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職 - 鐵匠大師 Master Smith

版主: 微阿光

回覆文章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進階職 - 鐵匠大師 Master Smith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鐵匠大師 Master Smith

Hit Dice: d6

Requirements
Skills: Craft (weaponsmithing) or Craft (Armorsmithing) 8 ranks, Craft (any two) 6 ranks
Patron: Ormus or Arandor

   基本攻  強韌  反射  意志  防禦     特殊
等級 擊加值  檢定  檢定  檢定  加值  聲望 能力
 1 +0   +2  +0  +1  +1   0 工藝專精
 2 +1   +3  +0  +2  +2  +1 工藝的祝福
 3 +2   +3  +1  +2  +2   0 鎧甲∕武器聯繫
 4 +3   +4  +1  +2  +2  +1 工藝的祝福
 5 +3   +4  +1  +3  +3   0 鎧甲∕武器同調
 6 +4   +5  +2  +3  +3  +1 工藝的祝福
 7 +5   +5  +2  +4  +3   0 物質的消解
 8 +6   +6  +2  +4  +4  +1 工藝的祝福


Class Skills
Str –
Dex –
Con – Concentration
Int – Appraise, Craft, Disable Device, Knowledge (individual)
Wis – Profession
Cha -
Skill Points at Each Level: 6 + Int modifier

Class Features
工藝專精(Mastery of Smithy):鐵匠大師必須選擇從武器製作與鎧甲製作中挑選一項,作為自己的專精工藝,爾後不得更改。鐵匠大師在此項工藝檢定上獲得+3的表現加值,而其餘工藝檢定均獲得+1的表現加值。
工藝的祝福(Craft Blessing):鐵匠大師在等級二、四、六和八時,會獲得工藝的祝福。請從附表中選擇。
鎧甲∕武器聯繫(Armor / Weapon Link):當鐵匠大師專精於武器製作後,他使用自己所製作的武器時會獲得+1的神聖加值在命中與傷害上。而如果他專精於鎧甲製作,則鐵匠大師使用自己所製作的鎧甲時會獲得+1的神聖加值在防禦值上,另防具檢定減值也減1。
鎧甲∕武器同調(Armor / Weapon Union):鐵匠大師使用自己所製作的武器時會獲得+2的神聖加值在命中與傷害上。當鐵匠大師使用自己所製作的鎧甲時會獲得+2的神聖加值在防禦值上,另防具檢定減值也減2。(涵蓋鎧甲∕武器聯繫的能力)
物質的消解(Physical Antipathy):鐵匠大師在破壞物品時無視一般的硬度,只計算魔法加值的硬度。


工藝的祝福
等級加智慧加值  祝福
2        活力燃燒
3        大師之作
4        專用物品製作
5        美學之作
6        耐久物品製作
7        鋼鐵之軀
8        火焰之友
9        無瑕身軀

活力燃燒(Vigilance by the Fire):當鐵匠大師在製作物品時,完全不需要休息,也不會承受其負修正。製作物品的工藝鑑定結果以兩倍計算,但僅限定使用於每週進度規則。

大師之作(Grandmaster Craftwork):鐵匠大師能夠製作出大師級工藝品,大師級武器可以額外獲得+1的命中修正(總和+2)或+1傷害修正;大師級鎧甲則獲得防具檢定減值-2的修正;而大師級工具則可以獲得+4的表現加值在相關的技能檢定之上。成本為原本的兩倍。

專用物品製作(Personalize Creation):鐵匠大師能夠為專人製作物品,除了特定的使用者或其繼承人(由使用者選擇,無須血緣關係)外,使用這項物品的任何擲骰均有-1的負修正。

美學之作(Aesthetic Craftwork):鐵匠大師能夠製作出具有超卓美感的物品,使得配戴或使用者也光輝倍增。使用或配戴美學之作的人可以獲得+2的環境加值於任何魅力基礎的技能檢定;美學之作可以是任何物品,包含武器或鎧甲。成本為原本的三倍。

耐久物品製作(Enduring Creation):鐵匠大師可以透過加倍的時間消耗與加倍的成本材料製作出更耐久的物品。每多消耗一倍的時間與成本,物品的HP提高一倍,上限為五倍。

鋼鐵之軀(Iron Body):鐵匠大師的身體有如良好鍛冶的鋼鐵,無視所有的內傷。

火焰之友(Friend of the Flame):由於長期與高溫、火焰相處,鐵匠大師獲得火焰抗性15。

無暇之軀(Flawless Body):鐵匠大師的身體有如他的工藝品一般完美,使他無視所有的致命一擊。
回覆文章

回到「Xd20系統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