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第八十一點五話.舊友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kimfish
英雄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8日, 22:33

[Replay]第八十一點五話.舊友

未閱讀文章 kimfish »

  自從恩卡從見習騎士升格至『再起男爵』後也貌似越來越會打官腔,他所說的話我都越來越聽不懂了,日前嚷嚷著什麼『世代會交替,技藝需傳承。』說服我一起訓練去烏里和路修士,由於粉紅大廈的空房不太夠,我也就寄居於恩卡家中當起食客,並且和恩卡一起指點這對雙胞胎。

  今日闖盪完上古修道院、安置好黑刃並且和夥伙們一起至教會療傷及回復不死生物的能量吸收傷害。傷口一處理完亞提隨即心急的想再回去調查,眾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暫時勸退亞提,覺得需好好從長計劃一下後來的方針才能行動。

  於傍晚時我和恩卡帶著一身的疲憊終於一起回到了恩卡位於盾堡的新家,奧雪莉興高采烈的迎接恩卡回家,二人也顧不得旁人就在門口恩恩愛愛甜甜蜜蜜的,就在我苦惱的看著二人想說乾脆爬窗進屋時,正要轉身我就感覺到一股很帶著強烈厭惡感的視線,我對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敏感了,即使只有一瞬間我也能肯定這感覺是奧雪莉所傳達的。

  雖然我很恩卡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友,而恩卡和奧雪莉的感情自然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我和奧雪莉卻處的不怎麼好。以前西爾薇安還在世時,她和奧雪莉的感情似乎很不錯,而我這常惹的西爾薇安難過的傢伙自然就惹人嫌,更別提後來沒能救出西爾薇安而如今還讓她繼續痛苦者。而恩卡日前戰死時為了復活一事我也和奧雪莉大吵了一架,如今恩卡和奧雪莉都結婚了,我卻還是常常拉著恩卡往危險的地方跑,奧雪莉會討厭我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啊,一想到此我也只能苦笑一下別過臉去躲避著奧雪莉那犀利的眼神。

   *   *   *   *   *

  入夜後卻依舊有人來拜訪,一方面好奇來訪者一方面也好奇來訪的原因,我跟著奧雪莉往門口移動。

  奧雪莉開了門看見了一名蒙著面的黑衣女也不禁遲疑了一下,對方則表明來意,「我找金費雪。」

  「啊?依馮娜?找我有什麼事嗎?沒想到妳會專程跑來找我?」我從門板後方探出頭來。

  她看了看小屋子問道,「出來走一走?」

  「嗯,好,我們走吧。」



  夜晚的盾堡和蓋文堡雖然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卻又有著相同的寧靜。我們倆就這樣不發一語的走著。

  「有什麼事嗎?沒想到妳會專程跑來找我。」

  她笑了笑說道「因為很久沒看到你了。」卻又馬上正色的說,「你覺得這件事情是怎麼一回事?」

  「嗯?白狐和黑刃嗎?」

  「不錯。」

  「我覺得白狐的確是為了黑刃而來,不過是為了黑王還是為了復興羅帝倫……就很難說,而且我想不透他綁架蕾西的用意。」

  「你說亞提的妹妹?我也想不透。」

  「我想一開始應該是為了拉攏芙拉蒂米拉幫助他才會綁架蕾西因為她和亞提有結仇,而白狐會拉攏她的原因我想是她能靠著魂之鍊金術士的遺產幫助白狐取得黑刃。而現在黑刃既已離開了守護者的守護,芙拉蒂米拉對白狐而言就沒價值了。」(而芙拉蒂米拉最後的一點價值就是白狐讓掘礦黨拿去邀功,換取那微薄的名聲。嘖,榨乾到沒有利用價值為止嗎。)

  「我在想,白狐是否會要求亞提拿黑刃去換取妹妹?」依馮娜看著我問道,「你們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有,我也覺得白狐會這麼做。」

  「能換嗎?」

  「不能,不過亞提會換吧,我想。」,說到此我不得在心裡嘆口氣,「我了解他的感受,那種為了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人的情感。」一想起西薇雅心口又痛了一下。

  「呵呵……我有聽說過你的事。別難過,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呵呵,哪個傢伙嘴巴那麼大。」

  「你們的故事在附近很有名的,不要妄自菲薄。不信的話,明天去街上大喊:『我就是紅眼金!』一定一堆人跑出來看。」

  「以前被妳唬過那麼多次,像我這麼笨的人也學乖了,就別笑我了。」邊說著邊想起以前在公會時被依馮娜唬的一愣一愣的不由得苦笑起來。

  依馮娜笑了笑說道,「你已經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大人物了。」

  「不過黑刃實在太強大了,不管白狐要取得黑刃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他反被黑刃吞噬,而變另外一個昂丘也不是不可能。黑刃不管是造就另一個昂丘或落入黑王手裡,都是一場災難。」

  「……如果白狐當真要拿劍換人,你們有什麼應變措施?」

  「我是想過掉包黑刃,反正白狐也沒看過黑刃,找其他邪劍代替看能不能騙的過。不過風險很大也是拿人命在賭,這事我還得跟其他人商量。」

  「要去哪找另一柄邪惡的劍?」

  「我們有一把,不過前陣子聽夥伙說要把它給溶掉重鑄,還在不在就不知道。」

  「嗯……最好是先做一番縝密的思考再行動……我看白狐非常很能會提出這種要求。」

  「機率太高了。」(如果白狐真是那種無所不用其極的人的話……。)

  「總之,你回去先和那個騎士討論看看。先不要問亞提的意見,以免他太衝動。我會去問問看羅爾哈克子爵的看法。先這樣吧,我明天再來找你們。」

  「嗯,先這樣吧。」

  「不用難過,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師。」依馮娜說完便走了。

  被依馮娜這麼一說,我吃了一驚。(難道我表情全寫在臉上嗎?),望著她的身影慢慢沒入夜色中,我也回過身往恩卡家的方向走去。

  「我想,白狐一定會用黑刃來交換蕾西。亞提你會答應嗎?你會答應吧。知道你的決定後,夥伴們會怎麼做呢?我又該怎麼做呢?」一路上,我喃喃的問著自己。

   *   *   *   *   *

  很快的我回到了恩卡家,來開門的是奧雪莉。「你回來啦……」,和奧雪莉一對望的瞬間我又感覺到了那厭惡的視線。

  突然,腦袋裡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我好像突然間明白了什麼,什麼都明白了。「嗯,謝謝,恩卡睡了沒?」,我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睡死囉。你不先跟他講嗎?」

  「我明天早上再來找他吧。」我苦笑著說道,邊走進屋內收拾起自己的行李。

  「你那麼晚是要去住哪?」

  「隨便找間旅館總有地方住的,我走啦。」我越說越覺得尷尬,快步的往外走,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不要啦~要幹麻明天再說嘛~」奧雪莉在門口呼喊著,不過我根本沒聽清楚她說什麼,因為我摀著耳朵用最快的速度奪門而出。

  (笨蛋笨蛋笨蛋,金費雪你這大笨蛋:>3<:,人家烏理和路修士修行完都很識相的回家去,怎麼會有你這種大木頭呆到去寄居人家新婚夫妻家,笨蛋笨蛋笨蛋啊~~~),一直跑到我上氣不接下氣時才停下腳步跪在盾堡的街道上。(我還自顧自的以為奧雪莉對我有厭惡感是因為過去種種,結果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唉,好想鑽個地洞躲起來喔。)

  「以後我要拿什麼臉去見他們夫婦啊。」我在心裡哭喊著。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Replay]第八十一點五話.舊友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歡樂小品,這篇整體滿幽默的XD

阿金的文筆又有進步了。
頭像
tropicalo
劇院合夥人
文章: 3273
註冊時間: 2006年 5月 30日, 21:58

Re: [Replay]第八十一點五話.舊友

未閱讀文章 tropicalo »

我也覺得很好笑XD
  突然,腦袋裡有什麼東西一閃而過,我好像突然間明白了什麼,什麼都明白了。「嗯,謝謝,恩卡睡了沒?」,我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睡死囉。你不先跟他講嗎?」
不過這邊是少了幾句話嗎?
貌似銜接不太上@3@
I am mean and mean is me.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