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詭異的豪宅 by kingfoolish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play]詭異的豪宅 by kingfoolish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REPLAY】詭異的豪宅
  「Giantie,你就安心的去吧,我會在狩獵季的時候多幫你殺幾隻半獸人的。」我抱著Giantie的骨灰自言自語著。Gaintie從前就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夠在狩獵季的時候多殺幾隻半獸人,然後爭取個功名來光宗耀祖,可是卻在抵達蓋文堡之前喪命於暗妖精之手,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幫他辦好身後事,還有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完成他的遺願……
  「拉法爾先生,抱歉打擾一下,請問骨灰你要自己帶走還是葬在墓園裡?」一位年輕的提賽斯牧師膽怯的向我問著。
  「喔,葬在墓園就好。」雖然把骨灰帶回家鄉是我的責任,不過既然Giantie生前就一直想來蓋文堡,就讓他葬在這裡吧,這麼一來我也算幫他完成了一個夢想吧。
  「那麼麻煩你跟我們去墓園一趟,現在要準備舉行喪禮了。」年輕的牧師說完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彷彿在逃命一樣,看到他的舉動,我也馬上跟了過去,不然我可沒辦法自己走到墓園那邊,走著走著,我不禁心想:「難道牧師都那麼無禮嗎?」可是腦中卻馬上浮現出那位最近才認識的提賽斯牧師維希斯,他的一舉一動都非常注意禮節,完全沒有一點冒犯別人的言詞,「人家只不過是個小鬼頭罷了,計較那麼多幹什麼?」
==========================================================
  喪禮終於結束了,那些大人物也都走的差不多了,留下來的人除了我和維希斯,以及昨天遇上的矮人巴鐸、迪哈之外,還有一位負責保安的騎士跟另外一對不知道來幹什麼的男女,從喪禮開始到現在都一直喋喋不休的,彷彿不說話會死一樣,實在是很討厭……
  「你好,我叫維希斯‧卡歐斯特,服侍提賽斯的牧師」
  「在下威爾‧摩亞‧艾丁斯頓 ,文海微亞貴族,蓋文堡騎士。」
  呃…維希斯又主動去跟別人打招呼啦……看樣子他這個習慣是改不掉的,不過這樣也好,至少看到他之後我的心情沒那麼鬱悶了,這或許也是牧師的工作之一吧。
  「臭小鬼!離我的武器遠一點!」巴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聲的朝著外面吼了起來,我轉頭看了過去,原來是一位小女孩正站在墓園外面玩弄著巴鐸的斧頭,不過看她一臉錯愕的樣子,八成是被巴鐸那凶惡的眼神給嚇到了。
  「人家只不過是個小孩子,這麼凶幹麻!」那位自稱威爾的騎士也狠狠的向巴鐸吼著。
  「等一下如果小鬼被斧頭弄傷了你負責是不是!」雖然對方是騎士,但是巴鐸卻依然毫不留情的向他喊話,此時我不禁佩服起矮人的勇氣。
  小女孩看兩人愈吵愈激烈,一副淚眼汪汪的樣子,看起來馬上就要開始放聲大哭了,幸好這個時候雙人組中的女性過去安慰她,不然要是小女孩真的哭出來的話我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巴鐸和威爾似乎也看到了小女孩的情況,兩人不約而同的閉起嘴巴,最後小女孩終於在那位自稱雅筑妮的安撫下露出微笑,我突然覺得她現在看起來不會那麼討厭了
  「小妹妹,這裡是墓園耶,你來這邊作什麼呢?」
  「因為爸爸叫我在這邊等她,他說他馬上就要準備跑路了」
  「呃?你爸爸是不是要帶你出城呢?」
  「不是,爸爸說他現在要去幹最後一票,然後他就要帶我回老家了」
  最後一票?跑路?我不禁心想,這小女孩的父親該不會是江洋大盜吧,我一轉頭,卻發現威爾正皺著眉頭,我幾乎可以猜到他在想些什麼。
  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情不對勁,一向最愛多管閒事的維希斯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四處尋找維希斯,卻發現他根本就不在這裡!
  「奇怪了,維希斯上哪去了?」我正在一旁自言自語的時候,突然街上起了一陣騷動,沒多久,迪哈氣急敗壞得跑了過來:「該死,維希斯的夥伴被帶走了!」迪哈向我們大吼著
  「啊!那是爸爸的馬車!」小女孩指著一部飛馳而去的馬車大喊著
  「什麼?」幾乎在場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的朝著小女孩所指的方向看過去,而維希斯就在馬車後面奮力的追趕著。
威爾二話不說的翻身上馬,「駕!」的一聲就騎馬追了過去,其他人也拿起自己的武器追了過去,當然也包括來看熱鬧的雅筑妮和茲偉兩人。
  沒多久,馬車和威爾已經跑的不見蹤影,只剩下維希斯氣喘呼呼的癱在那邊
  「維希斯,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擔心的說
  「我…我的朋友…被抓走了…」維希斯虛弱的說
  「嗯…這裡有點痕跡」茲偉自言自語的說著
  「痕跡?有馬車留下來的痕跡嗎?」維希斯激動的說
  「嗯,怎樣,你要追過去嗎?」
  「是的,麻煩你帶路了。」
  「沒有問題,但是我不保證能夠追到他們」茲偉說完之後就沿著馬車的痕跡帶著大家前進,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已經走到城門外了,我們順著馬車的痕跡走著,還曾經一度失去了痕跡的位置,最後大家走到一條小路上的時候,我們看見威爾卸下自己的盔甲,正在一旁處理他的傷口,維希斯跑向威爾那邊,茲偉和迪哈則在道路上繼續尋找車子的痕跡。
  「威爾先生!馬車呢?」維希斯氣急敗壞的說
  「你說呢?馬車當然是跑掉了。」威爾惱怒的說
  巴鐸看了看威爾的傷勢之後說:「你跟他們交上手了吧。」
  「一個女人突然用十字弓射了過來,結果我來不及反應,就掉了下來。」看樣子威爾是因為被射下馬而感到惱怒,而不是因為讓馬車給跑了而生氣
  「太感謝你們了……」維希斯的手輕輕的按在威爾的傷口上,暗自祈禱著,沒多久,威爾的傷勢就痊癒了。
  威爾邊穿鎧甲邊說:「多謝了,不過你別這麼說,這是蓋文堡守備隊的職責所在」
  維希斯轉過頭來,注意到雅筑妮身邊的小女孩,維希斯疑惑的說:「這位小女孩是誰?」
  「我不知道,但是他的父親似乎在那輛馬車上」
  「什麼?那她父親通常會去些什麼地方?」維希斯激動的說
  「不知道,她只說她爸爸會來接她回老家,可是她卻連老家在哪邊都不知道。」
  「這樣啊…」維希斯嘆了口氣,接著說:「小妹妹,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他叫做Petor,我的名字Pela就是他名字的變體喔」小女孩高興的說
  「Petor……?」茲偉自言自語的說
  「茲偉,你聽過他嗎?」雅筑妮說
  「嗯…好像是騎士團的某個通緝犯,嗯…Petor…Petor…」
  「啊!對了,他們好像有三個人,是兩男一女的組織,剩下的好像叫做Arikai和Tottian…」茲偉說
  「大家都準備好了吧,我們要繼續走了喔」威爾說完就駕著馬,帶領大家前進,走著走著,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可是我們卻依然找不到馬車的蹤影,大家都已經不抱持著任何希望,甚至連維希斯本人都已經快要放棄了。
  「茲偉,我們要不要先回去了?」雅筑妮說
  「好啊,我想再找下去大概也找不到什麼」
  大家正打算要放棄的時候,威爾突然把馬頭調向一旁的樹叢,大吼著:「什麼人躲在那邊?快給我滾出來!」
  大家馬上抽出武器,進入戰鬥狀態,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大家對威爾投以懷疑的眼神,迪哈卻突然衝進樹叢裡,我正想跟上去的時候迪哈又走了出來,手裡還拿著一個木製的車輪,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迪哈說:「大家跟我來一下…」
  我們走進樹叢一後,看到一輛少了個輪子的馬車倒在地上,旁邊還躺著一個作車夫打扮的人,維希斯急急忙忙的打開馬車,裡面卻是什麼也沒有;我們在檢查車夫的時候,看到他喉嚨被咬了個大洞,看起來似乎是被什麼東西給咬死了,Pela原本害怕的抓著雅筑妮的衣擺,看到了車夫的臉之後她驚訝的說:「啊,是叔叔!」茲偉也說:「他就是三位通緝犯中的Totian」
  雅筑妮聽了之後對Pela說:「你認識他嗎?」
  「嗯,他是爸爸工作上的夥伴,還有另外一位阿姨,她跟這位叔叔是好朋友喔。」
  大家正在討論的時候,迪哈突然插進來說:「大家走吧,已經找到腳印了。」說完迪哈就自顧自的沿著腳印走了,大家也都跟了上去,我邊走邊想著:「迪哈這個人還真是獨來獨往的,這就是妖精們的生活習慣嗎?」
  「茲偉,腳印是往哪個方向的?」雅筑妮說
  「嗯,是通往森林下坡的。」
  「下坡…咦?這不是通往Hadried的方向嗎?」雅筑妮驚訝的說
  「Hadried?」我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啦,不過是個小村落而已,不過這樣一來正好,我們就可以在那邊休息了,那裡有家旅店的餐點可是一級棒的呢!」
  「也好,說不定他們也去旅店了…」維希斯自言自語的說
  走著走著,大家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了Hadried,這個小村落裡面最明顯的建築大概就是旅店,所以我們很容易的就找了旅店的位置。
  「大家進去吧,今天我請客。」威爾豪邁的走進了旅店,而且直接向老闆點了餐,讓我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不過這麼一來也好,我可以省下一些花用,畢竟我還有150沒的負債在身,少花點錢也是好的。
  維希斯進了旅店之後就四處找尋Feliana的下落,不過看他失望的樣子大概是沒找到,大家各自找定了位置坐下,侍者突然冒出一句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話:「幾位是從外地來的吧,你們是來找Morik先生的嗎?」
  威爾說:「Morik先生?他是誰?」
  「呃…?」侍者楞了一下「Morik先生就是……」
  「你們進來前難道沒有看到山坡上那棟大房子嗎?那就是Morik先生的豪宅啊,一般的外地人來到這裡多半是來找他的,難道說你們不是來找他的嗎?」
  維希斯陰沉的說:「不是……」說到一半卻被我嗚住嘴巴,我一邊在他耳朵旁邊低聲的說:「去探探情況也好啦。」一邊對侍者說:「對啊,我們就是要去找他的。」
  雅筑妮聽了之後自言自語的說:「那個吝嗇鬼喔……怎麼會有人要去找他啊……」
  巴鐸說:「喂,來找那位Morik先生的人都是些什麼人啊?」
威爾對侍者說:「我們並不確定我們是否應該去拜訪他,不過…或許我們會過去一趟。」
  「這樣啊……」侍者並沒有回答巴鐸,說完後就自顧自的離開了。
  威爾對雅筑妮說:「妳是不是知道那位Morik先生?」
  雅筑妮說:「嗯,以前我和茲偉來這邊的時候有聽過」
  威爾說:「說來聽聽吧」
  茲偉說:「他啊…是個吝嗇的傢伙」
  威爾說:「何以見得?」
  茲偉說:「只要談到有關前的事情啊,他的眼睛就會亮的連太陽都要自嘆不如。」
  雅筑妮說:「就是啊,一天到晚指著賺錢,搞到後來老婆死了,兒子也被他趕出走,最後整個房子只剩下他一個人住。」
  「哎呀?這位小姐對Morik先生很了解嘛,不過你應該不是本地人吧?」剛剛那位侍者又走了過來,手裡還端著一盤盤的餐點,大家似乎都餓了,拿了餐盤開始大快朵頤,我也不顧吃像的狼吞虎嚥起來。
  茲偉邊吃邊對雅筑妮說:「不對啦,是老婆趕出去之後不久,老婆就死了,兒子也被氣的離家出走。」
  威爾拉住侍者說:「那位Morik先生是個商人嗎?為什麼外地人都會來這裡找他呢?」
  雅筑妮不服氣的對茲偉說:「是老婆先死啦,難道你會記的比我清楚嗎?」
  Pela拉了拉雅筑妮的衣擺說:「其實是奶奶被趕出去之後,爸爸才因為氣爺爺所以離家出走的。」
  大家驚訝的異口同聲的說:「爸爸…?」
  雅筑妮對Pela說:「你怎麼會知道?」
  Pela說:「因為我叫做Pela Morik,爸爸是Petor Morik,所以你們在說的那個被趕出去的兒子,就是我爸爸囉,爺爺把奶奶趕出去之後沒多久就病死了,然後爸爸就和爺爺吵架,最後就氣的離開家裡,再也沒有回去。」
  侍者說「嗯…妳不說我到還沒有發現,妳和那位Petor的確有點像」
  威爾聽了之後塞了一枚銀幣給侍者說:「多說些有用的情報」
侍者不動聲色的把銀幣給收了起來,說:「大爺有問題,我自然是之無不答啦。」
  威爾滿意的點一點頭說:「嗯,為什麼來這裡的外地人都要找Morik先生?」
  侍者說「應該是借錢吧?Morik還沒有發財的時候,靠著放高利貸,最後成了全村最有錢的人,不過聽說也有一些是Morik先生僱去尋找他的兒子Petor的。」
  威爾說:「嗯,那麼關於他兒子你知道多少?」
  侍者說:「這你就問對人啦,我和Petor也算是一起長大的,自從他母親去世之後,他有來找過我,說什麼要賺到一千枚金幣,然後拿去把他爸爸氣死。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了。」
  威爾點一點頭說:「嗯,你可以走了」
  「不過,Morik先生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離開他那棟房子了……」侍者一邊說一邊漫步的離開了
  這個時候我也吃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就先走了出去,看看他們說的豪宅到底在哪裡,那棟豪宅從旅店這邊看過去非常明顯,於是我對裡面的人說:「大家吃快一點,我們趕快出發吧」
  威爾也說:「等我們用完餐就去拜訪Morik先生吧」
  接下來我就待在旅店外面,仰望著天上的星星,還記得以前小時後我常常和Teffania一起躺在草皮上看著星星,訴說著各自的夢想,那段時間真的是好快活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大家都準備好了,於是我們就朝著Morik先生的豪宅前進,反正就算真的找不到維希斯的朋友也還可以回旅店休息,所以除了維希斯之外,其他人的心情都放鬆了許多,心情愉快,腳步就自然輕快了起來,我甚至還哼起從前童年的時候所哼的小調。
  來到了豪宅之後,我們發現整洞房子黑壓壓的一片,看起來就不像是有人的樣子,我們吃驚的你看我,我看你,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才好,後來我決定不管怎麼樣,先去敲門看看,結果敲了幾次都沒人開門,大聲的喊叫也沒有人回應,我向大家說:「我先去其他地方看看,你們去想些其他的辦法。」說完我就順著房子周圍繞了一圈,房子很大,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回來之後我剛好看到維希斯拿起巨劍,用力的朝著門砍了過去,可是卻祇造成一條裂痕而已,看了以後我感到很納悶,維希斯這位戰神牧師竟然會選擇這種強行闖入別人家的法子?可是騎士威爾卻更誇張的祭出騎士槍,駕著馬朝門衝了過去,結果馬竟然在快撞到門的時候就突然停了下來,威爾因為一隻手拿著騎士槍,拿不穩韁繩,結果就這樣飛了出去,看到這個誇張景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搞的那麼誇張,竟然還想用騎馬衝鋒的方式把門撞開,這種木門喔,當然是用斧頭來砍比較快啊」於是我走了過去,舉起隨身的巨斧,朝著木門狠狠的砍了下去,這一擊非常的有力,門就這樣被我給砍破了,正覺得奇怪,矮人也是用斧的啊,怎麼不用他那把特製的斧頭來砍門呢?不過當我看到門鎖上面有斧頭的痕跡的時候我就了解了,原來他是用斧頭去砍鎖而不是砍門!
  「啊~~~~啊~~~~啊!!!」才一進屋子突然傳來一陣女子的尖叫聲,那聲音似乎就是Feliana的聲音,維希斯聽到之後臉色大變,想也不想就直接朝聲音的方向衝了過去,聲音是從地下室傳出來的,可是這裡連一點光都沒有,我想還是先點個火把再說吧。
  大家跟著維希斯匆匆忙忙的趕到地下室,我們奮力的撞開了其中一扇門,Feliana就在那裡面,不過陪著她的還有一具屍體,Feliana看起來沒有發生什麼是,只是很害怕的躲在角落,看到Feliana沒事,大家也鬆了口氣,不過既然有屍體,也應該有兇手才對,於是我、迪哈、威爾還有巴鐸就先上樓去找犯人,至於維希斯的話就讓他去陪Feliana吧。
  由於樓梯很狹窄,祇能容納一個人行動,所以我們只好一個個走上去,最前面的是迪哈,再來是巴鐸、我,最後是威爾,正當我們快要抵達一樓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黑影向迪哈撲了過去,雖然事情的發生很突然,不過迪哈還是有驚無險的避開了這次的突擊,反而是那個黑影,攻擊失敗後就馬上不見蹤影,威爾擔心維希斯出事,所以走了下去,至於我們則是小心翼翼,步步為營的提防敵人攻擊,是搜遍整個一樓,卻完全沒有發現敵人的行蹤,最後我們決定上樓去瞧一瞧。
  上樓之後,迪哈打開其中一道門,我完全沒想到這棟豪宅之中會有陷阱,突然有一股帶著惡臭的氣體噴了出來,迪哈馬上就臉色發黑的倒在巴鐸身上,看樣子可能是中毒了,我沒時間猶豫,立刻向巴鐸說:「我下去找維希斯,你先照顧迪哈!」想不到巴鐸和我竟然同時說出意思相同的話,還挺有默契的嘛。
  正當我急急忙忙的趕下樓的同時,一樓卻突然傳來維希斯的慘叫聲,這下子糟糕了,該不會連維希斯都掛點了吧,這樣下去誰來救人啊?下樓之後,發現威爾和維希斯都在這裡,不過身上都有傷,地上還多躺了個黑衣人,不過我沒時間細想,馬上向維希斯說:「快點上來,迪哈出事了。」
  「迪哈?他怎麼了?」維希斯疑惑的說
  我氣急敗壞的說:「哎呀,我不知道啦,總之你快點上去就是了。」
  「啊…嗯,好的,那你幫我照顧一下威爾。」說完維希斯就趕上樓去了,不過在臨走之前還先用提賽斯的神力幫威爾治療。
  「喂,威爾,你怎麼搞的啊,竟然傷成這個樣子!」我看著威爾的傷口說
  威爾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自顧自的走向那位黑衣人,就在威爾正打算搜黑衣人的身體時,黑衣人突然反手一劍,劃中了威爾鎧甲沒能夠防護到的部位,然後一個翻身,就朝著地下室衝了過去,其速度之敏捷讓我沒有機會阻止他的行動,甚至還沒有時間喊叫。
  威爾雖然身上被劃了一下,流出不少血,不過看起來似乎還稱得住,於是我和怒氣沖沖的威爾小心翼翼的進了地下室,我們兩人在地下室裡四處尋找黑衣人的下落,可是黑衣人卻彷彿憑空消失了一樣,完全找不到他的人影,也不知道找了多久,額頭上不知落下了多少汗水,甚至連肌肉都因為過度緊張而趕到酸痛,忽然,我們發現的一道密門,旁邊還有些痕跡,說不定剛剛那個黑衣人就躲到這裡來了。
  我和威爾一前一後的爬進了密道裡頭,這個密道似乎是斜的,爬起來特別的累,正當我們覺得不想再繼續爬的時候,我們終於看到另外一扇密門,我膽戰心驚的把密門打開之後,黑衣人果然就埋伏在裡面,而且還用手中的短劍迅速的刺了過來,我忽然一個不小心把手給鬆開,往後跌了過去,但是卻因此躲開了這致命的一擊,掉了下來之後,我們推測黑衣人現在很可能躲在二樓,於是我說:「我現在上去宰了那個王八羔子,你在剛剛那邊埋伏他。」打定了主意之後,我迅速的趕回二樓,心裡還想著:「這次非宰了那隻王八羔子不可」
  在路上我遇見了維希斯,得知迪哈已經沒事之後我好不容易終於鬆了口氣,於是我就和維希斯一起來到二樓,卻發現剛剛打開的門現在卻已經關了起來,這麼看來那位黑衣人八成就躲在裡面,我小心翼翼的推開門之後,看到了一個大房間,房間裡還舖著地毯,還有一個書桌跟一張床放在裡面,床上好像躺了什麼人,不過現在已經沒時間管他了,因為那個黑衣人現在就倒在一旁,手裡還拿著一把血淋淋的短劍。
  說時遲那時快,一把短劍突然射了過來,不用多想,一定是那位黑衣老兄丟過來的,雖然來不及閃避,不過短劍只有在手臂上輕輕的劃了一下,影響不大,只要他沒塗毒……,維希斯正想衝上前攻擊黑衣人,卻有一隻黑影忽然拔山倒樹而至,把牧師壓倒在地上,我沒時間多想,舉起斧頭奮力的朝黑影砍了過去,黑影被我一斧砍成兩半,趴在一旁的黑衣人則是被從密門跳出來的威爾給一劍砍倒在地上,他慘叫一聲之後就昏了過去,不過在剛才眾多的經驗教訓之後,我們誰也不敢說他是真的昏過去了,只不過剛剛的慘叫聲……聽起來…似乎是女人的聲音,這是怎麼一回事?
  威爾小心地搜著他的身體,原來他真的是她而不是她,不知道身為騎士的威爾遇上這種事會有什麼反應?正想過去看個仔細的時候威爾卻忽然暗罵一句騎士不應該說的話:「臭娘們兒」然後狠狠的?著她的手臂,彷彿要把她的肩匣骨給?斷似的,我不禁心想:「他真的是騎士嗎?」
  雖然肩匣骨沒被?斷,不過黑衣女在痛苦的折磨下被痛醒過來,哎呀呀,既然咱們騎士大人要如此處置她,那我也不好多說什麼,看了看床上躺了些什麼,原來是一具乾屍,而且似乎死了很久,從他那蒼老的面貌看來,他大概就是那位Morik先生吧,既然這樣我也沒有必要留在這裡欣賞威爾的折磨秀,所以我就自顧自的走了出去,順便檢查一下其他房間,看看有些什麼東西,不過威爾和維希斯吵架的聲音卻一直間間斷斷的傳過來,哼哼,這下子可有好戲看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話果然沒錯,在我辛苦的搜查之下我發現了一個鎖住的木頭箱子,不過這種箱子根本就男不倒我,我一斧頭下去就把它給敲爛了,看了箱子裡面的東西之後我眼睛都亮了起來,這裡面…這裡面…滿滿的都是金條啊~~~~!!
  好不容易把滿滿的金條都帶了出來,正好遇上壓制著黑衣女郎的威爾,看到她那血淋淋的手腕我大概可以猜到發生了什麼事,唉唉~~~~沒必要管這麼多,只要帶著這些金條回去我就發財了,我可以輕輕鬆鬆的把欠債還清,可以不用再辛辛苦苦的砍砍殺殺,可以回家迎娶Teffania,可以………
  正當我陶醉在自我幻想的時候,黑衣女郎口中卻奮力的掙脫了威爾的壓制,咕嚕咕嚕的滾下了樓梯,威爾看到之後卻不為所動,喂喂,大哥,你好歹也是明騎士吧,騎士不是都很尊重女性的嗎?你這是什麼意思啊,連我都看不過去了,真不知道你是騎士還是黑幫的老大。
  哎呀呀,清官難管家務事,更何況我只是個普通老百姓,威爾卻是高高在上得貴族騎士,不管他們不管他們了,反正我只要帶著這些金條衣錦還鄉就夠了,我不理會他們倆人的行動,自顧自的走了開來,這時卻被黑衣女郎奇怪的話語給迷惑住了,她口中不斷的重複著「所有進來的人都要殺掉」這句話,令人感到異常的詭異,突然上面傳來腳步聲,我轉頭一看,唉~~原來是維希斯,嚇死人了,我正以為可以鬆了口氣,卻沒想到黑衣女郎忽然大吼一聲:「去死吧!」接著好像有什麼機關被啟動了,整個房子「碰!!」的一聲爆炸了!!!
  我連叫救命的時間都沒有,上面的石塊就已經垮了下來,把我壓在下面,我痛的幾乎要昏了過去,沒多久,上面似乎傳來了茲偉和雅筑妮的聲音,我試著移動身體,可是卻完全被石塊給困住,動彈不得,正當我已經幾乎要絕望的時候,我注意到裡面還有些空氣,看樣子說不定這其中還有可以讓我把聲音傳出去的縫隙,我小心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用盡全身的力量吼叫著,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要是再沒有人來救我,我大概真的會死在這,我不要啦~~雖然這麼一來就不用幫我挖墳墓了,可是卻還有用不完的錢等著我去花啊,我怎麼可以死在這裡!
  很幸運的,雅筑妮似乎聽到了我的叫聲,沒多久他們就把我給救了出來,甩一甩頭,卻發現原本一整箱的金條通通都不見了,只剩下我手裡還緊緊抓著的那一條,我此時心想:「算了,總比死在裡面好。」卻萬萬沒想到茲偉這個時候一把搶走了我手中的金條,我向茲偉苦苦哀求,可是他卻完全聽不進去,最後我也只好放棄,去挖剛剛我被挖出來的地方,可是不論我怎麼努力,卻再也挖不出任何一條金條。
  沒多久,村民也上來幫忙挖了,不過八成是為了裡面的金條吧,到最後,我們就出了奄奄一息的維希斯,可憐的威爾,卻因為無法承受爆炸的威力而死在裡面,當我們挖出威爾的時候他就已經沒有呼吸了,維希斯醒過來之後也嘗試著各種治療方法,卻都已經回天乏術,而那些金條,在村民一天一夜的挖掘之後,竟然半條都沒找到,大家對我們都怨言不斷,死了同伴的我們也不願意繼續待在這裡,於是當騎士團的人來幫威爾收屍的時候,我們就一同回蓋文堡了。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