地說:「你們沒事吧?這裡很危險,我帶你們去安全的地方,跟我來好嗎?」

  很不幸的,小孩驚魂未定,不敢跟沃夫曼走。一個像是姊姊的,抱著兩個小小孩,不讓沃夫曼接近。那是一個約八歲的女童帶著四歲和五歲的、被剛才戰鬥嚇哭的孩子。

  沃夫曼,撿起蠍人丟下的兩把武器一看,原來是叫「沙帕拉」的彎刀,收起來之後又走了幾步,再回頭向三個小孩招招手:「別怕,再擔這也不安全,過來吧。」

  然而八歲的女孩冷冷看著沃夫曼,沒有要跟上的意思。

  威默特走了幾步,回頭看看沃夫曼的狀況:「怎麼?」

沃夫曼轉頭向威默特說:「他們好像聽不懂我說的話,但是放他們在這又怕那蠍人再回來……」

  威默特對沃夫曼點點頭,讓沃夫曼接過無力的亞薩伏著,然後扛著溫德走向三個小孩。

「小鬼的事,我搞不定,麻煩你了。」沃夫曼說:「總之我先扛亞薩回去找其他人,不然又遇到蠍人或別的就糟了。」

  溫德走到他們面前,然後蹲下來對飽受驚嚇的三個小孩比手劃腳。不久,三個小孩似乎懂了威默特的意思,於是便就跟著威默特一同回營地了。

  你們回到了營地,沃夫曼二話不說,倒頭就睡,顯然有一點發悶。

  近日諸事不順,處處吃虧,沃夫曼心想,自己到底算什麼,值什麼?離開家裡原本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用什麼家世,也可以闖天下的。可是手上的長劍也是家裡來的,而且還可能是從道頓那裡奪來的……而且還被搶走了!

  那又怎樣,原本也曾這樣想,但沒了長劍,自己失去的卻好像不只長劍。沒了長劍,自己又還剩下什麼呢?雖然自然而然地救了小孩子,但那好像是騎士般的習慣,不是自己想要拋開的嗎?何況,自己救了他們,用自己的身體擋在他們前面,又怎麼樣?三個小鬼還不領情?

  那麼,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存在?還有什麼是值得守護的?沒了長劍,拿著盾、穿著盔甲,卻不知道有什麼是該守護的、又還能守護得了什麼。沃夫曼的心思落入無限的黑暗之中。


  另一邊,拉蘇伊驚訝地看著歸來的一行,小聲地偷偷說道:「你們沒找到食物和水,倒是帶來了一個老人三個小孩。」

「這下問題沒解決,倒是變更大了。」駱駝商苦著臉。

「他們不懂商用語。」威默特只是這麼說,一邊把肩上的溫德放下,然後叫醒露西安,對他指了指攤在地上的溫德和亞薩。

  露西安一邊抱怨一邊幫亞薩治療,軟趴趴的亞薩則邊苦笑地說:「感謝啦,我差點以為我70歲了。」

「怪了,」露西安注意到什麼似地:「穆獨沒跟你們一起回來嗎?」

  大家左右張望,完全沒看到穆獨。

「這倒沒注意到....應該不會有事情吧?」感覺身體好多了的亞薩說。

  芮雅說:「你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什麼時候?」

「...坍塌廢墟。」威默特站起來,看著遠方的城鎮廢墟。


  芮雅拿麵包給那幾個孩童吃,他們像餓鬼般地一言不發猛啃著麵包。眾人在露西安和索瑪索拉的治療下,癒合了傷口、回復了健康。恢復了力氣的亞薩站起身來活動活動了筋骨。

「讚美女神。」亞薩對著索馬索拉說:「感謝你的治療。」

「女神在上,那位虔誠的年輕人,他該不會有事吧?」索瑪索拉。

  威默特回頭對亞薩說:「找人?」

「恩,四處還有蝎人遊蕩,所以還是快點找到他比較好!」亞薩點點頭。

  威默特點點頭,又回頭往廢墟走去。

「我們會去找他的,你們在這邊小心點。」亞薩也追了過去:「威墨特!等等我!」

「威默特!你要去哪裡!」拉蘇伊追出去,拉著亞薩:「欸,怎麼你也跟去了,不是說有蠍人嗎?」

「找穆獨。」威默特停下腳步,回頭對拉蘇伊說。

  時間不早,眼看已經快入夜了,兩人正急著要往外走,索瑪索拉衝出來:「年輕人!別衝動啊!」

「老先生、怎了?」亞薩。

  索瑪索拉拖著老邁的身子喘了口氣:「那些蠍人說不定還殘存不少,你們可要想清楚。」

「我們不能再失去伙伴。」威默特答著,似乎顯得有些焦躁。

「可是我們不能放著同伴不管啊!」亞薩也異口同聲地說。

「我了解你們的心情,我不是來阻止你們的。」索瑪索拉點點頭:「我是想告訴你們,綠洲的倉庫的位置。」

「是?」

「如果蠍人存活下來,他們應該會找到倉庫。」索瑪索拉解釋著:「在那裡存有足夠的水和糧食。」

「我們會去探查看看的。」亞薩點點頭;威默特也取出隨身的紙筆,依照索瑪索拉的描述畫了地圖。

「還有,這個作為救命之恩的回報,就送給你們吧。」索瑪拉索取下了頸上的聖符:
「帶著它,常保平安。」

「唔、那我就不客氣了,我們會盡量搜索生還者的。」亞薩拿過護符然後遞給威墨特,威默特瞄了亞薩一眼,接過護符對索瑪拉索道了個謝,接著就轉頭走向廢墟。

「對了!沃夫曼!」亞薩撇了一眼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沃夫曼:「你那把彎刀一把給我用一下吧。」又問:

「還有你不跟我們去找嗎?」

「唉。」沃夫曼爬起身來,心不甘情不願地拿了一莎帕拉把給亞薩。

「一起來吧?」亞薩。

「好吧。」沃夫曼想起蠍人身上的焼傷,轉頭問索瑪索拉:「我可以先確定一下嗎,是火焰先出現還是蠍人先出現的? 你又怎麼知道他們勾結的事的?」

「是蠍人先出現的。」索瑪索拉說:「奇怪的是,牠們似乎會聽從那個人的指示……」

  亞薩:「也許是有什麼勾結,可惡的傢伙!」

「好吧,謝謝。」沃夫曼回身,和亞薩一起追上威默特前去找尋失蹤的穆獨。


  天色越來越暗,三個人往綠洲倉庫的方向展開搜尋,一路上都沒有穆獨的蹤影。正愁時,卻突然見到遠處有個令人不安的景象。

  三人走近一看,竟是幾個焦黑的屍體被串在長槍插在地上。

「該死!果然又是他們一慣的作風嘛!!」亞薩咬牙。

  這些屍體不由而同地指向同一個方向,簡直像是在暗示什麼似的,沃夫曼心想,太不吉利了。威默特在火把的火光下看了看地圖,心中估算著,距綠洲倉庫似乎還有一段距離,估計步行約半小時左右。

  看了一會,威默特突然開口「這一切,跟馬士華一起算。」


  三人戒備著,朝屍體所指的方向前進。沒多久,沃夫曼便瞥見某個人影子似乎在廢墟中一閃而過,但定睛一瞧卻又瞧不出什麼動靜。

「有人影,小心……咦,又不見了……嗎?」

  三人又是張望又是警戒,但往人影消失的方向接近,又什麼也沒發現,只有一片死寂。

「可能你太過緊張了?」亞薩拍了拍沃夫曼的肩膀。

「怪了……」沃夫曼再看了一下四周,說:「怎麼樣,要叫叫看穆獨嗎?雖然我覺得不像他……

  威默特突然皺起眉頭,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隨即又搖搖頭,回答沃夫曼:「不是穆獨。」

「稍微找找看吧。」亞薩。

「走一起。」威默特說著,跟上亞薩的腳步。

「還是要去倉庫確認一下情況?」沃夫曼。

「嗯…還是先去倉庫吧」亞薩。

  三個人繼續一路前進,沃夫曼想到剛才威默特的神情,問他怎麼了。

「有點像…血之試煉。」威默特小聲的回答沃夫曼。

「呃」

「不至於吧?真要跟蹤我們,還不如去解決那些蝎人。」亞薩皺眉

「那麼,你覺得會是那群人也追到這來了?」沃夫曼問威默特,然後像想起之前的憤怒似地不自覺握緊了拳頭。

  威默特看著地上搖搖頭「感覺不是。」


  三人正說著,突然不約而同地停下腳步。遠遠地、約莫一百呎之外可以看到一個人影出現在倒塌的建築物上。那像是盤坐在石上,有如閉目養神的苦行僧一般的人影,但卻比一般人巨大許多。

「小聲點,那是什麼?」亞薩比了個禁聲的姿勢。威默特闔上嘴,仔細觀察著。

「靠近點吧。」亞薩警戒著走近一兩步。

「…」沃夫曼揉搓眼睛。「這該不會是…」

「是蝎人。」亞薩皺眉。

  威默特回頭看看來的方向,沃夫曼看看左右,似乎沒看到還有其他的蠍人。然而牠動也不動地,似乎也望向三人的方向,應該是稍早前遇到的那隻,看起來鎧甲有點破爛。

「要攻擊嗎?還是繞過去?」亞薩皺眉。

  威默特搖搖頭「回頭。」

「我看,如果井水不犯河水的話,我們還是做我們的事吧?」沃夫曼說:「天色也暗了,別做危險的事比較好……畢竟先找到穆獨應該比較重要…」

「嗯。」亞薩。

「還有食物和物資。」沃夫曼又補充。

  蠍人的面部看起來像是堅硬的甲殼,看不見眼珠的部位只有兩個深陷的洞。

  為了先找尋穆獨和物資,三人繞過蠍人,往倉庫的方向前進。但是,不久出現在眼前的,被串在長槍上的屍體竟然……!!

  映入三人眼中的屍體,穿著的白袍,和穆獨身上的根本就一模一樣!

「呃……」

「不會吧……」

  三人帶著擔憂且緊張地心情,小心翼翼地接近。被武器砍得面目全非、還有火焰和硫酸燒灼的痕跡,看起來就像是某種報復。

「……」威默特將串著屍體的長矛拔出。

「不是……吧?」沃夫曼難以置信地、咬著牙上前要確認白袍人的身份。和威默特一同將屍體放下躺在地上,兩個人檢查了起來,亞薩則在一旁祈禱著。然而。

「……」

  屍體完全和穆獨的各種特徵吻合;身上的燒傷來自法術,而武器傷害則分別來自背後匕首大小的武器和另一種穿刺性刃物。

「真、真的是穆獨嗎?」亞薩有點害怕著說,

「不,不可能!!!我不信……不行,要鎮定下來,又不是沒看過屍體,又不是沒失去過同伴、只是……」沃夫曼頓時慌了。

「……」威默特盯著屍體看了一會,突然拔起原本插在地上的短矛回頭就跑。

「等等、別衝動!」沃夫曼一把拉住威默特,亞薩也靠過去:「你在幹嘛!」

「再確認一下,也許不是……」雖然這麼說著,但沃夫曼對自己說的話也沒有把握,恐怕只是在自我安慰著。無論如何,沃夫曼翻找著屍體身上的物品。

「現在不是衝動的時候!」亞薩小聲地對威默特說著,但……

「呃啊!混帳東西!」威默特大吼大叫,整張臉漲成豬肝色。

「畜生!! 」沃夫曼看著從屍體身上找到的黎明女神聖徽,對蠍人的憤怒終於也爆發了出來。

「小聲點!!大家都不想這樣!!妳想引來蝎人嗎!」亞薩咬牙悲憤地說著:「該死的!該死的!」

「帶種的就衝著我來!」威默特又吼著。

「可惡!至少要把屍體帶回去安葬啊!」亞薩流著淚。

  沃夫曼默默地將穆獨身上的遺物包好收了起來,然後起身轉頭對著亞薩和剛頹然倒坐在地的威默特說:「走吧,去料理了那傢伙!」

  威默特聽見沃夫曼的話,慢慢站了起來。

「不、我們先把穆獨的屍體帶回去安葬!」亞薩說著。

「屍體沒有腳,但蠍人有。」沃夫曼。

  威默特回頭對著屍體說:「等我們回來,再帶你一起走。」然後轉頭看著沃夫曼。沃夫曼點燃一隻火把。

「亞薩?」沃夫曼望著亞薩:「還發什麼呆?!」

  猶豫了片刻,「該死!那就砍他娘的吧!!」亞薩也收起了悲傷,拿起武器。

「沒錯!」

「願女神指引你的靈魂直達天界樂土。」亞薩對著穆獨的屍體說著。

「願白金聖劍刺穿這些垃圾的靈魂,叫他們在死後還要受苦!」威默特咬牙切齒的罵著,三人一路往蠍人的方向奔去。

  到了倉庫附近蠍人原本位置時,卻沒看到那蠍人,只發現原本是倉庫的建築物也已經倒塌殆半。

「狗娘養的!那畜牲呢!?」

「給我滾出來!臭蟲!」

「小聲點!威墨特!你想害我們送命嗎?」亞薩又提醒著:「我知道你很憤怒!可是憤怒不能解決事情!之後在把這份憤怒發在那些該死的蝎人身上吧!」

  沃夫曼將火把往倉庫的洞口一伸,只看到裡面一堆倒塌的傢俱,亂七八糟地,有被打破的瓶子罐子、被燒燬的書籍、文件、散落地上的米袋等等,散出的米也早已烤焦。此外地上還有一個活拉門,看起來有點沉重,但似乎可以通往下層。

  威默特滿臉怒容,但還是停止了無意義的大吼大叫。沃夫曼率先進入裡面,三人稍事搜索但毫無所獲,只剩下那個拉門。

  「我來拉吧,看起來不輕。」在亞薩的鼓勵下,沃夫曼把火把遞給亞薩。一拉之下,確實沉重。

「我來幫你吧」亞薩也靠了過去,倆人合力拉起了拉門。

  咚!

  拉門被打開之後,下頭散發出一股深幽。亞薩跳開,警戒著。

「En nombre de valor,la luz。」威默特唸出咒文,讓短矛尖端發出了火把般的亮光。

  往下是座樓梯。沃夫曼取回火把,將武器插在腰間,一手持盾往下走。下面仍是食庫,看起來似乎沒有被波及到,物品都完好無損。

  往內部繼續前進沒多久,三個人就發現到地上許多肢解的肢體、散落一地。不過並不像上面和外面,沒有焦黑的痕跡。然後,在四分五裂的肢體之間,站著一個巨大的人影,就是之前遇過的蠍人!

  那蠍人看到三人接近之後,便伸出六隻腳,挺身站了起來。

「該死的傢伙!」亞薩。

「沒死透的傢伙...下地獄去吧!」威默特。

「很抱歉,今天樑子結大了,你別想走了!」沃夫曼。也把火把插在地上,換上武器。

  蠍人轉動長槍,在火光和黑暗之間,伴著地上殘缺的屍塊和肢體,顯得更加陰森。

「繞到牠後面,擋住出口別讓牠跑了!」威夫曼小聲地向兩旁說了,便緩緩地前進。亞薩閃人到蝎人身旁,也擺出了防禦架式。

  蠍人長槍刺出,直直捅中亞薩。然而後方的威默特一開始便全力施為,先是往右前方踏了一步,「En nombre de valor,flecha acida。」化作綠色光束的酸箭打中蠍人。

「笨蛋,今天用你的武器砍死你!」沃夫曼揮動蠍人遺下的帕沙拉,然而看起來並沒有對蠍人造成傷害:「該死的,」沃夫曼接了一串粗話問侯對方全家,然後閃開了蠍人刺來的長槍。

  跨上一步然後全力刀劍揮向蠍人:「這刀是為了死去的夥伴砍的!!」亞薩一劍刺中,沒想到蠍人突然從一隻變成了兩隻,還像三人展開了夾攻!

  此時威默特雖然感受到對方似乎有某種力量阻礙著法術的運作,但仍執意唸起相同的咒文,並且在咒文命中其中一隻蠍人後,那個蠍人就完全消失了。

  「什麼!?」沃夫剩下的蠍人後方與亞薩對蠍人成夾擊之勢,一劍猛力揮出。
然而蠍人回手一槍刺中沃夫曼,沃夫曼硬是吃了下來,猛力地砍在蠍人身上,亞薩見機不可失,揮動手中雙刃,並再度跨步與沃夫曼夾擊蝎人。

  在兩人的猛攻下,蠍人開著噴出著綠色的血液。然而蠍人也不斷地還擊,除了巨大的長槍之外,還有那被毒針跟大螯的攻擊。沃夫曼一度被毒針刺中,然而靠著強健的體魄硬是忍住了毒性。

  此時威默特改變了手中積蓄的能量種類,向左移動幾步之後放出了法術:「En nombre de valor,daga del hielo。」

  空氣中出現了一股寒氣,在威默特手中化做匕首,並飛射在蠍人人上,雖然儘是小小的匕首卻凍結了牠的護甲!

「滴滴滴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呃啊~~!!」沃夫曼大叫著:「混帳,殺害多少人,又傷了我的混帳,今天一定要你死在這裡!噢啊啊~~臭蟲看劍!」

  血湧如柱的蠍人身上承受了更多的傷害,最後,終於噴出一大堆綠色的血,倒在地上,五對肢體捲在一起,不動了。

「就用你的鮮血祭祀死去的人吧!!」亞薩用力劈像蝎人的頭洩恨著。威默特也走向蠍人的首級,用短矛將之刺穿,然後就像是要擺成串燒那樣,讓蠍人的首級就這樣插在發光的短矛頂端。

  沃夫曼像是還不能接受已經結束了般,仍對著地上的蠍人揮著武器:「臭蟲......知道厲害了吧!?」最後,坐倒在一旁喘著氣,也不知道是汗水還是什麼液體流了一身。

  隨著時間經過,地上蠍人綠色的血漸漸發黑,小小的地下室充滿著蠍人血液的臭味。

  亞薩將蝎人的蝎尾砍下,然後小心的將刺包好後放到行囊。威默特看了一下後方,藉著照明探視裡面的狀況。亞薩遞給沃夫曼一慣中級治療藥水,沃夫曼喝了下去,身上的傷口似乎好多了。

  休息一會兒之後,沃夫曼站起身來,掛慮著營地的其他人以及穆獨的屍身,卻又不知道怎麼啟齒:「該回去……找……嗯,幫他……嗯,該回去了……」

  此時,威默特打了個響指,對兩人擺頭表示要他們一起過來看看。後頭的房間裡面有一些黃金,還有許多的食物和裝了乾淨清水的水罐。

  「頭給你,不過我可以把牠的頭盔拿下來看看嗎?」沃夫曼問威默特,威默特依言把短矛遞給沃夫曼。

  拿下蠍人那看似甲殼的頭盔後,看到牠的臉。雖然在頭盔下看似接近人類的臉,皮膚除了呈淡綠色、還帶著一些銀色的光澤之外,感覺上也相差無幾;但實際上卻沒有眼皮、沒有嘴唇、也沒有鼻子,有種怪異的感覺。

「真是噁心。」亞薩。

  沃夫曼拿武器稍微試了一下,一般的武器就可以正常地傷害這些皮質。威默特在沃夫曼檢查首級的時候對亞薩招招手:「把食物跟水帶回去。」此時的威默特又恢復平常一貫呆板生硬的語調。

  亞薩過去:「能拿多少就先拿多少吧。」

  沃夫曼拿了蠍人留下的長槍,然後三人取了食物和水,威默特也取走了黃金,就出去尋找穆獨的屍體。

  然而,才踏出倉庫的門口,六隻蠍人將疲憊而且意外的三人包圍了起來!

  不幸的是,蠍人的數量不止六隻,還有其他的蠍人陸續靠近,八隻、然後九隻、
十隻、十一隻、十二隻……

「喔!這真是太棒了!」沃夫曼絕望地說著。

  牠們或是拿著長槍、彎刀、三尖匕首、環形刀等各種武器,閃閃發光。

「這下慘了。」亞薩看著四週:「快退回倉庫守著吧!」

  威默特也抓著那柄尖端插著蠍人首級的短矛,繃著一張臉四處環顧。然而,蠍人見了威默特的行為,滴滴答答地說了些什麼,一邊說一邊擺動著尾巴。

  三人猜想這些滴答聲和尾巴的動作可能是他們的交談方式,但當然對於內容是一無所知的。不過,只要那些蠍人沒有立刻殺過來就謝天謝地了。

  威默特此時忽然笑了起來「哼哼哼…哈哈哈!」

  然後一隻蠍人慢慢的接近威默特

「哼哼……好啊,來了足足一打是吧!?」沃夫曼索性收起大盾,朝蠍人的方向揮起了長槍。「呼~~哈哈~~!!啊達~~」

  接著威默特卻回頭對亞薩慘然一笑。蠍人揮動長刀──

  刷!

「我好想念羅莎。」威默特閉上眼睛。

  沃夫曼要衝上前去想擋下蠍人手中的武器、「死守?還是突圍?」亞薩也急著,但一切都趕不上蠍人的動作──

  威默特的短矛被砍成兩半。

「永不放棄!」亞薩咬牙。

  然後那個蠍人拾起了那顆頭,然後拿給了威默特一個東西。

  威默特緩緩張開眼睛,很慢很慢地、轉身看著那個蠍人,而蠍人就這樣轉身退去了!!!


  亞薩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這一切,威默特手上拿著那個東西,也一臉呆滯的回頭看看亞薩和沃夫曼。

  正當三人覺得應該沒事了的時候,最後一個離去的蠍人又朝向倉庫,一顆巨大的火球從牠手中射向倉庫!

  三個人閃射性地或尋找掩蔽或臥地趴下、被火球轟炸之下,倉庫全倒──

  轟轟轟!!!

「嗚哇!」

  飛煙落下,從石礫堆中勉強爬起的三個人看到彼此竟然都還活著,不禁想要相擁而泣,著實喜不堪言。

「咳咳……沒事吧?」漫天塵煙中,威默特出聲詢問。

「可惡的傢伙!!」亞薩也狼狽地說著:「大家還好吧?」

「搞什麼……」沃夫曼。

  此時下陽西下,天空變暗,夜幕籠罩著三人在一片廢墟中的身影。


  回到了營區,索瑪拉索為穆獨舉行了一個安葬遺式。三人將經歷告訴了其他人,威默特又回復以往的沈默。沃夫曼也沉默著,拿著穆獨的「靜心」沉思著。


  眾人加取來的水和食物加入補給之中,亞薩也將黃金遞給索馬拉索。索瑪拉索只是搖搖頭。

「你們的內心充滿著憎恨呀……」簡直像是取代了穆獨的角色般地,索瑪索拉對著眾人說著:「是誰……跟你們有這麼大的仇恨?」

「見到如此慘況,怎能不憤恨呢……」亞薩。

「……」威默特看著索瑪索拉,索瑪索拉的身影彷彿只是個老頭。

「我原本以為,是馬士華。」威默特突然開口:「但是,看到這個蠍人對穆獨做的事,我又覺得更痛恨蠍人。」

「帶來蠍人者,玩弄術法者,亦即召來焰災者。究竟何是何非呢……」沃夫曼亦若有所思地答著索瑪索拉。

  索瑪索拉嘆了口氣:「那你們將要何去何從?要去追逐那個叫馬士華的人還是蠍人嗎?」

「繼續阻止寶劍太子的復活!」亞薩咬牙。

「現在,我……我好想念羅莎……」威默特語帶顫抖,接著把頭低垂在雙膝之間,不時抽動。

「說到這個,」沃夫曼忽然插嘴:「我也恨牠們。不過為什麼牠們身上會有燒傷的痕跡呢?至少,我們殺的那隻身上有明顯的燒傷。」沃夫曼回想著在洞外圍著三人的蠍人身上,似乎也都多有燒傷的痕跡,難以理解地搖搖頭。

「也許只是報復吧……」亞薩邊說邊拍著威默特的肩膀。

  索瑪索拉也拍了拍威默特,感嘆地說:「我雖然不知道你們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但我不認為任何人有權利決定別人的生死。」

「哎,」沃夫曼心煩地說著:「還要去救芮雅的朋友呢?還有那個黑玫瑰小賊跟什麼道頓的混球……我們怎麼遇到這麼多麻煩的事呢!」

「這條路我們還是得走下去,」亞薩接口:「不然將會有更多人面臨這樣的慘況!」

「這條道路勢必十分艱辛呢,孩子。」索瑪索拉試著安慰:「但是,我想穆獨不會希望你們走上仇恨的路道去的……像他這麼溫務的年輕人,不會希望他的朋友的心中,即使只有一秒也好,充滿著仇恨。」

  威默特抬起頭,滿臉都是淚水,伸手從行李中拿出畫版和紙筆,安靜的坐在一邊畫起了畫;亞薩深吸口氣然後含著淚說:「我知道了。」

「It's like a poison.」索馬索拉用瑟獨語說著:「 It can take you over, before you know it, turn you into something ugly……」

「只是,」亞薩咬牙:「我也只能盡量克制……」

  沃夫曼見沒人理他,便自己坐到一旁沉思著自言自語。「雖然說是先來了蠍人的,但又為什麼蠍人身上多有燒傷的?若非阿布辛什麼的,也不太可能一次傷這麼多蠍人吧?但,以火焰魔神被放出的時間和蠍人活躍的時間來比對,又好像沒那麼早?」「蠍人會不會是先受到魔神攻擊,又被馬士華騙是人類造成的,才來攻擊人類?」只是苦思著,一時間也不得結果。

  威默特聽了索瑪索拉的話語,從袋中取出黎明女神的神像,著迷似的盯著它看了一會,就直接抓著項鍊繼續作畫。

  夜色已然降臨。一行人就這樣,迎接著百味雜陳的夜晚。
回覆文章

回到「19 徵人啟示:沙之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