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盧西亞諾.皮耶塔.佛卡夏

版主: moonmask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角色】盧西亞諾.皮耶塔.佛卡夏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盧西亞諾.皮耶塔.佛卡夏 Luciano Pietra Focaia

Halfling male, TN

力量 11 -2 -1 = 8 /-1
敏捷 17 +2 -1 +1 +2 = 21 /+5
體質 15 -1 = 14 /+2
智力 14 +1 = 15 /+2
智慧 17 +1 = 18 /+4
魅力 9 +2 +1 = 12 /+1

Musket Master 6

Init +5 (+7 有一點勇毅值時)
HP 47/47

AC 10 +5敏捷 +2閃避(機敏) +4裝甲 +1偏斜 +1天然 = 23
tAC 18
fAC 16

CMB +5
CMD 14

堅靭 +5 +2 +1 = +8
反射 +5 +4 +1 = +10
意志 +2 +4 +1 = +7

BAB +6/+1

Musket +1
+6 +5敏捷 +1專精 +1賦魔 +1近程射擊 -2致命瞄準 = +12/+7 / 1d10 +4敏捷 +1賦魔 +1近程射擊 +4致命瞄準 = 1d10+10


職業特性
武器和防具擅長:步槍士只擅長需要雙手持用的火器。她們同樣擅長所有輕型和中型盔甲。

炮匠:滑膛槍
1級時,火槍手獲得下列火器中一項:雷筒,滑膛槍或手槍。她的起始武器已磨損,只有她本人了解如何恰當使用。其他生物持用該火器時被認為破損。若武器本身已處於破損狀態,其他人根本無法使用。此起始武器可作為廢料出售(價值4D10GP)。銃士同時獲得火器製造專長。

快速裝填(Rapid Reloader):1級時,步槍士得到「快速裝填(滑膛槍)」做為獎勵專長。

勇毅(Ex):火槍手用英勇行為在世界上留下印記。一些銃士聲稱她們屬於某種槍械的神秘之道,但更可能的是火器那不穩定且危險的天性簡單地削減了她們的不幸和疏忽。不管如何,所有銃士都擁有勇毅能力。用遊戲術語而言,勇毅值是一個表示銃士在戰鬥中完成驚人動作的能力的指標。在每天開始時,銃士在勇毅值上獲得等於其感知調整值的點數(至少為1)。勇毅值在一天當中不停上下浮動,但一般不能高於銃士的感知調整值(至少為1),不過一些專長和魔法物品可能會影響這一最大值。銃士花費勇毅值來完成勇毅動作(見下文),並通過下述方式恢復勇毅值。

- 火器重擊:每當火槍手在白熱化戰鬥中使用火器重擊並成功確認時,她恢復1點勇毅值。對無助或無知覺的生物、或對生命骰數低於銃士人物等級一半的生物造成重擊,並不會恢復勇毅值。

- 致命一槍:每當火槍手在白熱化戰鬥中使用火器將一個生物的生命值降至0或更低時,她恢復1點勇毅值。破壞一個目標或其他無主物品,擊殺無助、無知覺、或者生命骰數低於銃士人物等級一半的生物,並不會恢復勇毅值。

勇毅動作:火槍手花費勇毅值來實現勇毅動作。大多數勇毅動作使銃士獲得一些短暫的加值或效果,但也有一些提供更長時間的持續性效果。一些勇毅動作在銃士擁有至少1點勇毅值下持續生效。下面列出了銃士的基本勇毅動作。銃士只能使用等於或低於她等級的勇毅動作。除非特別說明,勇毅動作通常都可以連續多次使用,只要花費對應該動作的適當勇毅值即可。

狙擊之眼(Ex):1級時,火槍手可以在她的火器的第一個射程增量後瞄準接觸AC。使用本動作在第一個射程增量後的每個增量花費1點勇毅值。銃士在使用本動作時,仍舊在第一個射程增量後的每個增量受到攻擊檢定-2減值。

穩定瞄準(Steady Aim, Ex):1級時,只要步槍士還有1點勇毅點數,他就可以用一個移動動作來強化雙手火器的精確性。當他這麼做的時候,他所持用火槍的射程增量距離增加10尺,此加值和其他增加射程增量的加值疊加。此炫技取代銃士閃避。

快速清膛(Ex):1級時,火槍手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移除一件她當前正在使用的火器的破損狀況,只要該狀況是由於槍械不發火而造成。她只能在當前的勇毅值為1點以上時使用此動作。銃士也可以主動消耗1點勇毅值,以移動動作來完成此勇毅動作。

把握主動(Ex):3級時,只要火槍手擁有至少1點勇毅值,她便在先攻檢定上獲得+2加值。若她同時擁有即時備戰專長,且她的雙手空閑且不受約束、火器也未被隱藏起來,她便可以拔出一把火器作為先攻檢定的一部分。

槍柄打擊(Ex):3級時,火槍手可以用她的火器的槍托或手柄以標準動作進行一次奇襲打擊。此動作令她視為擅長將該火器作為近戰武器般使用,並將該火器的增強加值應用於攻擊和傷害檢定。槍柄打擊所造成的傷害為鈍擊類型,大小由火器的尺寸決定。單手火器造成1D6點傷害(小體型生物造成1D4),雙手火器造成1D10點傷害(小體型1d8)。無論銃士體型如何,該攻擊的重擊倍率都是20/x2。若攻擊命中,銃士可以通過一個自由動作進行CMB檢定,以將目標擊倒。使用此動作花費1點勇毅值。

止血:火槍手可以進行一次火器攻擊,並將火熱的槍管壓在一個鄰近生物身上以便為一個流血傷口。作為造成傷害的替代,該次射擊會結束受影響生物身上的一個流血效果。銃士在使用此動作時無需進行攻擊檢定;她可以向空中射擊,但該次射擊仍需正常花費彈藥。

// 萬用射擊(Ex):3級時,只要火槍手擁有至少1點勇毅值,就可以做出下列的射擊效果。每種射擊效果可應用於單次的火器攻擊,但銃士必須在攻擊前聲明使用何種效果。

- 破鎖:火槍手可以用攻擊檢定對抗一把鎖,該鎖須在她的火器的第一個射程增量內。小型鎖通常擁有7點AC,更大的鎖則擁有更高的AC。鎖依其品質在對抗此攻擊的AC上獲得加值。簡易鎖擁有+10加值,中級鎖擁有+15加值,優質鎖為+20,卓越鎖則為+30。秘法鎖在對抗此攻擊的AC上獲得+10加值。若命中,則鎖被破壞,而目標可以如同未上鎖一般被打開。若未命中,則鎖被破壞,但目標被卡住,而仍舊視為被鎖住。該死鎖可以繼續使用本動作、解除裝置技能、或擊破DC來解鎖,但對應的DC或AC增加10。鑰匙、密碼或類似的機械方法對死鎖不再有效,但敲擊術仍舊能夠繞過鎖具起效,而秘法鎖的創造者也仍舊可以通過該法術的防護開鎖。

- 射飛無主物品:火槍手可以用攻擊檢定對抗一個超小型或更小的無主物品,該物品須在她的火器的第一個射程增量中。一個超小型物品擁有5點AC,微型為7點,超微型為11點。若命中,銃士的該次攻擊並不傷害到該物品,但可以由射擊的源起點將其向遠處移動15英尺。若未命中,則銃士正常傷害該物品。

步槍裝填(Fast Musket, Ex):3級時,只要步槍士還有1點勇毅點數,他就可以把雙手火槍當作單手火器來填裝。此炫技取代萬用射擊。

機敏(Ex):當火槍手穿着輕甲或無甲時AC獲得+2閃避加值。任何使銃士無法將敏捷加至AC的效果均會令本能力無效。

// 槍械訓練(Ex):5級開始,火槍手可以選擇一種特定類型的火器(例如斧式滑膛槍,雷筒,滑膛槍或手槍)。她可以在該類型火器的傷害上獲得等於她敏捷調整值的加值。此外,每當她使用該類型火器不發火時,該火器的不發火值增加2代替原本的加4。之後的每4級(9級、13級和17級),銃士選擇一種其他的火器類型,同樣獲得這些加值。

步槍訓練:5級起,步槍士對於他的雙手火槍變的更加精熟,他在雙手火槍的傷害上得到相當於敏捷修正的加值。而且,當他使用步槍啞火時,啞火值增加2,而不是原本的4點。之後每4級,他會獲得1點額外的傷害加值。此能力取代火器訓練1,2,3,4。

技能:

游泳
攀爬
特技
手上功夫
工藝:火器
工藝:煉金術
察覺

專長:
1 武器專精:滑膛槍
1 火器製造
1 快速裝填(Rapid Reloader, UC):裝填火器的動作加快一級。
3 近程射擊
4 致命瞄準 -2/+4
5 精確射擊

裝備:
Musket +1 / 1d10 x4 / Range 40 ft. / Capacity 1 / Misfire 2 (5 ft.) / 3,800 gp
Studded Leather +1 / AC +4 / Dex mod +6 / 15% / 1,175 gp
Cloak of Resistance +1 / 1,000 gp
Belt of Incredible Dexterity +2 / 4,000 gp
Ring of Protection +1 / 2,000 gp
Amulet of Natural Armor +1 / 2,000 gp
Bandolier, Endless / 1,500 gp
Cartridge, Paper / Misfire +1 / 24 gp / 24
Gunsmith’s Kit / 15 gp
Powder Horn / 3 gp
回覆文章

回到「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