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徵人啟示:沙之旅途 第四話(下)

故事的傳承延續,嶄新的徵人啟示

版主: BlackWolf

回覆文章
頭像
Iosef
新手冒險者
文章: 27
註冊時間: 2008年 3月 9日, 21:33

[Replay]徵人啟示:沙之旅途 第四話(下)

未閱讀文章 Iosef »

Replay:沙之旅途-尋人啟事 第四話(下)

編劇‧導演 BW大
旁白    BW大
露西安   Jinroro(Jinbo)
溫德    Steelfinger
亞薩    阿殺
沃夫曼   尤賽法(Iosef)
威默特   卓爾

拉蘇伊   BW大
芮雅    BW大



  已化做廢墟的綠洲聚落裡,雖然馬士華被打退了,但道頓的強仍令人不敢領教。

  穿梭在三人的攻擊間仍遊刃有餘的道頓並不對亞薩或溫德施展殺招,而是一意地化解沃夫曼的招式,同時敘述著往事,那是沃夫曼的父親…

  沃夫曼家族一直以來都只是一般的平民,然而到了他的父親,卻投入戰場,並在飛龍河一役之後受封成為新興貴族,受封的原因是他在該役中擊退了敵人的重要將領,人稱不敗伯爵的道頓騎士。

  沃夫曼小時候雖然大多數時間都住在家裡,但也曾回到鄉下祖父母住的地方渡過不長的時間。雖然年紀小,許多事仍不太明白,然而隨年齡增長,對於父親身為貴族的地位漸漸有種不適感。

  父親的確是很努力的人。但是比起從小受到貴族式的訓練…父親並沒有什麼基礎,理論上父親的實力恐怕未必比現在的自己高明太多才是。而所謂貴族的習慣、素養等等,雖然有了地位後也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但父親很明顯沒辦法像真正的,有古老傳統的貴族家族的成員一般熟稔。


  念頭一閃即逝,道頓的劍並未停下,沃夫曼也以手中的長劍格擋。望著手中的長劍「洛斯沃夫」,還有盾牌及盔甲,說是家傳的也不太對--畢竟它們最早也只是父親使用過而已。而父親將之給了沃夫曼,那是沃夫曼離家,或是說被逐出家門之前的事了。

「倒在地上裝死。」

  猛然地,這幾個字竄近沃夫曼耳中。「什麼?」沃夫曼不禁露出不解的表情。

「你的父親那個小人…當他的戰友戰死時,他在裝死,然後趁機刺了我一槍。」道頓笑著說

「有意思,」沃夫曼對著道頓大笑:「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他是個小人呢,哈哈哈~」接著衡量了道頓一眼又開口說道:

「但很可惜,那和我己經沒關係了!」說完,沃夫曼對著道頓猛力地揮出一劍。

  非常猛力的一劍。

「……奪了我的劍,假裝是自己的家傳寶劍,是這樣吧!」道頓說著,同時出手。

  劍交錯,火光濺。

  錚!!

  空氣振動著,彷彿這火焰肆虐過的廢墟,又受到雷電的摧殘般。

  振動的迴響殘留在空氣裡,也傳進所有人的耳中,然後振動著身體。

  是風,有什麼在天空中飛舞著,劃過人們的臉龐。

  沃夫曼的寶劍在空中轉著圈。


「什....什麼!?」

  然後,插在道頓腳邊的地上。

  沃夫曼掩飾不住大吃一驚的神情,剎時沒了反應!道頓的劍仍未停下!

「!!」亞薩和溫德見狀馬上出手往道頓身上招呼。

  亞薩一劍命中,刺到了道頓身上。

「……是個有為的劍士啊。」道頓緩緩轉過頭看著亞薩說著,亞薩只是哼了一聲,道頓接著正要出手,

「你大意了!」溫德乘勝追擊,握緊悶棍朝他的側腹揮去,重重擊打在艾爾登的身上。

「......我以為......」沃夫曼失神了似地退了兩步...

「你不也奪了羅莎的劍,而且還殺了她!」威默特怒吼。

「剛剛那下是為了之前的夥伴!」亞薩狠狠的說。

「你知道多少英雄最後都死在無名小卒身上嗎?」溫德笑笑

  威默特也重新專注精神,施展法術「En nombre de valor,rayo abrasador!」

「很厲害……無名小卒。」道頓撿起了洛斯沃夫之劍,看著威默特沒有命中的焦灼射線轟在地上,然後低頭看著劍柄:

「還改成了狼頭是嗎?我只能說……真沒品味呀。」

「你廢話真多!」亞薩再度一劍刺出,然而道頓沒有追擊沃夫曼,並又輕鬆閃避開來。

  溫德利用道頓閃避亞薩攻擊的空隙再次一棍敲在他身上,然而道頓一個轉身,一劍重重斬中溫德。

  剎那間,火焰、雷電、冰擊炸裂!

「溫德!!」亞薩大叫。

「啊啊啊啊啊啊~~~」溫德慘叫著摀住傷口,但徒勞無功。

「呵呵,各位,今天我非常愉快,期待下次的相會了。」道頓笑了笑,轉身就走,

「你這傢伙!!」亞薩一劍砍去,卻被頭也不回地就擋下了這一劍。

  就在其他人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道頓就這麼飛奔而去,鑽進廢墟中不見踪影。
而馬士華早就不見了,至於那個黑薔薇刺客瑞達,也不見了,只留下中了一箭的露西安,箭上還附著麻藥。


「強......真強.......」溫德忍著劇痛說道,鮮血染紅了他的外袍。

「可惡的傢伙!溫德你還好吧!露西安?」亞薩喊著。

「我沒事,他剛那招雖然厲害,但我還撐得住。」

  亞薩從背包拿出一罐治療中傷給溫德,然後轉過去看露西安的異狀。


  然而,露西安陷入全身麻痺之中。

  沃夫曼則坐倒在地上,胸中火焰般的恥辱感和怒氣熊熊而起,腦中卻是一片空白,全身發抖........

  短矛被用力一扔刺在地上,卻是威默特大吼著:

「唔...可惡!」

「cogida para arriba!mierda!bastardo del de madre!」威默特一直說些奇怪的話,但看得出來很生氣。

  而亞薩,見危險終於暫時過去,一口氣鬆了下來,也不支倒地。

「可惡~~~!!!!!!!!!!!」沃夫曼跟著大吼。

  沃夫曼的吼叫聲充斥在火燒的廢墟中,

  迴響著……

就這樣,在這烈日的沙漠之下,一切是那麼的淒涼……



[後記]

  一行人回到芮雅留守之處,拉蘇伊看溫德受了重傷,亞薩也昏倒過去,由威默特扛著慢慢走回來,沃夫曼則一臉慘白,不禁著急地問:「你們怎麼了?」

「別管我!」沃夫曼十分地懊惱,完全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切。

  溫德「嗚....」地倒在芮雅的懷中,芮雅拍了拍溫德,似乎不知該說什麼好。

「那人呢?」威默特把亞薩放下,四處看看那奴隸頭子在哪。然後,看到奴隸頭子被芮雅綁起來,好像已受過治療的樣子。

  接下來,眾人或許會在此尋找殘存的補給,繼續迎接不來不迎接的,慘烈的旅途吧。


                -本回完-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Replay]徵人啟示:沙之旅途 第四話(下)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寫得很棒,辛苦了!:D
回覆文章

回到「19 徵人啟示:沙之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