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武者對武者,熊與半獸的激鬥

聖女騎士的圓桌,女巫的魔藥櫥櫃

版主: BlackWolf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play]武者對武者,熊與半獸的激鬥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第一話】熊地精的決鬥場 春息之月一日

  路途相當的遙遠,金錢的收支就顯得相當重要。
  所以,只要遇上有困苦的村民,當然就得幫上一忙啦!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而且又有現成的冒險可以參與,何樂而不為呢?
  只不過呢…,看著眼前這破舊的小村莊,實在很難以相信會有什麼好報酬。
  所以,報酬這種東西只好自己製造囉。

  聽此處的村長說,最近出現了個熊地精,要求村內強壯的人與牠決鬥,否則就要進行掠奪。為了保護心愛的村子,年輕人們一個一個應約決鬥,然而卻沒有人再回到這兒……。村子的年輕男人沒有回來,財寶也被熊地精們掠奪而走,死沉的氣息也降臨在我目前身處的這個地方。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也不太好意思要求什麼賞金啦,不過對商人來說這樣子真的很虧耶!
  答應處理村長請求的,還包括了一位男性庫洛斯、女遊俠日舞,並且還有一位相當少見的半獸人戰士,鐸爾。庫洛斯身上並沒有像長劍或斧頭一類肉博武器,反倒是準備了一堆飛鏢之類的,這大概就是盜賊的裝扮吧。

  趁著準備的時間,獨自到處去晃了晃。其實也沒什麼好準備的,看著自己的旅行用具,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村子並不算大,那種沉寂的氣氛卻攏罩不少。看著被掠奪之後,心裡實在有一點不太舒暢。而且年輕女孩就是要帶著燦爛的笑容嘛!整天這種鬱悶的表情我實在很看不順眼啊!



  「媽呀!完全忘了時間了!會被獨自丟下來啊!」向老天哀嚎一聲,飛也似地跑了出去。

───────────────────────────────────

  首先出發的是半獸人戰士鐸爾。他大概是個天生的武者吧,總是獨自一人行動,而且也是個衝第一的傢伙。接著是盜賊庫洛斯和美麗俏遊俠日舞。似乎受過相當程度的訓練,儘管慢了鐸爾一段距離,他們的短跑速度卻瞬間拉回差距。
  最後氣喘呼呼趕上的,就是剛剛逛街到忘了時辰的卡伊拉。
  「唉呀呀,各位走慢點吧!又不急。」
  其他人只是帶著嚴肅的臉孔,自顧自的趕路。
  「真是的…又沒賞金的事也幹的這麼起勁……。」
  雖然只是臨時性的冒險組合,彼此合作性低落卻是連旁人一眼就看得出來。
  大約兩小時的時間,這支鳥蟻戰隊按照村長的指示來到了一個山洞之前。
   破舊的招牌在洞口隨著風遙來盪去。
  『競技場』就大剌剌的刻在招牌上。

  「看來對方對自己的實力應該很有信心。」看著眼前優雅的景色,盜賊自語般的呢喃。
  「鐸爾不會逃避決鬥。」拔出巨劍,半獸人武士直搗進去。

  「那位獸人老兄真是勇猛啊。」卡伊拉輕嘆一聲:「而且一副殺氣騰騰的,真拼命。」
  「重點是來救人不是來的單挑的吧?嘖…。」盜賊似乎感到無奈,「跟著他後面進去看看吧。」
  「也好也好。」年輕的商人隨意的向庫洛斯答覆。

  洞內相當的暗,順著鐵梯子向上看,上方的洞穴似乎還微微透出著光線。
  石造的洞穴已經滲進了水,很明顯的告知已有相當久遠的時間沒受過整修。
  武者鐸爾首先攀上鐵梯,接在後面的是盜賊。俏遊俠日舞沒有說什麼話,抓著鐵踢直往上爬。雖然動作有點粗魯,卻沒有弄出吵雜的聲響。卡伊拉也學著,試著不讓自己發出太大的聲響,也不時的朝光源處探勘。
  當卡伊拉似乎發現了什麼時,眼前卻突然一黑,口中吐出唉嚎的聲音。
  「下次就不是用腳了,臭男人。」難得開口說話的俏遊俠,卻是如此不堪入耳的話語。
  「我又不臭,早上才洗過澡的說。」卡伊拉嘟起嘴,看起來就像個小鬼。只是已年滿二十歲的他,心性和行為也確實像個小鬼頭。

  鐵梯的盡頭銜接一條只能容下一人寬的通道,有著牛頭圖示的大門阻礙著向前的暢通。
  這個門的創作者一定很有閒情逸致,還在牛鼻上了一個銅環。

  「前面的,怎麼了?」看見龐然大物擋在眼前的庫洛斯,不尤得發出疑問。
  「門,擋住了。」不虧是武者,說話簡潔有力。
  「你先下來,讓我上去看看好不好。」兩人擠一擠,帥盜賊雖然受到如岩石般的肌肉親暱愛撫,也成功地換了彼此的位置。
  看著庫洛斯對門到處摸摸戳戳後,才用鐵絲熟練的把門打開。
  這裡的空氣相當不流通,庫洛斯推開門後,揚起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漆黑的長廊傳出陣陣的霉氣味。
  「門開了,我們走吧。」帥盜賊比比向前的手勢,自己則緩緩的前進,不時的對附近牆壁摸摸和悄悄。
  「有人有帶火把嗎?」俏遊俠把背包放下,忙著尋找照明的火把和打火石,但好像怎麼摸都摸不著想要的東西呢?難道說這女孩其實不擅長整理物品?
  「小小微微的、如螢光般、閃爍的流光,散發出比燭光更更燦爛的光輝啊。」卡伊拉抽出長劍,口中唸著自己編寫的咒語,手中的長劍隨即散發出閃亮的銀白色光芒。
  簡簡單單就有了照明,跟某女孩忙了好一陣子卻弄不出花樣成了莫大的對比。
  俏遊俠斜視著卡伊拉,好像想把他拿來怎樣似的。
  正好打算潛入黑暗中的帥盜賊,踮著腳跟、瞇著眼,看起來挺窘困的模樣。
  年輕的商人只是哼個小曲,當作沒有看見。

  『閃吧!轉吧!水晶琉璃燈!讓我主導這一個人生~
   讓那突然而來的驚奇,通通塞進百變的眼神!

   笑吧!哭吧!單純的人們!保留率性的天真~
   隨著天降的雷聲,證明這就是笨蛋的人生!   』



  前方的黑暗被照亮了一條大道,一個向下的鐵梯子也為此展露無疑。
  隨著眾冒險者的深入,來到了一個相當大的半球型廣場。加上之前通往此處的走道,很明顯看的出這裡是被刻意刻鑽出來的。更甚至還能容納相當多的觀眾,少說應該也有三、五百人吧。
  沿著周圍已經鏽蝕的鐵欄杆往周圍看去,除了年久失修加上積水與潮濕泥濘,對面像是還有一座相當大的木門。
  「嗯,人呢?」日舞卸下弓,聳聳肩活動活動僵硬的肩膀。擴胸運動大概做了一兩次,便迅速地將箭搭上了弓。
  不只是她,因為廣場被卡伊拉的魔法光照亮,其他人也都很清楚的見到,中央地面站了一隻相當高大的熊東西。
  「歡迎昵們、熊,偶細殺略刻、熊!」一大隻穿著皮甲、捆著自虐性質的鐵鍊、拿著流星錘和小盾的熊在熊熊的叫著。
  一路上安靜沉寂的半獸武者,已經拿起巨劍惡狠狠的對著熊鬥士。
  「哈哈哈哈哈、熊,偶歡迎強的東西跟我來戰!」

  「嘿!殺立刻!這裡有什麼寶藏啊!」看那隻長的熊模熊樣熊東西的熊地精操著一腔破爛沙蘭斯語,卡伊拉也就隨便叫叫那熊東西的名字。
  「哈哈哈!泥要打倒偶才拿得到!」那個熊東西一邊熊笑一邊看著帥盜賊躡手躡腳的走路,看的庫洛斯好不心慌意亂。
  「先說說有什麼寶藏吧!我再考慮要不要單挑你!」
  「上吧!還跟牠囉唆什麼?」不愧是衝動豪放女,一箭狠狠射在那個熊東西的身上。
  「哈哈哈!太弱啦!」熊東西拔出了箭矢:「有種的來單挑啊!」
  二話不說,半獸武者直放巨劍,咻的一聲就衝了出去。
  「笨蛋!岩壁上還躲著四個地精啊!」看著這些熱血肌肉狂的狂奔豪放,卡伊拉實在感到有些許無奈。
  豪放俏遊俠聽到卡伊拉的話,隨即丟出了一柄飛斧,上方岩壁的一隻可憐地精就滿臉腦漿、摔了下來。為此,日舞還側身閃了閃那些剛好飛濺到她身邊的噁心液體。
  「漂浮四處的魔力啊,請環繞吾身,化為無形之鎧,守護脆弱之身軀」從來不穿盔甲的卡伊拉,為自己施放防禦的法術,並且拿起背在背後的木製大盾。
  庫洛斯拿著短劍,不知道何時也不知道跑去對面的木門要做什麼。

  戰鬥正面臨最危級的關頭。前方有大型熊東西,上方還有三隻討人厭的地精丟著髒髒臭臭的垃圾。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垃圾還會燒起來……。
  正當後方的日舞與卡伊拉準備好開殺時,半獸吼出豪邁的振奮聲!
  半獸猛力的揮斬巨劍,那雷霆萬鈞的一擊將那熊東西乾淨地劈成兩半。只讓那熊鬥士來的及發出『熊、幹!』然後就斷氣了。
  日舞很不雅觀的張大小嘴,卡伊拉無奈的嘆了氣,在上面丟垃圾的小鬼們也跟著楞了。
  只有半獸武者鐸爾發出勝利的吼叫!

  日舞小姐很快的回了神,刷刷兩聲趁機射出兩箭,把一隻地精射的唉唉叫。
  「如大地般堅韌,令意志受大地的同化,專注如一。」卡伊拉再度詠唱咒語,並且丟下大盾拿起長弓。只是,當箭搭上弓之後,上面的臭傢伙已經跑的無影無蹤了。這讓他的臉孔無故的抽搐了一下。

  庫洛斯跑到木門之後,又開始四處點點摸摸。
『喀啦』一聲,門鎖開了。
  帥盜賊輕輕的把門板推開,門發出了『噫』的摩擦聲。
  往裡面一探頭,恰恰好與兩顆閃著紅眼、醜陋至極的頭面對面盯著。
  「哇啊啊啊啊啊啊!」雙方各自奮力大叫!然後坐倒的坐倒,落逃的落逃。

--------------------------------------------------------------------------------------------------------------------------------------

  「吼!鐸爾獲得了勝利!」
  卡伊拉與日舞下去了廣場中央。
  「……真是乾淨俐落…。」俏遊俠在半獸武者面前站定致敬,以表達內心最高的敬佩。卡伊拉看到沙略刻被分成兩半的身體,輕輕的嘆了口氣。
  『牠真的變成殺立刻了……,這真是令人感傷啊。』
  「吼吼吼吼吼!!」鐸爾勝利的吼叫。
  卡伊拉把剛剛釋放的法術隨便找個目標打掉的同時,突然想起了帥盜賊:「剛剛庫洛斯不是在木門前尖叫嗎?怎麼又不見人了?」
  日舞握持著長劍,直直往木門板後走去,頭也不回的說著:「一定是進去了啦。」
  「吼吼吼吼吼!!」鐸爾勝利的吼叫。
  「真是的,要尋寶也應該說一聲嘛,真不夠意思。」卡伊拉對著無人的廣場碎碎唸。
  背回長弓,卡伊拉改手持長劍和大木盾往木門板後走去。
  「吼吼吼吼吼!!」鐸爾勝利的吼叫。
  …………………………………………………………………………………。
  「吼吼吼吼吼!!」鐸爾勝利的吼叫。
  「吵死啦!快走啦!」卡伊拉往鐸爾頭上砸了片木屑。



  「放心,你們沒事了。」一夥人走到了盡頭的小房間,聽到帥盜賊的說話聲。
  裡面全都是村子被俘虜的年輕人,全身被綁著、看起來相當虛弱,應該是好幾天沒吃沒喝了。
  所有的年輕人都在昏迷中,一個都沒醒,使得卡伊拉等人以為庫洛斯有自言自語的好習慣。

  「隱藏在天秤背後的未知光芒,在此呈現於我眼中吧。」年輕的商人試著找出一絲絲的魔法光芒,不過卻什麼也沒發現,只能歎一聲無奈。
  四周散亂著一堆垃圾和嘔吐物,還有一些像是獸骨殘骸之類的東西以外,就沒有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喔,地上還有一個大鐵鍋。
  「鐸爾覺得應該先把人類帶回去。」看著虛弱的人類,鐸爾提出了他的想法。
  「我讚成鐸爾的意見,」卡伊拉說:「我們不能留這些虛弱的人在這。」
  其他人正打算這麼做時,日舞發出了聲音。
  「嘿!大家!。」她招了招手:「這裡有個往上的洞耶,要去看看嗎?」
  「我們上去看看吧。」二話不說,庫洛斯一馬當先攀上鐵梯。日舞也緊跟在後爬了上去。
  「真是的……。」或許是一時的正氣,又或者是一時的友情,卡伊拉也接著跟在後面。
  只有鐸爾一個人看顧著村人。

  在上面稍微探勘一下,很清楚的明白這裡是簡單的放射狀通道,剛剛廣場上方的偷襲點就是從這通過去的。雖然說這裡有著許多通道,不過都只需一點時間就可以通到底。而剛剛遭遇的地精大概就趁冒險者對這兒的不熟識而順利逃走了。
  所以,這裡已經沒有值得看的東西了。
  「什麼都看不到了吧?該走了吧?」卡伊拉在後面催促著。
  完全確定了找不到地精,日舞只是喪氣的往回走。
  庫洛斯已經下鐵梯了。當卡伊拉也正要往下時,卻被日舞抓住。
  「呼嚕?」
  日舞在卡伊拉面前搖搖手指:「我先下去。」
  「……。」一開始卡伊拉還不明白為什麼,過了一會兒後才暗自跺腳。



  「你們回來,鐸爾要帶人類回去了。」一看到其他人回來了,鐸爾就把其中一名村人丟上肩頭。
  「我不要背喔,如果你們一人只能帶一個,我就用拖的。」殘暴的俏麗遊俠,這時候卻裝的嬌弱無力的模樣。
  「放心,我可以讓妳變的力大如牛的,」卡伊拉笑著對日舞說:「一次拖兩個也沒問題。」
  看看日舞那副不適合她的舉動,鐸爾又開了口:「留在那,鐸爾會再回來。」
  卡伊拉四處看了看,沒有適合可以搬運的工具。「不然這樣好了,一個跑的快的人回去通知,其他人留守這。」他攤了攤手:「這樣就輕鬆多了吧?」
  庫洛斯示意卡伊拉、指了指進來的通道。
  鐸爾在別人發表意見時,就獨自走掉了。日舞也隨便拉了隻腳,往外走出去。
  「所以…,」卡伊拉大大的嘆氣:「咱們背吧……………。」
  雖然力氣不是問題,不過卡伊拉還是替自己放了強大力量的法術。
  -----------------------------------------------------------------------------  

  一路上相當平穩,沒有任何不識相的狗東西來打亂。
  除了男士們肩上的乘客相當舒適的睡著,俏遊俠手下的好男兒似乎是滿頭的包包。

  「映照世界萬物的光芒,請忽略物之形體,並使之融於環境之中。」就在離村外不遠處,卡伊拉的身影突然消失無蹤。
  由於是跟在隊伍的最後方,所以也沒有人注意到。
  村人看到冒險者把他們的孩子救回來,個個都是高興非常。感謝的語詞不斷的對著冒險者們訴說。
  直到其中一個被救回來的身軀,緩緩的飄到村人們的眼前,眾人才張大雙眼直直瞪著。
  看到這樣的情景,每個人都張著大嘴、眼神呆滯。
  「保羅!」其中一個穿著牧師服裝的女孩驚叫一聲,然後衝向浮在空中的那男子。
  隨著男子飄到地面,村人們之間也都沉默了。
  有個人站了出來,大聲說:「那是魔法嗎?你們竟然使用魔法!」
  一道指責的聲音響起。
  正當還有人要說話時,卻又突然的陷入呆滯。
  全村人又再度沉默。

  日舞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只感覺大腿根部好像有風吹過。
  往下瞄一瞄,才驚覺到強烈的羞澀與憤怒。
  身為武者,接受過武術訓練的女孩,那結實、潔白的雙腿和裙底風光,剎那間讓眾人一覽無遺。
  儘管下意識大概知道是什麼人幹的,卻也只能在心中大叫怒吼。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故事就在這樣的鬧劇下、以及殘留在眾人們心中,一生難以忘懷的激情畫面中落幕。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Replay]武者對武者,熊與半獸的激鬥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隨筆手札

『  看那閃亮的琉璃燈,是眩惑迷人的水晶燈,且讓我們注視一盞
   未來的水晶琉璃燈!

   跳著、舞著、飄著、轉著,盯著、看著、望著、凝視著,
   閃光裡總是有許多,許多數不完的人生夢!

   等待、期盼、靜望、聆聽,思考、希冀、躁動、述說,
   瞳孔中總是有許多,許多閃亮的琉璃燈!

   閃吧!轉吧!水晶琉璃燈!讓我主導這一個人生~
   讓那突然而來的驚奇,通通塞進百變的眼神!

   笑吧!哭吧!單純的人們!保留率性的天真~
   隨著天降的雷聲,證明這就是笨蛋的人生!          』


  想起一位兒時的好友,他有著與天俱來的音樂天賦。
  小時候我們常常玩著扮演詩歌中英雄的遊戲,也常常找著詩人姊姊告訴我們許多的故事。
  那是一段很充實的孩童時光啊。
  當然,惡作劇是必要的人生!

  他常常編寫著小短歌曲,然後一夥人聚集著唱。
  雖然寫曲填詞的技巧沒有那麼純熟,卻也逗的大家發笑。
  有時候唱著傳說英雄的讚頌,有時候是吃女孩豆腐的內容。
  想起那時候女孩們的臉,哈!真是好玩極了!
  但有時候他也會填出令人不太懂得歌詞,然後獨自一人哼著。
  看起來有些沉悶,像是經歷了世事似的。

  如今,也不知道他現在去了什麼地方。而且,也只能藉著這首小曲兒來懷念著他。
  也許總有一天,我們會在這塊沙蘭斯大地的某處,再一起唱著。



  附記:春息之月一日,日舞的裙子底下,穿著相當高級的、手工相當精緻的……(字糊掉了)。


                     春息之月二日  卡伊拉 筆
回覆文章

回到「劍與法則 - 歷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