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大水來了!

聖女騎士的圓桌,女巫的魔藥櫥櫃

版主: BlackWolf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play]大水來了!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春息之月六日 深夜

  『嗚嗚嗚,怎麼辦?迷路了啦……。』
  在閃亮耀眼的月光下,卡伊拉獨自一人在漆黑的樹林中尋找著,尋找著溫暖的床鋪、熟燙的食物還有香純的美酒。
  只是,早就身陷密林的旅行者,又怎麼能找得到這些東西呢?
  『如果當初就跟著商隊出發,這時候早躺在床上和享用美食了啦……嗚嗚嗚……。』

  總之,在鳴叫的夜梟和閃爍的星光陪伴下,卡伊拉一邊喊著餩,一邊繼續和迷路與飢餓的樹林搏鬥。



【第三話】The Secret Stairway towards Darkness 春息之月七日

  「哇哈!終於有休息的地方啦!」
  在與飢餓和迷路搏鬥一晚後的旅行者,終於得到最後的勝利。
  「真是苦死我了,竟然迷路了一個晚上,真差勁。」
  早餐時刻,在偶然遇著的村子裡、一間有著不少人用早餐的酒店門口,興奮的訴說自己搏鬥的喜悅。
  漂亮的女侍朝著這位旅行者招招手:「嗨嗨!要點餐嗎?」
  他大大的微笑著:「麻煩妳給我一份好一點的餐點吧!我好餓喔!」
  也許是難得看到這樣奇怪的客人,那位女侍笑了笑就跑走了。

  「克里桑梭,」某桌坐滿人的客人看著門口的外來者,竊竊私語:「你有看過有人迷路還很大聲的講出來的嗎?」
  「……沒有。」
  一位正義女神的牧師覺得滑稽,另一位詩人裝扮的客人一副若無其事,其他的只是當看戲吧。

  旅行者正要找個位子舒服的坐下時,卻似乎瞄到什麼東西。
  「啊!」他突然大喝一聲,店裡的人都被嚇了跳。
  看著眼前的東西,僵持著一動也不動。
  那是個綠色裝束、穿著短裙的女子。兩個人彼此深情的對望﹝?﹞,僵持了好一會兒。

  「早安啊,卡‧伊‧拉‧先‧生。」那女子對旅行者擺出最自然、最燦爛的微笑。
  「啊…嗨!好久不見啦!」卡伊拉用自以為最帥氣的笑臉回應著女子。
  「好像從那次之後就沒見過面了嘛?」她臉上帶著微笑,一步一步向前,雙手不自然的互相摩擦著。
  「好像是耶…。」卡伊拉流著汗、依然帶著笑容一步一步的向後退:「對啦!日舞小姐,這裡是哪裡啊?」
  「不知道…你說是哪裡呢?」俏遊俠日舞開始活動她的手指,關節還喀啦喀啦的作響。
  「吃飯的地方啊!」卡伊拉的背已經給汗沾濕了:「所以,等我吃完早餐後再看看要幹嘛吧~!」
  「想‧的‧美──。」
  「別這麼說嘛~!」卡伊拉準備轉身逃離,卻一手被日舞緊緊的抓住,眼中還散發出危險的訊息。
  「不可以這麼粗暴啊!!!」正準備縮手全力奔跑,卻反被俏遊俠的關節技扳倒在地上,手臂被反轉背後。
  「啊啊啊啊!別這樣啊!打壞人家店裡的東西是不道德的!」
  「今天會被打壞的東西…我保證除了你之外沒有別的……。」日舞靠近卡伊拉的耳邊,『溫柔的』吹了一口氣。「而且,我可以留你在這裡洗碗賠償,你知道的。」
  「嗚嗚嗚,好過分喔……。」卡伊拉一副被欺負快哭出來的樣子。
  「來吧,卡‧伊‧拉‧先‧生,我們有很多事要好好討論……。」
  「我沒有事情要討論啦啦啦啦啦啦!!」卡伊拉的哀嚎響遍整間酒店,木板地也發出了微微的震動。

  「夠了,我們這裡信仰菲莎,是民風純樸的小村,人家不願意的話,姑娘你可別亂來。」一個方臉、嚴肅的老人,在酒店門口看著日舞強逼的暴行。
  「這個…我想您誤會了呢,」俏遊俠轉頭笑笑的說,眼中危險的光輝依然沒有褪去:「他只是有點害羞,他一向都很害羞的。」
  「喂,這是啥意思啊…。」卡伊拉嘟起嘴,被日舞一手拖往二樓去。



  「不錯的演員。」裝的若無其事的詩人隨口吐出的感想。
  「演員?」覺得滑稽的牧師愣了一下,才點點頭表示贊同。



  在一陣日舞鐵拳的瘋狂亂舞、高硬度連環踢腿之後,儘管造成店內雷響不斷,一頭睡昏的半獸人武者‧鐸爾依舊沒有醒來的跡象。
  暴風雨過後,卡伊拉捂著臉、嘟著嘴走下樓來,開始啃著女侍送來的早餐。
  「折騰了一整晚到現在還沒休息咧,現在又被搞的腰酸背痛……。」
  「你還想再來一次嗎?」突然冒出的俏遊俠,又再度不自然磨擦著雙掌。
  「不用了!不用了!」卡伊拉趕緊將麵包塞進自己的嘴裡。

---------------------------------------------------------------------------------

  一陣琴音,忽然掩蓋店內紛鬧的氣氛。
  輕柔撥動著魯特琴弦,那位帥氣十足的詩人拉開嗓子唱起曲子:
  『Tutte le sere
   sotto quel fanal
   presso la caserma
   ti stavo ad aspettar.
   Anche stasera aspettero,
   e tutto il mondo scordero
   con te Lili Marleen

   O trombettier
   stasera non suonar,
   una volta ancora
   la voglio salutar.
   Addio piccina, dolce amor,
   ti portero per sempre in cor
   con me Lili Marleen

   Prendi una rosa
   da tener sul cuor
   legala col filo
   dei tuoi capelli d'or.
   Forse domani piangerai,
   ma dopo tu sorriderai.
   A chi Lili Marleen?

   Quando nel fango
   debbo camminar
   sotto il mio bottino
   mi sento vacillar.
   Che cosa mai sara di me?
   Ma poi sorrido e penso a te
   a te Lili Marleen

   Se chiudo gli occhi
   il viso tuo m'appar
   come quella sera
   nel cerchio del fanal.
   Tutte le notti sogno allor
   di ritornar, di riposar,
   con te Lili Marleen      』

  雖然聽不懂這是哪地的方言,在場的聽眾依然相當沉醉於其中。
  詩人撥琴的手沒有停,緊接著再用沙蘭斯語唱了一次:
  『Vor der Kaserne
   Vor dem grosen Tor
   Stand eine Laterne
   Und steht sie noch davor
   So woll'n wir uns da wieder seh'n
   Bei der Laterne wollen wir steh'n
   Wie einst Lili Marleen.

   Unsere beide Schatten
   Sah'n wie einer aus
   Das wir so lieb uns hatten
   Das sah man gleich daraus
   Und alle Leute soll'n es seh'n
   Wenn wir bei der Laterne steh'n
   Wie einst Lili Marleen.

   Schon rief der Posten,
   Sie blasen Zapfenstreich
   Das kann drei Tage kosten
   Kam'rad, ich komm sogleich
   Da sagten wir auf Wiedersehen
   Wie gerne wollt ich mit dir geh'n
  Mit dir Lili Marleen.

   Deine Schritte kennt sie,
   Deinen zieren Gang
   Alle Abend brennt sie,
   Doch mich vergas sie lang
   Und sollte mir ein Leids gescheh'n
   Wer wird bei der Laterne stehen
   Mit dir Lili Marleen?

   Aus dem stillen Raume,
   Aus der Erde Grund
   Hebt mich wie im Traume
   Dein verliebter Mund
   Wenn sich die spaten Nebel drehn
   Werd' ich bei der Laterne steh'n
   Wie einst Lili Marleen.     』

  「啊…。」帥詩人的歌讓暴力俏遊俠也陷入痴醉的世界裡。
  『果然是學過音樂的,小時唱的歌根本只是兒戲。』整晚沒睡的旅行者,也陶醉於眼前詩人唱出的歌。
  「各位!」日舞正拍卡伊拉的肩膀要說話時,那位詩人卻放下手中的魯特琴先開口了:「你們可能知道了,紅葉村,為了協助鄰村灰泥村的重建,送了許多的物資過去。」不同於剛才輕柔的歌聲,帥詩人的喊話相當中氣十足。
  「然而,卻在半路受到一群長年來一直危害本地的盜匪襲擊,全都被掠奪了。這裡的村長,希望能有人幫助他們處理這些盜匪的事情。不知各位英雄好漢意下如何?」
  「有興趣的話,可以和我們一同去拜訪紅葉村的凱特村長,在他那邊將可以得到更詳細的狀況說明。」
  詩人舉了躬,回去了自己的桌位。

  「打架啊……,實在沒啥興趣。」卡伊拉懶懶的趴在桌上,啃著剛剛忘記的麵包。
  「這種村子也不會出什麼酬勞吧,我想。」日舞只是聳聳肩:「不過強盜的確是很麻煩的東西,看看情況再決定吧,能解決掉也很不錯。」
  「沒有酬勞就自己想辦法找啊……,而且拿靶子給妳打不就是個很好的酬勞?」旅行者斜著眼看著擁有怪力腿力的俏遊俠。
  「那只限沒有生命危險的狀況。」俏遊俠抿著嘴笑:「像剛才那個靶子我就打的很高興~。」
  『惡魔…。』卡伊拉嘟著嘴、撇過臉啃著麵包,還摸摸剛剛被打紅的臉頰。
  日舞甩甩手:「沒有把你剝光綁在門口就很好了,不要一副受委屈的樣子。」
  卡伊拉哼了一聲,暗自計畫如何再掀她裙子一次。

  「這種事應該找鐸爾一起去…可是他還在睡,去敲門會被罵吧…。」
  『都製造噪音了還會怕鐸爾罵啊…。』卡伊拉心裡是這麼想,不過要是說出來肯定會製造更大的噪音吧。

  「日舞妳看,好多人要去喔。」剛剛唱歌的詩人坐的那桌圍了不少人,看來都是要參加打強盜的。「總共有三個女孩、一個帥詩人、一個正義女神的牧師、一個駝背小矮子、還有一頭熊……?兩腿走路的熊?真是希奇呀。」
  「那我決定也跟去看看囉,你呢?」日舞用力的拍拍卡伊拉的肩膀:「我剛才應該沒打斷什麼東西,所以你也去吧!」
  「我又不會打架,去要幹嘛?如果妳要保護我我就去。」年輕人攤攤雙手。
  「沒關係啦,有危險的時候我允許你逃跑。」年輕人腿正要踏出去時俏遊俠卻抓住了他的肩膀:「不然你要在這裡幹什麼?」
  「唉,真麻煩。」卡伊拉抓了好一陣子的頭,長髮也抓斷了幾根。
  「算囉,隨便你囉。」
  那群人正要準備離開酒店,卡伊拉才跳出來表明要跟去:「呦喔,我也去行嗎?雖然我不會打架。」
  那個駝背小矮子對年輕人點點頭、指著剛剛唱歌的帥詩人:「請跟那位先生走吧!」

  「你又在發什麼瘋了?」不知何時手中多出把長劍的日舞,用力的敲了卡伊拉的頭一下:「叫你去你不去,讓你留下你又要跟。」
  「沒辦法,被人看不起啊。」卡伊拉摸著被敲出來的包。
  「誰看不起你啦?」
  『誰啊…?到底是誰呢……?我好像忘了……?』年輕人摸著包、捂著腦、跟著前面一行人走。

---------------------------------------------------------------------------------

  一行八個人一同前往紅葉村村長‧凱特家。
  除了那個方臉凱特握著詩人的手,對他帶來那麼多的冒險者而感到痛哭流涕,還有個禿老頭坐在另一邊的椅子上。
  「那位是灰泥村的史密斯,你們之中有些人也見過。」方臉凱特簡單的介紹禿頭史密斯,並且讓眾人簡單彼此相互介紹。
  剛剛帶頭的詩人叫克里桑梭,戴著寬邊帽、背著魯特琴的帥氣詩人,看起來有點悶燒型帥哥,跟幾天前見過的虛弱白臉帥盜賊庫洛斯有著全然不同的氣質。
  正義女神的牧師叫伊迪亞,長的相當高大,看起來是個老實人模樣。他身邊則是一位穿著袍子、充滿知識氣息的眼鏡娘‧亞曼妲。
  臉頰畫著不清楚的符號、全身充滿自然氣息的大姊名字叫依莉娜‧紫荊,有著頭漂亮金法和清秀的面貌。
  還有個是跟卡伊拉相同銀髮的冰山美少女,蕾依娜。腰上的長劍配上金色的美麗眼眸,看起來就像是流傳於詩歌中的劍士。
  那個毛茸茸、身高高了卡伊拉兩顆頭的熊人,風脊的雷鐸,有著一身棕色毛皮、頂上有著一束紅色長鬃,背著一支畫滿符文的長木柱,一看就是歷經過許多冒險的冒險者。不知道跟鐸爾打起來會有多麼驚天動地。

  「哇嗚,美女耶。」卡伊拉拿出筆記,紀錄著眼中見到的美女們。直到日舞的猛力蹴擊後,才分心聽村長說話。
  「我好久沒那麼生氣了!」禿頭史密斯對空揮了數拳、豪叫了幾聲:「真是氣死我了!」
  「我們今早運過去的木材被搶了。」方臉凱特補充說:「第二次被劫,是豺狼人幹的。」
  「搶木材…有賺頭嗎?」俏遊俠搔搔著下巴。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我也想不通透。」方臉凱特看起來相當的苦惱。
  「上次被搶的食物和錢就算了,豺狼人總不可能吃木頭吧!」禿頭史憤怒的大叫。
  「也許他們奪取這些木材別有用途?」大熊搔搔著頂上的紅毛。
  方臉特點點頭:「會是什麼用途呢?」
  「一是蓋、二是燒,總不可能拿來雕刻吧。」老本行是木匠的卡伊拉插嘴:「遠方沒濃煙,蓋個什麼東西或許比較有可能。」
  「難道是一座盜匪的木寨?」

  「與其在這研究他們搶奪的動機,不如親身去看看就知道。」帥詩人的表情似乎討厭只是在狹小屋子裡討論未知的事物。
  「你們之中有巡林者嗎?」方臉特說:「我會把他們的位置大略標出來,但是沒有辦法給你們精確的位置。」
  雷鐸和依莉娜表示這方面他們可以負責。

  「日舞,妳不是也懂追蹤嗎?為什麼不幫忙?」卡伊拉看著在一旁悠閒的俏遊俠。
  「都有人要負責了我何必去跟他們搶呢?」俏遊俠涼涼的靠著牆、吹吹風。

  方臉特拿出花一個早上精心繪製的地圖簡圖給大熊和美女大姊,很快地他倆就開始計算路程和時間。
  「盜賊們大概有多少人?」正義女神的牧師詢問。
  「大約十幾個人左右。」方臉特回答。

  「哇嗚,兩倍耶!一打四沒問題吧,日舞?」
  「哪有可能的事,你以為我是怪物嗎?」
  「不是嗎?」

  「是十幾條生命啊…。」說話的是一個駝背小矮子‧苟恩,看起來長的頗不正常。他令人害怕的長相或許讓他吃了不少苦吧,不過他應該是個相當善良的人吧?
  「如果我們出手偷襲的話,也許可以少殺幾個人。不過我實在想不出可以不殺生而解決的辦法。」這種口氣…,正義女神的牧師都是這麼好戰的嗎……?
  「聲東擊西,把物品偷回來。」茍恩對伊迪亞的口水戰開始了。

  總之,除了眼鏡美少女不想去、伊迪亞留下陪她外,其他人都出發了。

  上了路之後,日舞才跑去跟雷鐸要地圖看。
  「讓妳悠閒妳不閒,都出發了妳才去要地圖看。」卡伊拉攤攤手。
  突然大姊發出哨聲,一隻暗藍色羽毛的大隼臨空降下,站在大姐的肩上。
  「喔喔喔,大準耶!」一路上卡伊拉就跟著那頭大隼玩,後來騎馬跟上的伊迪亞和亞曼妲來了都不曉得。

---------------------------------------------------------------------------------

  被劫的現場一片狼籍,地面車輪痕跡一片混亂,還散亂著被打壞的驢車碎片。
  部分木材散落地面,到處還有些許的血跡。
  仔細調查,還有部分的車痕和足跡爪印向西邊蔓延。
  「嗯…這些散落的都是能建築用的木材……,」卡伊拉憑藉著自己對木頭的知識推論著:「看車輪的痕跡應該要有三台驢車,而現在壞了一台…。」
  大熊和依莉娜沒發現什麼,而不知道去哪的日舞這時候回來指著西邊的森林說:「牠們大概是三四個小時之前離開的,人數剛好是我們兩倍。」
  「看來豺狼人們搶到了驢車,而且運走了牠們想要的東西囉。」

  「看到那麼多豺狼人,一般人都會怕啦,」亞曼妲說:「豺狼人還會吃人喔。」
  「尤其是愛吃美女。」卡伊拉點點頭,補充了一句話。
  「愛吃美女…。」伊迪亞打了個冷顫,把心愛的亞曼妲緊緊拉著。
  「不要拉我啦…。」
  卡伊拉對著牧師賊賊的笑。

  「怎樣?要追嗎?巢穴可能會有更多喔,這我得先說。」俏遊俠詢問各位的意見,可是詩人似乎不怎贊同:「距離不過一小時,他們離開了三四個小時,想來他們都已經回到巢穴了吧?」
  「很有可能啊,不過帶著一堆木頭應該走不快吧?」
  「或許我們可以先找出他們巢穴的確實位置之後再決定要怎麼辦。」大姊似乎也贊同追去。
  「反正總是得去的,走吧。」詩人拉著茍恩騎上自己的馬匹,往西方去。

  「騎馬容易當箭靶……。」卡伊拉又開始自言自語。



  日舞走在最前面探路,其他人跟在後警戒著,很快的來到林中的一條河流。
  本來以為可以玩個水、清涼一下,卻有幾個人突然停住。
  卡伊拉不解的看著大家,大姊輕聲的說出附近有人。
  「水裡似乎不太安靜。」雷鐸拉開了熊耳朵仔細聽。
  日舞輕靈的爬上樹,伊迪亞則施了神術,認定的敵人武器上沒有毒。
  「躲在水裡?埋伏嗎?」克里桑梭和茍恩下了馬。

  「我可不會打架喔。」卡伊拉抓抓頭。
  「你不想死的話就動手吧…。」牧師拿出了短兵器和盾牌。
  「我負責逃命就好了!」年輕人大大的微笑令牧師不知該說何是好。

  「豺狼人!」樹上的日舞大喊。
  「豺狼人會埋伏在水裡,好奇怪耶」這是戰前熊聲的呢喃?



  「交、哈啾、交交出你們的錢、哈啾,否則死、啾、死死死死!」突然浮出水面的豺狼人老大,與跟著浮出的盜賊小卒們,打著噴嚏一邊放話。
  而我方這群人也不甘示弱,操起順暢的口音,展開不短的口水戰,放話的放話、祈禱的祈禱。

  「好吵喔…。」卡伊拉躲在最後方的大姊背後,與夥伴們擺出了一字長熊陣。
  不過美女劍士蕾依娜似乎來不及加入陣型,被豺狼人的冷箭貫穿了胸口,鮮血颯時飛濺。
  卑劣的豺狼人們一陣歡呼後,繼續亂放箭。不過似乎是手工太差勁了,箭都不知道飛到哪去。甚至還射到自己的夥伴,發出響徹雲霄的哀嚎。
  三名拿著破爛斧頭,往大熊精緻的盔甲砍去。
  「映照世界萬物的光芒,請忽略物之形體,並使之融於環境之中。」一聲咒語、一個手是,卡伊拉的外型在無人注意下突然消失,悄悄的向前移動,打算先拿下豺狼人首領。可是當耳中聽到伊迪亞口中的咒語後,卡伊拉冒了一身冷汗。接著聽到『轟隆』一聲,卡伊拉便失神了。
  直到神智清醒後,戰鬥早已結束。
  卡伊拉解除隱形術,帶著一副不爽的表情抓起伊迪亞的衣襟。
  「嗯!?」伊迪亞慌了。
  「混帳!放法術都不看時間地點的嗎!」卡伊拉憤怒的大吼:「你知不知道這會害死人的!」
  「對不起……。」牧師低著頭、感到相到抱歉。
  卡伊拉無奈放開手,捂著頭、走到一旁樹下休息,口中還喃喃罵了句混帳。

  年輕人瞄了瞄眾人,重傷的重傷、怒的怒,看來很難繼續探索下去。
  「可惡…真虧……。」
  「卡伊拉,你還要跟她們一起走嗎?」看來日舞的怒氣不比卡伊拉少多少。
  「我無所謂,反正都插手進來了」卡伊拉說:「只是我覺得沒把頭幹掉實在會有點麻煩。」
  「……哼…。」

  「各位請不要再吵了。」茍恩開口說:現在豺狼人回到牠們的巢穴,如果我們再彼此生隙一定會中埋伏。」
  「有人願意在前方當斥侯嗎?」克里號招:「這樣可以避免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
  日舞用鼻子哼了一聲怒道:「我先走,這次由我先走,其他的全部都給我在後面等!誰要是跟上來我就當他是豺狼人,誰要是亂放什麼法術也一樣!」

  「唉,虧死了。」卡伊拉嘆口氣。
  「竟敢在我面前喊虧死了……。」女劍士蕾依娜似乎相當不滿。

---------------------------------------------------------------------------------

  很順利地,由日舞的帶領下,發現了一處通往地下的洞穴。眾人還在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時,蕾依娜已經探頭進去:「洞穴裡面有馬車和一口井,而且馬車上的貨物是空的。」
  又一番討論之後,準備完畢就直搗而入。
  沒有預到任何阻礙,一下子就到了蕾依娜說的大井邊。
  旁邊兩輛驢車上的貨物已經不見,豺狼人的蹤跡也沒發現。
  這裡就像是盜賊的巢穴,放置了些武器架和食用後的殘骸。往井裡看,底下的水都乾涸了,但卻有一道鐵梯可以往下爬。
  又是一番不短的討論,雖然認定下方有敵人存在,可是卻沒有絕對保險的方式可以下去探路。
  好不容易打算少數幾個敢死隊下去探路,結果每個人又說自己有用又一股腦兒都爬了下去。
  看著他們這麼熱血奮鬥,日舞和卡伊拉坐在井邊啃著瓜子守候著眾人。
  「妳要吃嗎?」卡伊拉遞了幾個瓜子給柔弱的眼鏡美少女,不過她搖搖頭拒絕了。
  『大概是吃不下吧,我猜。』年輕人繼續啃。

  「下面在說什麼?」日舞靠近井口仔細聽。
  「看起來有點混亂耶,日舞。」
  「你想下去?」俏遊俠準備好隨時將箭搭上弓。
  「不知道,因為我怕被兩面夾擊。」卡伊拉一邊啃著瓜子,一邊看著唯一的出口。
  「那我們就繼續留在上面看戲啦。」
  「妳可以倒掛在井口射箭啊~!」卡伊拉興奮的說:「要不要試試看?」
  「你再說廢話我就捶你喔。」俏遊俠生氣囉。

  下面一陣吵雜,聽到克里大大的『呼啦』一聲,就完全安靜了。
  「下面的如何啊?」卡伊拉趴在井口問:「那一聲巨響是啥啊?」
  「可以下來了。」沒有理會問了啥,克里只是叫上面的人都下來。
  「我先下去,你給我等著。」日舞搖搖手指,先讓亞曼妲小姐下去,然後自己才攀著鐵梯下去。
  『嘖,真可惜。』卡伊拉暗自嘆道。

---------------------------------------------------------------------------------

  「一道門?一條路?」在這空曠的地下水脈,卡伊拉兩邊看了看:「要開門的話我有辦法開啊。」
  雷鐸一腳踹開木門,裡面是一個奇怪的空間。
  那是個充滿水的房間,而且不會從門縫中漏出來。
  「這個水道有經常被使用的痕跡。」日舞摸摸地上,看著滿是水痕的水道。
  「難道他們就是用這些水把搶來的東西……用這個水道往下面運走?」看著這個神秘的機關,克里如此的猜測,不過懂得相關知識的夥伴們為了眼前的東西都看的痴呆。
  苟恩則是痴呆到把頭塞進水里,讓水嗆了幾口才出來。
  「老人家,你這樣也太頑皮了吧。」卡伊拉拍了拍茍恩的背。

  「好奇怪…,」亞曼妲說:「這應該是某一種魔法…。」
  「還真沒見過這種情況,」雷鐸搔搔下巴:「看來我們要應付的不只是豺狼人這麼簡單。」
  「要往河道下方去看看嗎?」克里向雷鐸詢問:「反正魔法這種事情也不是我研究的出的。」
  「哈哈…是呀。」
  所以,克里桑梭、風脊的雷鐸、伊迪亞和亞曼妲一同向水脈走去。依莉娜大姊則是跟他們走到一半後又折了回來。



  「那麼,我們就游過去吧。」大姊這麼提議著。
  「把這個綁在腰上,」卡伊拉把繩子綁在大姐的腰上:「這樣就不怕出問題啦!」
  「謝謝。」依莉娜微笑著。

  『嗯…原來大姐的腰圍是如此……。』卡伊拉偷偷拿出筆記本紀錄著。

  依莉娜正好跳水進水門時,突然一個身影用力的從井上跳下落地,地面震動了一會兒。
  大家本以為是敵人來襲,卡伊拉和日舞卻同時說話:「鐸爾你睡醒啦?」
  「喔喔喔!鐸爾來了一切都沒問題啦!」半獸人武者拍著胸膛豪叫著。
  「知道啦知道啦。」卡伊拉只是專心看著水中的倩影,日舞則忙著對鐸爾解釋來這裡要幹嘛。

  過了好一陣子,大姊好像招招手,要我們過去。
  讓女孩子們穿過水門後,卡伊拉憋口氣、助跑十來呎、然後跳進水門。但他終究是陸上的鴨子,怎麼都無法潛水啦。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後,才迷迷糊糊的越過水門。

  「未經許可就闖進來是不允許的!」突然聽到不屬於同伴的尖銳聲音,卡伊拉回神一看就見到三隻魔蝠與倒在門邊的依莉娜。
  下意識的抽出長劍和大盾,衝向無意識的大姊身邊。
  「退開!」才聽到日舞的聲音,卡伊拉的後臀與正前方的土魔蝠便已經各挨了一箭。
  女劍士蕾依娜一個華麗的飛斬就將土魔蝠斬成兩段。
  「安眠的小小粉塵啊,請為生命引導來深深的睡意,更帶領往更深沉的睡眠。」卡伊拉空出一隻手,在空中畫出代表睡眠的符文,引導其中一隻魔蝠進入夢中的世界。
  鐸爾帶著他岩石般的肌肉,擠過剛施過法術的卡伊拉,一斧將最後還醒著的魔蝠畫作流星。

  不知道是剛剛施完法術的後遺症,還是因為受到鐸爾肌肉親暱的愛撫,卡伊拉也跟倒地的大姊一樣沉臣的昏去。又或許是一晚沒睡的原因,他的臉上滿是疲倦的面容。



  『糟糕…在敵陣前睡著很危險耶。』
  也不知道昏睡了多久,傳來了一陣吵雜的聲音。
  卡伊拉趕走滿臉的惺忪,雖然腰還是很酸痛,可還是得勉強自己起來。

  「我們只是要追查木材的下落,如果你的主人真的沒有錯,也請不要刁難我們。」這聽起來好像是茍恩在跟什麼人交談,不過似乎對方口氣相當不好,而且不斷要求不合理的條件?
  卡伊拉打了個大哈欠,卻突然驚醒似的,直直看著那個正在交談的黑衣人。
  「你們也不用去找那些木材了,那些木材是我拿去用的。」那個黑衣人冷冷的說。
  「你要那些木材做什麼?」聽到黑衣人說的話,茍恩似乎努力的壓抑怒氣?
  「建造某種東西。」
  「但是那些木材可是要用在重建村落的!」茍恩大吼:「你需要木材為什麼不自己去買?非得要搶村民的?」
  「這你們就不懂了,我們做這種學術研究的,可是完全沒有經費來啊。」
  不知道是睡昏頭還是如何,卡伊拉似乎覺得黑衣人在微笑?而且還是冷冷的微笑?
  「你說謊!我們遇到的豺狼人身上,有不少錢!」
  「我何必對你們說謊?我坦白告訴你們,是我指使牠們去搶奪附近的物資的。」黑衣人笑著說:「為了建這坐魔法塔,我花了不知道多少錢呢,當然,多數是搶來的。哈哈哈。」
  一旁的日舞聽了也是滿腔的怒火,把劍抽了出來。
  「好啦,告訴你們,那些建材是要做為建造新的據點之用。這樣你們明白了吧?」
  「今日就算我將與卡法重見!我也要貫徹我的信念!」憤怒的茍恩,他的臉孔本就有些扭曲,加了憤怒後變的更加令人恐懼。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會把全部的實話告訴你們。因為…你們今天就要死在這裡!」黑衣人扭曲的笑臉也相當的難看。
  日舞向前飛奔,一劍揮去卻被透明的牆給擋在空中。
  『原來剛剛的談話是在轉移注意力,偷偷的施放法術……。』這場戰鬥已經變的相當不利於冒險者們了。

  苟恩向前跨一步打出鏈錘,在空中擦出藍色的火花,正敲在黑衣人的臉頰。
  這憤怒的一擊,徹底讓黑衣人驚嚇到。
  鐸爾從側面包夾,揮出的斧頭卻被透明的強檔開了。
  「幻之身、影之軀,於此地現身,化為吾之手足,如同吾之韌體。」瞬間卡伊拉幻化出數個分身,手持著長劍與大盾包夾黑衣人:「哇哈哈哈哈!讓你看看我無敵的分身戰術!!」
  準備施法的黑衣人似乎為此愣了一下,讓鐸爾有機會狠狠的揮出大斧,只可惜卻被閃開了,更放出了扇型火焰燒殺。本來就相當虛弱的茍恩與眾卡伊拉,受到攻擊後紛紛失去了意識。
  「別都用些小玩意!好膽往這裡丟個火球啊!」日舞怒吼著,不斷的揮動手中的長劍。但看到身邊茍恩的血流不止,只得放下劍為他包紮。鐸爾則是不斷的揮砍,引開黑衣巫師的注意。
  「喔? 你喜火球是嗎?那我就燒爛你的臉?哈哈哈哈…!!」
  「我看起來像愛惜臉的人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兩隻風魔蝠,口中噴吐的風沙突襲危急的眾人。不過牠們的智力似乎不高,連牠們的主人也遭了殃。
  「你們這些蠢才!」黑衣巫師怒罵,魔蝠的攻擊也停下來。
  趁著他們停手的好機會,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水門內的棕熊一扒就把巫師抓了起來。
  原來那頭熊是剛剛沒看到的依莉娜大姊變身而成的。
  巫師又想施放法術,卻被鐸爾趁機在腹部留下深深的切痕。唉了一聲,法術便中斷了。
  「可惡…不跟你們玩了,你們去全被淹死吧!」似乎是唸了古代的語言,水門的水被解放,巫師也憑空消失了。

----------------------------------------------------------------------------------

  「咳…真沒面子……。」被救醒的卡伊拉,雖然傷勢不在惡化,卻也得靠著日舞才能行動。
  看看四周,水不斷的涌進來,水面也漸漸的升高。
  化身成熊的依莉娜想要破門尋找出去的路,不過門似乎被施了魔法打不開。
  「無實體的鑰匙,光芒的鑰匙,為我打開深鎖的門扉。」卡伊拉輕輕的碰了門,光芒瞬間四散,門也開了。
  裡面是圓形的大房間,更深處還有著三道木門。
  其中兩道是通往書房和臥室。
  最後一道門被鎖上,然而靠著半獸武者的雄偉肌肉,木門也跟麵粉是沒兩樣的。

  那是個充滿魔法氣息的房間。
  地上有著閃亮銀光的倒五芒星和符文,還有個惡魔雕像放置中央。
  「快走吧!水已經淹到胸口了!」
  儘管夥伴們催促,卡伊拉依舊在努力辨識符文,希望能找出逃離的方法。
  那是個實行召喚的魔法陣,可以藉著魔法陣召喚出像剛剛看過的魔蝠。可是卡伊拉不曾研究過召喚法術,有魔法陣也救不了大伙。
  水越來越高了,鐸爾一手把卡伊拉拎了起來,往外帶出去。
  水勢相當兇猛,而且眾多人又是旱鴨子。後來若不是變身成熊的大姊緊緊抱著大伙抓著鐵梯,或許大家就會被沖走了。
  總而言之,大家好不容易逃出了生天,卻不知道克里他們將會有著什麼樣的遭遇。

---------------------------------------------------------------------------------

  隔天,卡伊拉在紅葉村住宿的酒店中睡醒。
  看著昨天被水浸濕的旅行袋,還有泡爛的鍊金大百科和法術書,大大嘆了氣。
  勉強在法術書中辨識出修補的法術,救回了身上的文獻資料後,才喘了口氣。
  「對啦!」卡伊拉拍了一響手:「以後可以幫人家修東西然後收錢啊!唉呀,我真是大聰明了!」

  一別昨日的臭臉,卡伊拉又充滿了往日的精神。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Replay]大水來了!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隨筆手札

  第一次見到克里桑梭,我又再度想起了兒時的好友。
  不知道他是不是藉著他的音樂天賦,成了著名的吟遊詩人了呢?
  或許我應該去探探他的消息,再去跟他一同唱唱歌?
  但我現在應該先找找丹絲羅的消息才是。

  我還是不明白,為何丹絲羅會想要參與戰爭,為什麼從那個時候就能下定決心殺了抵擋在前的敵人?
  昨天的巫師,為了達到目的能夠去傷害無辜的外人?甚至殺人?
  難道為了追求,就要不擇手段去達到?
  這種弱肉強食的世界,就是一切的真理?

  我很難接受。

  或許,世間的真理與鍊金術的真理是相同的吧?
  既然我自認是個鍊金術士,就得去找出這一份真理。
  去找出絕對的真理。


  附記一:下次游泳前千萬不要把書帶在身上。
  附記二:依莉娜大姊的腰真細啊。


                     春息之月八日  卡伊拉 筆
回覆文章

回到「劍與法則 - 歷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