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規]座騎護甲及不同體型的防具及武器價格

版主: moonmask

回覆文章
moonmask
追尋者
文章: 1293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9日, 01:50

[房規]座騎護甲及不同體型的防具及武器價格

未閱讀文章 moonmask »

坐騎護甲(Barding)
價格:可變;重量:可變
坐騎護甲是一種會包裹住頭部、頸部、胸部、身體、可能還外加肢體的護甲,它一般為馬或者其他坐騎製作。製成中甲或者重甲的坐騎護甲,相比輕型坐騎護甲能夠提供效果更好的保護,不過這要以犧牲速度作為代價。坐騎護甲可以由任何在護甲與盾牌表格(Armor and Shields table)中列出的護甲製作而成。

馬用護甲(大型非類人生物)的價格是人類(中型類人生物)的四倍,而重量是同類護甲的兩倍(見表格:特別生物的防具(Armor for Unusual Creatures table))。如果是給矮種馬或其他中型坐騎準備的坐騎護甲,那麼僅需要支付雙倍的價格,護甲重量與中型類人生物的護甲重量相同。中型或重型坐騎護甲會降低佩戴護甲的坐騎速度,如下表所述。

飛行坐騎若穿戴中型或重型坐騎護甲便無法飛行。

脫下或穿戴上坐騎護甲所需要的時間是穿戴護甲表格(Donning Armor table)中給出時間的五倍。穿戴護甲的動物無法被用於攜帶或承載騎手之外的人,也不能負載普通的鞍囊(normal saddlebags)。

坐騎護甲類型 (40尺)  基本速度(50尺)  (60尺)

中型坐騎護甲  30尺      35尺       40尺

重型坐騎護甲  30尺*     35尺*       40尺*


鞍座(Saddle)

價格:可變;重量:可變

鞍座是裝在坐騎上,用於支撐騎手或其他物品的裝備。

軍用鞍座(Military Saddle):這種鞍座可以支撐騎手,所有與維持在鞍座上(staying in the saddle)相關的騎術檢定都會獲得+2環境加值。若騎手在使用軍用鞍座時陷入昏迷(knocked unconscious),那麼他有75%的概率不會從鞍座上跌落下來。

載貨鞍座(Pack Saddle):載貨鞍座用於運送裝備和貨物,而非支撐騎手。它能夠負載的貨物與坐騎能夠負載的數量相同。

騎乘鞍座(Riding Saddle):這種鞍座是騎行裝備中最為標準的類型。若騎手在使用騎乘鞍座時陷入昏迷(knocked unconscious),那麼他有50%的概率不會從鞍座上跌落下來。

異種鞍座(Exotic Saddle):這些鞍座是專為各種非常規坐騎而設計的,每個鞍座都為某種特定類型的野獸量身定制。就和普通的鞍座一樣,異種鞍座也分為軍用、載貨和騎乘三種類型,並且具有相同的特性。



鞍囊(Saddlebags)

價格:4gp;重量:8磅

這些堅固的防水包裹可以掛在鞍座上,用於增加額外的攜帶容量。鞍囊的每一邊通常能夠攜帶20磅重的物體。鞍囊並不會增加坐騎所能夠負載的重量上限;只是用於給騎手一些額外的空間儲存裝備使用。
moonmask
追尋者
文章: 1293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9日, 01:50

Re: [房規]座騎護甲

未閱讀文章 moonmask »

這邊開新一條房規

中型以上的武器
價格比率按照防具一樣計算

中型x2=大型
中型x4=超大型
中型x8=巨型
中型x16=超巨型

其他相應規則參照不同體型的防具決定價格
回覆文章

回到「38 Diventa un gang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