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神殿蒐密 by loiosoul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play]神殿蒐密 by loiosoul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自從上次被雪崩活埋以來,我整整躺了一星期左右,至於工作………當然就沒了……還好工作經驗豐富的我立刻找到了一家名為夜色的酒店,正好缺打雜的,而且條件不錯,我當然毫不猶豫地去報到了,不過正巧一位吟遊詩人也來到酒店,看來應該是駐唱的,不過我沒想太多,眼前還有一堆工作要做呢。

  當我正忙得七葷八素時,店內的吵雜聲忽然全部靜止了,我覺得奇怪,於是瞄了一下店內,除了幾位醉醺醺的醉漢之外,所有人的目光全部往一個人身上集中,而那個人正巧就是那位吟遊詩人。

  「這並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只是我的一位友人的空想.。」
  「它發生在遠離你我的世界,在那夢幻中的世界……」

  詩人開始吟唱了。原本充滿世俗喧囂的酒店,現在變成了一個安那芮降臨的聖堂,這位詩人的歌聲,雖稱不上頂好,但卻是我聽過的之中數一數二的﹔我陶醉在這歌聲中,差點忘了我手上還有待洗的盤子,不過這時酒店內已經沒什麼客人,所以我的工作也減輕了不少,大概洗完這一堆就可以下班了,於是我端著盤子走去廚房。

※  ※  ※  ※  ※  ※  ※  ※  ※  ※  ※  ※  

  當我洗完那些盤子時,演唱已經結束了,正好響起了掌聲,其中還有不少人拍手叫好……嗯?那不是恩卡嗎?他旁邊還有蔻琳、金費雪等人,反正我也下班了,去跟他們閒聊一下吧。

  「好久不見啦!」我揮手向恩卡示意。
  「嗨~都在打工啊!」恩卡也跟我打招呼,而且身旁還坐著一位女孩,似乎已經睡著了。
  「是啊………找工作……打工……很忙呢……旁邊這位是?」我邊回答邊苦笑著。
  「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奧雪莉,是我師傅的女兒…啊!?」恩卡邊笑邊回答,不過他似乎已經發現女孩已經睡著了。我瞄了一下旁邊,除了金費雪和西爾薇安小姐不知在說什麼之外,還有靜靜坐著的蔻琳,這時突然有一道聲音從我背後響起。

  「閣下就是羅優吧,久仰大名了……」
  我回過頭去,發現正是那位剛剛還在唱歌的詩人,我急忙跟他道聲好﹔他似乎是位風度翩翩的人,當我正疑惑為什麼叫我閣下時,他也向恩卡打了聲招呼。
接著他話鋒一轉,又問起我們正聊些什麼,我回答只是閒聊而已,這時恩卡不知在幹啥,好像是想叫醒他身邊那個人的樣子。

  「你身邊那一位……睡著了?」
  「喂~奧雪莉……她啊~就是這樣的人啊…」恩卡似乎已經放棄叫醒她了,無奈的對我們解釋。聽到這句話之後,站再一旁的詩人帶著一副歉疚的表情開口了。

  「是嗎……想必是我還不夠成熟,才會讓她無聊到睡著…」他的表情似乎有些失落,我跟恩卡急忙安慰他,這時我注意到旁邊有些冒險者打扮的人靠了過來,當我正疑惑這些是誰時詩人說話了。

  「這些是兩位的朋友嗎?」
  我跟恩卡同時看看身旁的人,都是一些不認識的,恩卡也是一臉問號。

  這時那些人中的一個問恩卡是否是羅優,他回答不是並指著我說找他有事嗎?而今費雪似乎已經注意到我,詩人也介紹了自己名為亞提費卡特。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關於歐賽赫神殿的事?」那個人問我,我並不知道神殿發生了什麼事。
  「神殿?什麼事啊?」
  「有些居民到北邊的歐賽赫神殿去了,可是卻沒有回來。」
  「有人懷疑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想要找一批有經驗的冒險者去看看。」
  「聽說羅優先生是有名的冒險者,所以我們想請你去看看。」

  我靜靜聽完他的話,不過這時恩卡疑惑為何不找騎士隊,不過我並不介意,幫助人總是好事﹔在打聽到神殿的位置之後,那個人突然交給了我一包東西。

  「那就請你們幫忙了!」
  丟下這句話之後,那群人匆匆忙忙地走了,我一時反應不來。

  「天外之財呀!」恩卡似乎相當興奮。
  「真詭異,羅優先生,你有什麼打算?」亞提看著我,但是我還能有什麼選擇呢?正如蔻琳所說,東西都拿了,就去看看吧。

  我看了一下眾人,不知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似乎所有人都盯著那袋金幣看,事到如今,我看問了也是白問,不過我還是問了。

「有人要跟我一起去嗎?」
果不其然,除了睡著的那一位以及西爾薇安小姐以外,所有人都要去。

※ ※ ※ ※ ※ ※ ※ ※ ※ ※ ※ ※ ※ ※

  我們早上八點出發,約在正午時分,就抵達了歐賽赫神殿,大夥兒似乎不敢掉以輕心,亞提和金費雪搜查了周圍才放心的進去﹔就在踏進神殿的那一瞬間,我們都察覺到了有兩個影子跑了進去,並且進去了內院。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並且互相警告,唯獨恩卡跑進了大廳,似乎是想追那兩道黑影,我們也跟了進去,但是並不像他跑得那麼快,而是小心翼翼的前進,不過我好像忘了什麼東西……算了,先跟上去再說。

  進了大廳之後,我們看到恩卡停在一個巨大浮雕之前,上面刻的則是一對對裸身男女纏綿在一起,而浮雕兩旁則有兩個門。

  「別衝太快,大家一起行動吧。」亞提對恩卡提出了勸告,而恩卡則是有點無奈的接受,這時大家察覺到浮雕的眼睛突然閃了一下。

  「大家小心!」恩卡警告了我們,不過蔻琳看起來好像不太在乎地查看雕像的眼睛,而亞提則是唸了一段咒語。我則是拿了劍戳了戳雕像,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大不敬的行為………

  在大夥又敲又摸之後,我們終於知道雕像眼睛是紅寶石作的,難怪會反光,真是虛驚一場,不過亞提似乎還是有點怕怕的,還說別碰的好。在兩扇門前,我們做了一番討論,決定不分散行動,於是亞提小心地走到左邊的門邊,將手掌圈成碗狀不知道在聽什麼,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似地對我們說:

  「等等,左邊有怪聲音~~~」
  「你聽到了什麼嗎?」恩卡不解地問著。
  「像是什麼東西在掙扎的聲音,還有,人的喘息聲」亞提解釋著,我則是猜測可能是那些信徒被綁了,於是拔劍跑了進去。

  中庭是一片草地,中央有一棵樹,而最裡面則有一間小房間;一進到中庭,我立即就知道我似乎忘了什麼,就是金費雪!他被吊在一棵大樹上,而且臉色看起來快死了。這時同伴都進來了,看到這副光景也不禁楞了一下﹔大夥跑到樹下,蔻琳跟我趕緊想把他弄下來,而恩卡則是咒罵把金弄成這樣的傢伙,但是草叢中忽然有兩條綠色的藤蔓朝著我和恩卡襲來,一條纏住了恩卡的左手,另一條則是纏住我的右腳,蔻琳見狀趕緊把纏住我的藤蔓砍斷,恩卡的長戟則揮向掉著金費雪的藤蔓,同時蔻琳也將捲住恩卡右手的藤蔓給砍掉﹔這時金並不是快速落下,而是慢慢的飄下,而一支箭也從我們背後飛向藤蔓,並且準確的命中﹔我回頭一看,原來金費雪沒有摔到地上,和拿弓攻擊的都是亞提。

  在接二連三的攻擊之後,藤蔓縮進了草叢,恩卡見機不可失,衝過去抱住了金費雪,並且後退交給了亞提。

  「誰?給我出來!」我對著草叢怒吼,而蔻琳則是想衝過去,但是被我制止,在這種敵暗我明的情況下,貿然衝過去實在相當危險;接下來我們盡力搶救金費雪,在亞提和蔻琳的治療術連用之下,他終於有了呼吸,真是把我們嚇死了。

  「躲在那的敵人!給我站出來!」在救活金之後,恩卡憤怒得對草叢大吼,但是依舊沒有任何動靜,而亞提建議先把金送回去;在思考之時,忽然又有一道影子閃了一下,我們緊張得往黑影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了一隻巨大的狼。

  「該死!」我罵了一聲,現在金還在昏迷,希望牠不會先攻擊金,於是我叫金先保護金費雪;就在我們正準備攻擊之時,那隻狼忽然從大廳跑掉了,而且還躲在門後偷看了一會,最後跑了。

  在虛驚一場之後,我們發現金已經醒了,還說自己在追黑影時就被藤蔓給捲住了,這時我聽到身後似乎有什麼聲音,而蔻琳也轉頭一看,發現那該死的藤蔓捲住了恩卡!

  我們全往大樹跑去,蔻琳氣沖沖地對大樹揮了一劍,而我則將恩卡解下;這時又有兩條藤蔓向金和蔻琳襲來,一條纏上了金的手,另一條則捲住蔻琳的腳將她拖走;這時我拔劍砍斷纏住金的,而蔻琳也同時扯斷腳上的藤蔓,而亞提不知道在唱什麼,不過全部的人好像都怒氣沖沖的想砍樹。

  「全部退後!退到藤蔓打不到的地方!」我提出警告,以免所有人都被纏住,而那幾條藤蔓像蛇一樣扭動著;正當大家搞不清楚這是啥東西時,忽然亞提右臂一團黑影撞飛,並且被壓著,壓著他的正是剛才那隻狼。

  那隻狼往亞提的脖子猛咬,而這時我們除了蔻琳射箭之外全部衝上去砍狼,那隻狼噴出了一堆鮮血,發出哀嚎之後攤在亞提;亞提雖然全身都是狼血,但是似乎只受了輕傷,在我的提議之下,我們退出了中庭,我則觀察看看有沒有人脫隊,以免又有人不知名的失蹤。

  亞提和恩卡似乎相當憤慨,直嚷著要去救人,不過現在的情況是只要大廳有那棵樹守著,我們很難去那個沒看過的小房間,而且又不太能確定那棵樹是不是守護神殿的,貿然燒掉可能會引起神怒;在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先休息一會,之後再想法子通過。

※  ※  ※  ※  ※  ※  ※  ※  ※  ※  ※  ※  

  半個小時之後,我跟亞提進去中庭,而那棵樹照例揮舞著藤蔓。
  「住手。」我開始想跟那棵樹溝通。
  「我們祇是來找尋失蹤者而已,請讓我們過去。」但是似乎沒效果,藤蔓還是沒有停下的跡象;這時金費雪也來了,亞提放了一團跳動的光團在樹旁,希望吸引注意力,但是那棵樹根本理都不理那團光;不死心的亞提撿起了一顆石頭丟到樹上,還是毫無效果;而金費雪丟了一串繩子過去,那棵樹也是一樣不理會。

  「羅優,要冒險嗎?」亞提對著我說,我大概知道他要說什麼,八成是誘餌之類的。
  「我試著延遲它的動作,你衝過去,如何?」
  我答應了。

  「猶如束縛與麻痺的誓約,憑藉著遲疑之音的意志:Daze!」在亞提念出咒語的那一瞬間,我立即朝著那個房間衝去,在到達房間前面之後,我發現我沒有被纏住,成功的通過了!

  我拔出了劍,對亞提通知一聲之後就進去了,身後還傳來亞提叮嚀的聲音;我一邊注意四周一邊前進,這個房間滿暗的,而且還充滿了血腥味。突然再黑暗中出現了一對紅色的眼睛,我急忙質問是誰,並且準備抵擋可能的攻擊;忽然一柄劍再黑暗中刺來,我急忙擋開,這時我才看清楚是一個女人,但是有著紅色的眼睛。

  「你是誰!回答我!」我邊問邊朝著那個人揮劍,受創之後她後退了幾步,這時我聽到外面傳來亞提他們要來的聲音,稍一分心,右手臂就被他刺中了;
我邊忍著痛退出房間並大喊:「裡面有敵人!小心!」,而亞提也念咒,那一瞬間房間似乎亮了起來,不過我並沒去注意。

  退出房間之後,她也走了出來,這時我們都看到了她的長相:有著紅色眼睛和獠牙的女人,穿著暗色系的衣服,手上拿著西洋劍。我又問了她一次,恩卡也問了一次,但是她仍然不為所動,忽然我眼前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到東西。

  「別亂揮,會打到自己人!」我想我們可能中了法術,在黑暗中亂揮武器可能會打中自己人;我一邊警戒一邊慢慢走出黑暗,外面有慘叫還有歌唱聲,亂成一團,我完全沒辦法憑聲音搞清楚狀況,走了一會,我終於走出了黑暗,看見恩卡、滿身是血的金費雪和那個女的都在房間前,但是那個女的忽然跑進房間,我們急忙追了進去,突然一團黑影像我這邊衝來,我趕緊擋住,仔細一看,赫然是具女性的屍體,而且手腳還被截斷………

  推開屍體之後,我看到了更多恐怖的東西,充滿了殘肢的盆子,散落一地的屍體,滿地的血,還有許多蠟燭,神秘的魔法陣……同伴們有的憤慨,有的感嘆,我嘖思考這些是不是那些失蹤者,這時我發現窗子破了,其他人似乎也察覺到了;我們走到窗邊,發現那個女的正逃往森林。

  「追!」

  ※  ※  ※  ※  ※  ※  ※  ※  ※  ※  ※  ※  

  跑了一段路之後,我們把她逼到了一處山崖邊,而金費雪似乎相當在意她的紅眼,不斷質問她。

  「The darkness has awoken, the child of hell shall revive.」她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話,於是,縱身一跳,躍下了山崖。

  「天哪……」我正驚訝她為什麼要往下跳時,金費雪急忙來到崖邊看看情況,而亞提還在碎碎念;這時金費雪像是被什麼東西拉下去,就這樣掉下去了。

  「別靠近崖邊!」我急忙出聲警告其他人,那個女的可能還沒死,但是恩卡已經飛撲過去抓住金費雪的腳了,不過落勢太急,連恩卡也差點要掉下去,還好蔻琳抓住了他的腳,而亞提扔給我一串繩子要我拉著,說完之後便跳下去了。

  真是亂來!一個比一個還魯莽,還好我力氣大,緊緊拉著繩子並且綁在樹上,這時身旁的蔻琳滑了幾步,看起來快要撐不住了,我趕緊把繩子纏在右手上拉著,左手再圈住蔻琳的腰;我咬著牙盡力撐著,下面也不知道在吵什麼,忽然下面傳來亞提的聲音:「羅優,拉!!」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吼一聲,使盡力氣一拉,夥伴們全被拉了上來,蔻琳也鬆了口氣,並且向我道謝,這時亞提想到崖邊看看那女的,我又再幫他拉了一次繩子;在崖邊的有亞提、金費雪和蔻琳,他們似乎發現了什麼,蔻琳拿出了弓往山崖下射了幾箭,她發出了歡呼,看來應該是射中了,就算那個女人再行,從這麼高掉下去肯定沒命………

  在恩卡承諾會通知騎士團搜屍之後,我們再次回到了那個房間,亞提和恩卡首先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殘肢被清除了,滿地的血也不見了,整個房間看起來根本不像是之前那個邪惡的地方。種種跡象顯示敵人似乎不只一個,除了那個掉落山崖的女性之外,可能還有其他的同夥在我們離開房間之後毀屍滅跡;大夥都十分氣餒和憤怒,想不到被擺了一道,看來現在只有先通知騎士隊來搜查了。

一番商議之後,我們決定先讓受傷的人回去通知,其餘的人留下以免又被毀屍滅跡,於是我和蔻琳留下,受傷最重的金則由恩卡和亞提護送回去;又過了幾個小時,他們和騎士隊的人一起出現在我們面前,可是騎士隊也找不出個所以然來,表示要請幾位法師來調查才行,之後……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我們仍然照樣過著平常的日子。

不過我總覺得事情似乎仍未結束………

                        羅優.幕斯塔德
                         蓋文堡雜記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