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家族Gello Familia

版主: moonmask

回覆文章
moonmask
追尋者
文章: 1293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9日, 01:50

蓋洛家族Gello Familia

未閱讀文章 moonmask »

蓋洛家族Gello Familia
  據說蓋洛家的起源來自於沙蘭斯貝彥地龍堡、沙蘭斯的傳統貴族世家的私生子,輾轉定居在
  佩雷尼亞島後被稱為蓋洛家族(Gello Familia)。

家族歷史
起源
  蓋洛家的起源是貝彥的傳奇家族龍堡一族。
  龍堡家族宣稱家族是鐵民之祖,洛坦的羅塔夫王的九子希奧多維拉(Theudūwila,鐵民語人民+貓頭鷹)的後裔。傳說中,希奧多維拉藐視諸神,懷疑諸神真有通曉萬物的本領。於是他烹殺了自己的兒子希奧菲(Theudfrid,鐵民語人民+和平),邀請了豬神赴宴。然而諸神看穿了希奧多維拉的詭計,只有太陽神布拉特拉因妻子黎勒河女神梨羅被地龍佐蘇綁架而心慌意亂,吃了一塊肩胛骨。律法之神「法王」瑞塔夏以神力禁錮了希奧多維拉,請生與死之神卡法復活了希奧菲,但希奧菲缺少右肩,因此諸神讓神匠尼亞馬特為希奧菲以精金重鑄了右手,希奧菲也因此被稱為「金臂」希奧菲。
  希奧菲的祖父,鐵民之祖,洛坦的羅塔夫王和嫡長子蘇納溫後來被敵國囚禁,許多年間,洛坦王廷由「金臂」希奧菲以及希奧菲的八伯父埃迪爾加之子路克威希一起治理。兩人的共治以公平仁慈著稱,將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在大伯父蘇納溫歸國之後,兩人把王座歸還給蘇納溫,自己離開了洛坦。
  希奧菲與路克威希來到了今日的瓦森,也是瓦希米亞人的領地。當時的瓦希米亞人受到牛頭人的統治,希奧菲和路克威希打敗了邪惡的牛頭人王薩哈阿修羅,而薩哈阿修羅之女埃迪爾琳妲請求以嫁給希奧菲換取兩人不要殺光牛頭人,但路克威希認為自己是兄長,於是自己取了埃迪爾琳妲。路克威希和埃迪爾琳妲生下奧索蒙德,路克威希與子嗣統治的國度,就是今日的路克森。
  希奧菲輔佐路克威希治理路克森,但埃迪爾琳妲愛慕著希奧菲,她誘惑了希奧菲,但被希奧菲嚴詞拒絕。於是埃迪爾琳妲誣告希奧菲強暴了自己,作為報復,路克威希強暴了希奧菲的女兒菲楚,並烹煮了希奧菲的兒子請希奧菲吃。希奧菲飽食一頓之後,埃迪爾琳妲告訴了希奧菲真相,幾乎瘋狂的希奧菲逃離了路克森,最後來到安納斯普拉。
  安納斯普拉是被蛇人奴役的國度,當時因國王拉布利薩茲驟死而陷入混亂。希奧菲給這些安納斯普拉人帶來了文字,教他們婚姻還有祭神的方式,安定了國家。為了感謝希奧菲,拉布利薩茲織女委身於希奧菲,為他生下了三顆蛋,也就是長子埃迪菲(Edilfrid,鐵民語貴族+和平)、次女菲德佳(Fríðgard,鐵民語美麗+安寧)、么女克魯蜜爾妲(Chludmilda,鐵民語名聲+溫柔)。
  路克森之王,路克威希與埃迪爾琳妲之子奧索蒙德擁有牛頭人般的力量,在古沙蘭斯帝國崛起時,投靠了皇帝,為皇帝奴役自己的族人,也藉著帝國的威勢,強迫希奧菲將女兒菲德佳嫁給自己。婚後菲德佳過得並不開心,時常懷念故鄉,她請求奧索蒙德讓她回家一趟,或者是讓她邀請妹妹克魯蜜爾妲來拜訪自己。於是奧索蒙德前往安納斯普拉,請求叔父希奧菲讓小女兒克魯蜜爾妲跟隨自己去路克森與姐姐團聚。希奧菲要求奧索蒙德如父親保護女兒一般善待克魯蜜爾妲,讓克魯蜜爾妲跟姊夫離開,然而奧索蒙德對克魯蜜爾妲的美貌垂涎已久,才到路克森,奧索蒙德就強暴了克魯蜜爾妲,並剪斷了克魯蜜爾妲的舌頭以防她告訴菲德佳。克魯蜜爾妲擅長編織,她在織物上繡出了奧索蒙德侵犯自己、剪去自己舌頭的故事,懇請僕人把織物送去給姊姊。菲德佳知道了之後,痛哭流涕,她殺了自己與奧索蒙德的兒子,做成烤肉給奧索蒙德吃,然後帶著克魯蜜爾妲逃跑。憤怒的奧索蒙德化身為牛追趕兩人,就在兩人即將被追上時,智慧之神路赫印憐憫他們,把菲德佳變成夜鶯、把克魯蜜爾妲變成燕子,讓他們得以逃離瘋牛。
  希奧菲與兒子埃迪菲為了替兩人報仇,攻打並打敗了奧索蒙德,征服了路克森。他們讓埃迪菲的外甥,奧索蒙德與菲德佳剩下的兒子哈提森繼承路克森王位,而埃迪菲留在路克森監國,希奧菲則回去貝彥,直到哈提森成年後,再把政權交給他。埃迪菲之子巴德榮和哈提森兩人一起在路克森王廷成長,比親兄弟更加要好。一次,繼任了貝彥國王的巴德榮舉辦了運動會,哈提森的兒子埃迪加也前往參加,並迎下了所有的勝利,卻在勝利遊行時不幸被蛇咬死。悲痛的哈提森不相信這是意外,出動大軍攻打貝彥,迫使巴德榮答應每年進貢一百名少年少女給路克森獻祭。
  瑪古西嘉是奧索蒙德的妹妹安妮貢與古沙蘭斯帝國大將索魯西諾的女兒,最初嫁給了哈提森,但哈提森後來拋棄了她,娶了皇帝的女兒。瑪古西嘉流浪到貝彥時,巴德榮可憐她,留她過了一夜才把她送回皇帝身邊,然而夜裡,瑪古西嘉向巴德榮獻身,回到帝國宮廷後生下了希奧烈(Theudric,鐵民語人民+力量)。希奧烈成年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回到貝彥尋找父親,他以平民的身分參加了巴德榮舉辦的運動會,一如當年的埃迪加般贏下了所有的比賽。巴德榮之妻畏懼希奧烈,認為他就像埃迪加一樣會給貝彥帶來災難,獻計讓希奧烈去討伐山裡的瘋牛,但他卻順利帶回了瘋牛的牛頭,就在害怕的巴德榮打算賞毒酒給希奧烈時,終於認出了希奧烈,於是父子相認。希奧烈知道了貝彥受到路克森的壓迫,自告奮勇成為被獻祭的百名少年之一。
  哈提森因為被判了瑪古西嘉,受到了瑪古希嘉的詛咒,他的妻子,帝國皇女不愛哈提森,卻愛上了路克森的神牛。她要名匠愛森烈為她打造牛形魔偶,自己躲在裡頭和神牛交合,生下了半牛半人的怪物。哈提森讓愛森烈打造了地底迷宮,把牛頭怪關在迷宮中,貝彥獻上的少年少女,都被送進迷宮餵食牛頭怪。希奧烈到了路克森,哈提森與皇女的女兒奧瑟嘉愛上了他,和愛森烈的兒子愛森斯泰因一起協助希奧烈,前者拉開希奧烈的衣服,拉成細線讓希奧烈得以原路離開迷宮,愛森斯泰因則把父親的寶劍交給希奧烈,讓他順利斬殺了牛頭怪。希奧烈帶著奧瑟嘉離開路克森,回到了貝彥,之後也成為貝彥的明君與王后。
  希奧烈的子嗣統治著貝彥王國,之後被古沙蘭斯帝國吞併,在諸神回歸時,家族領袖梅洛烈(Meroric)曾經稱帝,建立了貝彥路克森帝國,但之後敗給法茲帝國的希德布蘭大帝,法茲帝國滅亡後,貝彥成為伊勒里亞帝國的一部分,希奧烈的後裔則輾轉成為龍堡伯爵。
  198年,自稱梅洛烈後裔的鐵民首領菲德哈因為娶了皇帝漢寇六世的女婿,在貝彥公爵的以法蓮王朝絕嗣時成為公爵,統治貝彥約一百五十年。

  而蓋洛家的始祖「霜魔」克洛泰爾(Chlodochar the Frostdevil),是368年絕嗣的龍堡王朝的私生子,一般認為是末代公爵克洛拉德三世的兒子或是弟弟。


「霜魔」克洛泰爾
 AR372-455
  私生子克洛泰爾出生時身上便帶著黑色公雞的胎記,由於食蛇雞的傳說,被視為會對以蛇紋作為家徽的龍堡家族帶來厄運之子,自幼被送去佳涅宛的冰之塔學習魔法。360年左右,克洛泰爾得到了冬后的力量,並以這股遠古的邪惡力量作為脅迫,揪集了以佳涅宛人、羅帝倫人、克里蘭人為主的傭兵歸國,和當時的貝彥公爵克洛拉德三世作戰,這場戰爭最後形成了聖沙蘭斯帝國的內戰,也造成了龍堡家族的滅亡。
  兵敗的克洛泰爾受到真識之焰魔劍士的重創,陷入瀕死,克洛泰爾身邊的佳涅宛薩滿以雞血獸的鮮血施展了祕法,拯救了克洛泰爾,之後克洛泰爾捨棄了龍堡家族的名號,改以黑色雄雞為家族紋飾。
  不容於沙蘭斯的克洛泰爾帶領少數的親信,離開了貝彥,在帝國自由都市瓦黎搭上了前往佩雷尼亞的船,到了佩雷尼亞島。
發跡
AR436年,在佩雷尼亞島上,「霜魔」克洛泰爾發現傭兵與軍閥這行業難以為繼,冬后的力量、沙蘭斯的征戰、雞血獸對他的身體造成了永久影響,議會跟家族對外來兵團勢力的壓制與鬥爭,在迪諾家族的壟斷下,蓋洛家必須要用另外一種方式繼續在佩雷尼亞島上生存下去。他的第三個老婆也就是龍堡伯爵姪女來自北方的釀酒家族,拿出了古老的配方,「霜魔」克洛泰爾以了三倍的代價買下了迪諾家位於托勒摩近郊的丘陵地,在經歷過風暴,閃電,多雨,燥熱的考驗後,最終迎來哈奴耶山脈的祝福,首期佳釀不負眾望的打響了外來者的名號。
蓋洛家的徽記是11羽的黑色雄雞,11羽那根掉落的羽毛就是「霜魔」克洛泰爾,他並沒有忘本,也由於他是被遺忘的那個人,後來繼承龍堡伯爵名號後嗣也沒有繼續對他實施追捕與仇殺,得以在托勒摩安享晚年。


現今
蓋洛家的公雞牌葡萄酒作為托勒摩的佳釀暢銷佩雷尼亞島,口感清淡,與卡琴產的蜜絲卡岱葡萄酒的濃縮葡萄口感有很大的差距,「雞冠」「公雞」葡萄酒作為佩雷尼亞島的佳釀,受惠於哈奴耶火山噴發的灰燼滋養了島上的山地丘陵,為此,蓋洛家後人在火山之顛設立祭壇,經常前往聖壇向哈奴耶火山祭拜及獻上祭品。

蓋洛家目前掌權者
  蓋洛家分為三派,黑色的蛇,白色的雞,綠色的瘟疫。
一、黑色—蛇的代表1、「蛇眼」【鐵奴塔.拉沃羅迪.蓋洛 Tenuta Lavoro di Gello】,維多奇娜的兄長是蓋洛家有名的施法者,據說他有先祖「霜魔」克洛泰爾的遺傳,聖秘法術雙修,他主張的策略是藉由刺殺一統托勒摩,但是在前次托勒摩商會戰爭因為作風粗暴受到了批評,不甘心的他在托勒摩商會戰爭後培養五角星花會長奧彌兒獨立,也是因為他的命令下,在外設立五角星花(蔦蘿)商會,就是依附在蓋洛家之下而成長,現在的規模已不可忽視,跟蓋洛家一起足以影響迪諾家及雷歐波多家的勢力擴張。
    2、「巨蛇」【黎貝洛.迪.蓋洛.Libero.di.Gello】,蓋洛家前任家主。黎貝洛有5個兄弟姊妹,4個成員死於上次的托勒摩商會戰爭,1個成員帶著家族離開了佩雷尼亞島。
    3、「蛇牙」【維多奇娜.莎勒莉亞.迪.蓋洛. Vedorcina Saleria di Gello】是擅長戰鬥跟刺殺的主戰派,跟主和派巴亞蒙多不和,在托勒摩商會戰爭中不欣賞黑羽派用瘟疫作弊取勝。
    4、「蛇鱗」【辛達科.迪.蓋洛 Sindacco di Gello】蛇眼跟蛇牙的弟弟,年輕,成長有限,阿利安那的謀殺兇手,陣亡。
    5、「水蛇夫人」蓋洛家在老船長的老鴇,維多奇娜的舅媽。
    6、「托葛迪布雷德Togg di Blade」魔裔刺客,心狠手辣。
  二、白色—雞的代表「白足」巴亞蒙多達密米爾,主和派,他計算出蓋洛家在戰鬥中消耗跟不上產出,無法長久跟迪諾家以及雷歐波多家作戰,向「巨蛇」請命,要求和談,換取潛伏的時間。在上次的托勒摩商會戰爭中獨排眾議,將損失降到最低,被提昇為顧問,在貝爾家族逐漸崛起後,跟黑羽派「尖喙」搭上線,用和緩的毒品手段逐漸控制托勒摩,但計畫遭到貝爾家破壞,被「蛇牙」維多奇娜逼退,自請退休。被自請退休的巴亞蒙多,從雞派的年輕一輩中選出「赤冠」要他接任。
  三、綠色—瘟疫的代表,「尖喙」皮歐伐勒斯科,根據年紀已經70幾歲了,生死不明,很少現身。在上次托勒摩商會戰爭中由「蛇眼」負責指揮,鐵奴塔要求開發新款的瘟疫藥劑擊潰其他家族統治托勒摩,由於【 貝爾父親蒙特維崔諾迪多托 Montevetrano di dotto】得罪了「蛇眼」,「尖喙」皮歐.伐勒斯科 Pio Falesco對貝爾父親將他公開處刑,其家人匆忙逃離托勒摩,將貝爾父親正在開發的『東土藥劑』配方日記帶離。

  上述要修改一下


  盟友:雙子座商團、五角星花商會
  蓋洛家核心人物大約30人。
  蛇家12人。
  黑羽派6人。
  雞派13人。

  蓋洛家代表色組:藍綠 演化
  藍色 計謀 惡魔祭祀的傳說
  祭祀火山 科技的前沿
回覆文章

回到「38 Diventa un gang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