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WP第十三話劇情紀錄

Those who turn back from the teaching, will be lead to their destruction.
But whoever gives ear to me, can rest in safety, and live in peace without fear of evil.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Champi
英雄
文章: 394
註冊時間: 2015年 7月 8日, 15:13
聯繫:

OJWP第十三話劇情紀錄

未閱讀文章 Champi »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Ohrgeber: Judgement War Parallel

                第十三話:冰與火

  4月16日
  上旬。白城以既有兵力和傭兵組成的聯隊,成功將補給品送抵奈列佩利後,姬兒汀收割者在協助要道的衛哨建立上取得進一步的成功。來自以實巴替的物資為奈列佩利的復興注入活水,事情乍看相當順利。
  今次,位於以實巴替的收割者即使人力吃緊,齊達見梅克利亞人的卓哥密開出的高額酬庸份上,執意調派農娜、海都與索拉等少許護衛,押送這批要送抵烏涅日交易的奴隸。

  人少的車隊在接近奈列佩利不遠的地點,中了大地精隊的埋伏。目前傷亡雖小,翻覆的貨車,加上不願放棄貨物的卓哥密讓整個隊伍困守原地。考慮到日落後防線潰敗的危險,少許的商隊護衛突破了敵人的包圍,趕往奈列佩利求援。
  同日,圖雷伊在辛利卡斯爵士指派下,已先帶隊前往切卡拉河上游附近的橋梁工程協助防守。圖雷伊前腳剛走,帶傷護衛立刻駛抵奈列佩利,引起駐兵的注意,姬兒汀的成員也趕向城門了解狀況。隨後,羅倫斯、維克多與拉烏斯緊急召集臨時可用的人手,乘上石輪部米佳駕駛的狗雪橇,朝西方馳援而去。

  三人趕到貨車翻覆處時,已在太陽沒山後。在危機四伏的黑暗中依賴火光前進的支援隊,恰好趕上大地精隊發起進攻的時刻。本來孤立無援的車隊護衛,在維克多以光矢為信與羅倫斯的高呼中,正式對大地精展開反擊,雙方立刻陷入亂戰。具人數優勢的大地精,不光用上讓刀鋒雷霆勃發的妖法,還牽來不畏火焰的犬類,不只農娜一時得靠隱身避禍,連羅倫斯和遠處諾俄米也受不少傷。在維克多喚來火元素的協助,海都三斬三斷,跟索拉一招天火臨地之下,大地精最終被刀劍斧光收割殆盡。

  喊殺聲止歇,躲藏的商隊紛紛現身照面。卓哥密酬謝一番,就把好夥伴羅倫斯拉到一旁講起近期奴隸市場的商機。同時維克多瞧出躲藏在商隊曾是同窗的尼摩爾。一冷靜下來,算上索拉與農娜,一夥四人全都跟冰之塔有關係。就在維克多對尼摩爾「敘舊親近」的當兒,與農娜交談的索拉注意著兩人的動靜。一旁的卓哥密則跟羅倫斯商議,要救活賣向不錯的地精想再多發點財。活轉的大地精隊長乾脆吐實:承認他們就是費蒂老大底下的傭兵。
  車隊整頓離開血味遍佈的現場,前進數英哩。路上索拉瞧見奴隸中的半精靈,只唏噓不勝。晚間紮營,卓哥密延續奴隸買賣的話題,還提及羅倫斯背地幹的高利貸。只是大部分人都是為食而聚,酒足飯飽,也就散了。只有維克多找上尼摩爾密談,一面確定自己逃離之後冰之塔的現況,聽到了。

  次日中午,安全返回奈列佩利的車隊很快便散作東西。軍事總管魏赫曼爵士接手了卓哥密的護衛,而尼摩爾很快地閃入奈列佩利街道一景。
  得知收割者歸來的辛利卡斯,提及近處的切卡拉河——每月都會有三日期間河水會出現異相;血腥味、腥臭、屍臭味。起初當地居民嘗試使用河水,卻明顯影響到了身體,此後居民融雪為水倒能緩急,但奈列佩利數日用水不便的情況,總是讓人好奇原因。收割者被辛利卡斯爵士半強迫似地接手調查,稍加組織後沿切卡拉河源頭而上,一行花上半天到了西納梅(石牆村)。

  戰爭開始半年後,如今的西納梅成為幽靈堡與奈列佩利的中間據點。西納梅酒店的淒涼,在駐紮士兵波納招待的熱情下,炸黑麥麵包與濃厚起司的氣味,勾起了一些人跟鷹之團間的記憶。拉烏斯遙想當時也是黑麥收穫的季節。索拉裹著簡陋火爐旁的暖風,讀起自備的遊記,波納自己提出的吹牛牌局卻讓農娜大贏了一場,把別人褲子都給贏了過來。
  夜晚,就在羅倫斯和士兵米斯拉斯守夜的涼風裡結束。

  離開西納梅朝上游前進的隊伍,順路繞行橋梁營地查看情況,恰巧趕上橋梁工程隨戰後全毀一幕。聖火騎士團的凱‧朱流士,與雪崩騎士團的阿德勒相互爭執,正為工程地處易攻難守之地,受異教徒攻擊騷擾所苦。圖雷伊贊同阿德勒攻擊異教徒藉此掌握主動權,凱認為該進一步強化陣地的防禦。後援的一行人受制調查水源的期間有限,多半傾向先處理河水的異相。
  無法相互認可的觀點,最後成為大家各行其是的結果:阿德勒與圖雷伊的傭兵隊前去偵查敵人的動向,受辛利卡斯所託的隊伍繼續往水源邁進,凱指揮起殘存的士兵與工人專心構築防守工事,希望收割者能在盡快查明真相後回到此處。

  發現從支流彎角處滲入臭水的水道,在保持海都開路,拉烏斯在附近提防動靜,農娜索拉維克多羅倫斯壓後的隊列中,不知是森林趨茂或是天色晚了,昏暗的視線罩在源頭的沼澤上。用石頭點起光明,發現漂浮在沼澤四處的軀體,是眾人皆知,半年前失蹤已久的——鷹之隊。
  檢查得越久,沼澤裡的氣息愈發怪異:從屍體冒出的霧氣凝聚成人型,抬上岸的屍體不知不覺回到原來的位置。詭異的現象讓人不禁動搖,維克多為諾俄米的驚慌逃離差點昏了過去。就在注意力集中在鬼影呢喃不明所以之時,半透朦朧的異教徒,幢幢現身索拉和農娜身後。對鷹之團的幽魂那掏盡生氣般的叫喊,拉烏斯再也無法冷靜應對,就像對異教徒的恐懼灌入了他的心頭,直朝沼澤對岸划去。

  海都過往戰友的靈魂破膽喪志,竄動的幽光、不休的囁語,就像重現過去在沼澤被異教徒圍剿的慘劇。身軀雖慄,理性尚存者,拿出勇氣迎擊紅綠紋面的幽影。戰術如拋至九霄開外般,農娜擅使的法術無法作用,可怖的幽影透過不斷吸食著生人的活力,羅倫斯與海都幾乎不支,只能拚力揮舞手中的武器。所幸在有人倒下之前,鬼影終被一眾擊至雲散煙消。
  眼見異教徒幽靈被擊敗,慌亂的鷹之隊幽靈認出了舊友海都,了解自己一夥死亡的事實,並從重複中伏到被殲滅的慘痛循環跳脫出來。鷹之隊帶著冀望的尾語,讓人對異教徒的復仇更加堅定了嗎。解開過去心結的屍身,像是驅趕停滯的時間般加速了腐壞。
  一夥真正安葬了鷹之隊,拖著疲累的身體啟程返回橋梁營地。

  僅僅對休息的渴望,仍被異教徒的突襲行動無情地摧毀了。
  在碩大多頭蛇為首的攻擊中,營地的士兵隨凱‧朱流士的領導頑強抵抗,收割者及時加入戰局。拉烏斯為彌補不久前的失態,拔劍就朝巨獸奔去。亂戰一時,幾近分不清交互飛竄的冰霜雷霆火焰來自於誰。凱‧朱流士與拉烏斯受無數蛇首猛攻而雙雙不支。緊要關頭,索拉的飛刀刺入要害,多頭蛇緩緩傾倒於靜。大地精部隊目睹巨獸敗陣,戰意驟失,潰逃四散。海都在一片混亂中,跳向東岸制伏領頭的施法者。

  轉醒的凱‧朱流士,為救命之恩鄭重地向收割者道謝,承諾往後必將回報。農娜檢視殘破不堪的多頭蛇屍身,察覺到牠吐息冰霜的能力非源於天生,似是經過某種祕法儀式的轉換。可是究竟是出自誰手?有何所圖?依舊是一片迷霧。曾聞崩雪騎士團平時雖有凌人傲氣,這一回為鎮守營地與保護工人的職責死傷數名。

  入夜,阿德勒與圖雷伊歸營,說是艾斯華就在左近,之後一隊人隨其討伐周遭的地精與變形者。營地受襲一事,阿德勒一面感激隊伍及時雨般的援助,一面為自己決策的欠妥思慮感到抱歉。圖雷伊聽著海都的訓誡,心頭塗上一層更深的迷惘,拉烏斯沒能讓他釋懷。凝地的氣氛,簇擁著營地之火,小隊分食了多頭蛇肉,勉強守住了營地,撐過了現在。

  信仰堅貞,勢關水火的兩騎士團,能否在外部勢力的威脅同心抗敵直到最後?
  各人心底的思緒,最後將是影響整場戰爭的關鍵?

  在翌日的春陽的沐浴中,收割者攜著捷報,還有帶傷之身,搖搖晃晃地返回奈列佩利。


   出場PC(依首字順)
    海都(Kaidu)/微光飾
    拉烏斯(Lauos=Lapėsuodegas)/Champi飾
    傭兵羅倫斯(Laurynas)/小月飾
    索拉(Sora Hillsfar)/雪點飾
    維克多(Victor)/Loio飾
    農娜(原文待補)/Zeel飾

   出場NPC(依出場順)
    辛利卡斯‧奧克斯‧斯魏廷‧馮‧奈列佩利/奈列佩利男爵
    卓哥密/奴隸商
    尼摩爾/冰之塔法師
    波格達納斯(Bona=Bogdanas)/奈列佩利軍駐西納梅隊長
    阿德勒‧貝格曼(Adler Bergmann)/雪崩騎士團騎士
    凱‧朱流士‧路奧德里恩(Kay Julius Luadrian)/聖火騎士團騎士
    圖雷伊(Tutėi=Turėgas)/姬兒汀傭兵團團長

    
頭像
tropicalo
劇院合夥人
文章: 3273
註冊時間: 2006年 5月 30日, 21:58

Re: OJWP第十三話劇情紀錄

未閱讀文章 tropicalo »

第十三話跑團實錄如附件
您沒有權限檢視這篇文章所附加的檔案。
I am mean and mean is me.
回覆文章

回到「35 Ohrgeber: Judgement War Parall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