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話遁龍槍尖與奇異刺青 劇情紀錄

版主: moonmask

回覆文章
頭像
xmaxheat
英雄
文章: 167
註冊時間: 2017年 6月 19日, 14:03

第十三話遁龍槍尖與奇異刺青 劇情紀錄

未閱讀文章 xmaxheat »

—————————————————————————————————————————————————————————————————————————————————————
一群人在醉鬼牧師的指示下準備急忙整備,半身人忙裡偷閒著跑去旅途中點看看半身人的老夥計,順便緬懷一下在上場冒險的犧牲的半身人同胞。沒想到卻巧遇了小時候還在盜賊團的合作夥伴迪亞哥。

迪亞哥:「這不是小矮子嗎,好久沒看到你了,自從黑牙山獅被踹掉之後就沒了音訊,你這小不點怎麼會在這邊。」

半身人在他的桌上說到:「這些往事不提也罷,最近不知道誰又打著黑牙山獅的名號出沒了,這消息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你怎麼會來這邊。」

迪亞哥:「最近不是很平靜,我們那邊也暫時得銷聲匿跡,這不就是來到大城市碰碰運氣嗎,你那最近有甚麼活要一起撈一票的嗎。」

維姆格倫想到上場戰鬥失去兩名伙伴,布蘭多也暫時無法出任務,眼下家族缺人手,迪亞哥以前也一起合作過,就說:
「你~既然現在沒活,那就跟我們一起出個任務吧,剛好缺人手,我們邊走邊說」就這樣半拐半騙的把半獸人迪亞哥給邀進了小隊,回去集合。

——————————————————————————————————————————————————————————————————————————————————————
一群人飛抵遺跡,在空中緩緩降落時,只見到不遠處有一小隊地精跟座狼的屍體,一尊雙手合十的木魔像緩緩地走回洞口。
迪亞哥:「好樣的,看樣子這傢伙就是看門的,看我一棍把它給砸爛。」新加入的迪亞哥抓緊機會力求表現,打算一落地就給這魔像致命一擊。
沒想到木魔像卻緩緩開口說道:「....西蒙大師...說...只有...出示信物....進入。」

迪亞哥保持著隨時給魔像一頓胖揍的姿勢,一邊眾人看著恩佐手上的次元袋,半身人直接拿過來把東西一古腦的倒了出來,只見一堆解饞的食品、起司、喝一半的酒瓶等等的亂七八糟等雜物、幾張卷軸,最後在一本海琳聖典的旁邊,發現一個用途不明的忒崔睿小聖像。出示這尊小聖像,木魔像這才讓開了通往洞口的路。而一旁的盧帕同時熱情著跟迪亞哥打招呼,迪亞哥打笑的說是跟維姆格倫一起進過牢的獄友。

維姆格倫:「不過就是有個免費住宿的地方,要關也關不住,算甚麼牢房」一邊不屑的說道,一邊往漆黑的洞穴放出不滅明焰,盧帕也拿出燃燈杖,眾人這才向前邁進。

兩個小矮子就這樣一前一後的帶領著大家前行,沒想到聽到幾聲卡拉卡拉的聲音,迎面而來就是幾具骷髏架子。但在迪亞哥的寒鐵裂地錘以及狂暴之力下,讓骷髏再次成為一具具沒有生氣的屍體,傑出的攻勢下讓這些傢伙化為一堆堆的碎片。這時探索周圍才發現了一具屍骸,上頭除了一些財寶之外,還有著文字紀錄。

──原來他們是摸金盜墓賊,在飢荒年代搶奪墓穴維生,在回根據地路上發現這裡,他們想多撈一把,結果誤觸陷阱,領袖為保護他們斷後,但他們走到這裡時發現無法離開被困在這裡,雖然嘗試要離開這裡,但外面的展開了奇怪的鐵牆無法解除,另外一邊有著紅色的鐵牆,他們哪裡也去不了的情況下,過了幾天發現了積灰的紅色按鈕,往走道去後那裡有個綠色按鈕有滑溜的黑色黏液怪物,一個夥伴被留在了那裡,還有源源不斷的大青蛙,他們損傷過重,只好退回去,在黑暗中絕望的耗盡乾糧與水直到死神降臨。──

這才發現這屍骸下面有著紅色壓力機關,盧帕馬上抓著半身人一起跳了上去卻毫無動靜。迪亞哥一腳踩上,房間南面的紅色鐵牆緩緩地開啟了,但是腳一離開就又關閉,這時恩佐把剛剛那堆骷髏身上的裝備,連同那堆沾滿露娜四葉口水的骨頭碎片通通堆在一起放在壓力機關上,才算湊足開門的重量。在半身人、露娜以及四葉依依不捨的目光下,大家才進到紅色鐵牆後的通道。

通道牆面上有幾道破舊的裂縫,看來不是佩雷尼亞島上的地震造成的,對整個遺跡結構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走到底出現了岔路,右邊出現一面跟剛剛的紅色鐵牆一樣的牆壁,不同的是面藍色的牆有種冰涼的感覺,想必一定也有機關可以控制,左邊則是一條幽暗的走廊,不遠處還可以看到有岔路。高大的迪亞哥還看到遠處似乎還有一具骷髏,也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的骷髏魔物。路上伴隨著不滅明焰的是眾人細碎的腳步聲,在來到骷髏之前的岔路時,左邊的通道隱約可以聽到有人唸咒的聲音,維姆格倫只聽得出來是老年男子的咒語聲,但也就只知道這麼多了。由於通道狹小,德魯依與寵物率先進入,盜賊跟上,半獸人隨後壓陣,最後面的遊俠持弓戒備,沒想到德魯依面前只聽到一聲呱叫,盜賊則是發現那念咒聲音來源是從天花板上傳出──魔嘴術,維姆格倫:「居然被拐了」,連忙開始爬牆打算把這片天花板給炸爛,同時盧帕被大青蛙給抓住,恩佐與迪亞哥馬上開始火力支援,輕鬆解決掉了大青蛙,但是大青蛙如同剛剛木板上所寫的一樣還是不斷的出現,就算半身人已經成功用暴雷石炸掉那個一直碎碎念的魔嘴還是一樣,這時大家才發現連魔嘴都是個幌子。盧帕在迪亞哥的幫助下來到盡頭發現了綠色的機關,迪亞哥一腳踩下牆面反而冒出了黑色的不明液體,瞬間竄出襲擊在恩佐身邊待命的四葉,這時半身人跳下來撒滿燈油,準備在這狹小的通道點火,以減少腹背受敵的傷害,迪亞哥此時發現剛剛黑色史萊姆出現的牆壁之中有個把手,立刻伸手拉住,沒想到大青蛙立刻就消失了。同時在外頭的恩佐也解決了黑色史萊姆。在大家休整的時候盧帕特別察看了裂縫中的把手,發現原來是一個連結了會不斷召喚怪獸的法陣。從魔嘴到綠色壓的板通通都是幌子,這場戰鬥被這些機關給整的好慘。

休息過後來到前方那具骷髏旁,原來就是紅色鐵牆那邊那具屍骸的領袖,往前走的岔路右邊是綠色牆面,看來又是壓力機關,大夥上去洞口外收集了兩大包的木頭石塊抵住剛剛不斷出現青蛙的壓力板後,綠色牆壁開啟,一個藍色的按鈕就出現在我們面前,沒想到單純的盧帕一走上去又被藍色按鈕下方的觸手襲擊……一群人手忙腳亂擠在一起施展不開,最後半身人好不容易表現了一番,給了這凝態怪致命一擊。找到的下的藍色的地板。聽到牆壁緩緩的開啟,眾人進入上面早已開啟、畫滿法陣的房間,法陣上的顏料就是這次最主要尋找的金色粉末,法陣上的文字恩佐認出是天界語,這金色字跡雖然曾有聖力,但也所剩無幾,被紅色爪痕破壞後就已經潰散,中間的煉獄語寫著魅魔提格薩拉茲。除此之外,這房間也沒剩些甚麼了。

折回那早已開啟的藍色牆面,裡面是一間有著許多石柱的空間,盧帕首先就察覺到了亡靈的氣息,只見一具無頭骷髏後面竄出一名屍妖劍士迎面砍來,戰鬥一觸即發。半身人隱身向前,恩佐雙刀在後,四葉隨伺在旁,沒想到屍妖劍士噴出一陣酸液阻止人主從的腳步,遊俠身上的樹膚術有效的承受住一些傷害,半身人一記悶棍沒有成功命中,此時屍妖劍士巨劍劈砍,不但連恩佐,連隱身狀態的半身人都被劈中,盧帕吃了一驚說到:「這屍妖有盲視!」讓身處漆黑只有少量光源的小隊倍感壓力,兩位近戰也受到負面影響,戰力下降一個檔次。

旁邊的盧帕馬上開始施展召喚雷電的咒文,而迪亞哥欺敵上前,在狂怒之下同時在巨斧上頭蓄滿元素之力向屍妖劍士發動一輪猛擊,替隊友到短暫爭取喘息的空間。在大家重整好站位互相支應下,終於拿下了屍妖。半身人嘗試著使用牧師次元袋中的卷軸進行治療也只讓遊俠先行回復。在這房間還有一條路,充滿了不祥的氣息,眾人稍作回復後立即走向下一個房間,只見地面上堆滿了金色粉末,房間的另一面上有一隻虛弱的惡魔,被一隻長矛釘在牆上,似乎已經掙扎許久,長矛感覺快要無法封住牠的行動,一察覺到我們進來就開始用各種牠會的語言許諾我們一聲的榮華富貴,大家一邊警戒著收集金粉,一邊想了解牠怎麼會被釘在牆上當掛飾。在大家打算分散牠的注意力,一邊收集粉末並注意著長矛的動靜時,這頭惡魔自稱是來自深淵的希爾魔大君,被樹妖的後代給束縛與此,一邊說手還不安分的要拔出長矛,迪亞哥看到馬上壓了回去,同時感受到了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所凝視,這時被刺痛的希爾魔大君好像突然清醒的回想起被交付的任務,使出最後的一股力量奮力拔出並喊到「我的任務~~~我的主人要我負責召集煉獄的兵馬。讓偉大存在發號施令。羔羊們,你們是蒼蠅降臨的祭品!!!」

「喂,那可不行,你給我倒下。」距離最近的迪亞哥用力一槌,長矛的神聖之力穿透了這頭惡魔爆發出來,龐大的惡魔身軀瞬時灰飛煙滅,槍矛之處有個小小的吊牌寫著迪諾家族之名。此時洞穴開始搖晃,半身人一手拿著次元袋還想要塞下更多的戰利品,迪亞哥半身人連忙抱起躲開即將倒下的柱子,一夥人迅速離開洞窟,在最後一刻跳出洞窟,撞上木魔像。

大夥此時一刻也不想停留,毫不猶豫地發動群體飛行術的撤離,回程的時候你們在天空中翱翔,來的時候還沒什麼心思看著佩雷尼亞島這個被丘陵與山丘遍布的大地,你們看到了哈奴耶黑色火山,火山口頂端籠罩著雲層與積雪,較大的城鎮都靠海,巨大的藍色冰山佇立在托勒摩外海不遠處,與哈奴耶火山的熔岩形成反差,這就是現在的佩雷尼亞島。

出場PC(字母順)
   盧帕/Champi飾
   恩佐/ shadow5402飾
   迪亞哥/史丹利飾
   維姆格倫/xmaxheat飾

npc依出場序
   木魔像
   六隻骷髏
   十多隻大青蛙
   黑色史萊姆
   擬形怪
   屍妖劍士
   希爾魔大君
moonmask
追尋者
文章: 1293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9日, 01:50

Re: 第十三話遁龍槍尖與奇異刺青 劇情紀錄

未閱讀文章 moonmask »

回覆文章

回到「38 Diventa un gang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