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第五十七話.大牢,再次出發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kimfish
英雄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8日, 22:33

[Replay]第五十七話.大牢,再次出發

未閱讀文章 kimfish »

  隔天,高日之月十九日,一大早大夥便被巴鐸興奮的吼叫給吵醒,「快起來!我知道我們在哪了!昨天風雪太大,害我們錯過了入口了。」

  眾人收拾收拾東西跟著巴鐸走沒多遠後,便在雪白色的山壁之中發現巨大的矮人雕像立於角柱之上分站二旁,角柱表面有幾處鑲著各色的琉璃,透過琉璃可以發現裡面正燃著熊熊列火,而二根角柱之間,便是一扇沉重的雙拉式鐵門。

  「……………………!!」

  「……………………!!」

  「……………………!!」

  「……………………!!」

  一看到這樣宏偉的景象,眾人都傻掉了。若真要我說的話,我至今唯一看過能跟這種誇張的東西相比擬的大概只有巨港的燈塔。

  「我們進去吧.....」,不愧是矮人巴鐸,完全無視眼前宏偉的一幕,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徑自在鐵門上的小窗上敲了敲。

  不一會兒,從窗戶裡探出一張滿是鬍子的臉………從那保養甚好的鬍子、和小窗的高度來推測,不難確定對方也是一位矮人。交涉一會兒後,矮人對著裡面吼了幾句後關上了小窗,留我們在外面吹了一會冷風,鐵門才??作響的開啟。

  門才一開,就發現矮人們全副武裝,有的拿著長劍、斧頭和戰槌在門口裡站成二排圍成一個小圈圈,彷彿試圖包圍著走進大門內的人,而剛剛那位探頭出來的………大鬍子矮人先生,則站在矮人隊列身後。

  巴鐸瞄了隊列一眼後徑自往大鬍子走去,語氣略帶不滿的說著:「耶……你們這是幹麻?上面的沒有跟你們說我們要過來嗎?」

  「鐵盾先生,你不在軍職,我就不對你行禮啦。」,大鬍子也不理會巴鐸,徑自擋住蕭先生就問「你姓啥叫誰啊?」

  「我沒有姓也沒有名字,蕭是我給自己取的名字,怎麼了?」蕭先生略帶好奇的回答。

  「嗯………」大鬍子稍微打量了蕭先生才放他過去。

  「喂那個!把兜帽拿下來!」大鬍子對著排在蕭先生後面的我叫道。

  就在我不急不徐的把兜帽除下後,所有的矮人似乎愣住了半秒鐘,「跪下!」其中一名矮人用力的踢了我後膝一下,硬是讓我雙膝落地,然後六把武器分別架在我的脖子上。

  「住手!他們是蓋文堡派來幫我們的人耶。」巴鐸一見狀想衝過來解圍,卻被大鬍子擋下。

  「他是我們的同伴,不是危險人物,我可以保證!」維希斯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你們的同伴是妖怪?」大鬍子不可置信的說著,而我則在聽到妖怪一詞時,心口揪了一下。「什麼時候蓋文堡變成妖怪國度了?」大鬍子吹吹鬍子,瞪著我們。

  「請你們聽我說,可否不要拿一個不能改變的事物來衡量一個人?」我誠懇的說著,其中一名矮人則吐了一口痰表達不屑。

  「你們判斷一個人,都只從外表嗎?」我繼續說著,不過這下連大鬍子也不屑的「咖呸!」,

  「殺錯也比放過好。」大鬍子又呸了一聲後繼續說著,「鐵盾先生你也是矮人,自然知道山門上面寫的是什麼。」

  「沒有邪惡能進入此門是吧?那好,我們來做個實驗如何?」巴鐸不滿的說著,拿出了他的斧頭舉在我的面前,「這把斧頭是菲莎祝福過的武器,凡是邪惡之徒觸碰他,都會馬上遭到反噬!」

  於是所有的人靜了下來注視著我等待結果。

  (怎麼辦…?連安迪蒂斯都認為我是邪惡的了,我過的了這個試煉嗎?雖然菲莎的道德標準和安迪蒂斯應該不一樣,但是……如果……假設我通過不了這個試煉的話……不,我一定過的了,對吧?答案終於要出來了,相信自己吧,金費雪。)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我慢慢舉起顫抖的右手,朝著斧刃摸了下去。



  斧刃微微透著聖光……也灼燒著我的手掌。

     *     *     *      *     *

  我緩緩的睜開眼,努力的辨識著四週的環境,我發現我身處在地牢裡。

  「小子,你醒啦?」一個衰老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

  我試圖坐起來並且面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手一撐,才驚覺自己全身都是傷,我很快就放棄了坐起的念頭,讓臉脥貼在鋪著些許雜草的石塊上,試圖冷靜腦子並回想起所發生的事。



  (對了,我沒通過試煉,然後害的大夥都被抓了。之後……)我把手緊緊按在額頭上,(也不知過了多久,在沒有進食和連續被拷問的情況下體力被剝削掉,嗚……後面就記不太起來了。)

  我努力的扭動,把頭轉向那衰老的聲音,一位老者從對面的牢房瞇著眼神打量我。

  「請問一下,今天是幾月幾日?」

  老者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的說著「你以為一位註定一輩子要住在這裡的人,會去在意今天幾月幾日嗎?」

  「呃……這倒是啊。」我苦笑著抓抓頭,然後放鬆全身的力量看著天花板,仔細的回想著試煉的事。

  「神……菲莎給我她的答案了。……」

  我無奈的望著天花板,想著過去的一切以及近二十年來,所得到的答案。

  等到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咬著牙緊握著雙拳。

  「可惡,為什麼!為什麼!」我失控的將手拷撞擊著牢門,嘶吼聲迴盪在整座地牢裡,「我是無辜的,你們憑什麼這樣對待我,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小子,冷靜點!」老者怒吼一聲,驚嚇得我停止了哭鬧

  「我沒做錯什麼,他們憑什麼這樣對我!」我試圖為自己解釋。

  「唉,傻小子,進來的每個人都說自己是清白的,這種人我見多了,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公理和正義的,真要說的話,就怪你自己運氣不好吧。」

  「這……怎麼這樣。」

  「進來這裡的大多數人,下場都是……」老者頓了一下,才緩緩吐出一個單字:「死刑。」聽得出來他說這個字時刻意壓低了音量,「這裡沒有一個人希望去面對,但他們最多只能欺騙自己去忘記自己即將要面對的……結局。」

  「死刑……怎麼會。」我無力的癱在地板上。

  「請你默默的發洩你的情緒吧,給其他多一些寧靜的時間來回憶他們最珍惜的人事物吧。」

  老者說完退回牢房深處,不再說什麼。

  我也沒再理會他,自顧自的胡思亂想起來。


  (上一次被抓進牢房,依稀記得是十三歲時在波典微亞失風被捕,那年我才加入工會一年多,毛頭小子一個。)一想到當時聽到要被砍掉右手就驚慌失措的,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

  「要別人尊重你,你要先尊重別人。」這是母親的教誨,我努力實踐著,最後的卻落得如此下場,我不禁嘆口氣承認自己的錯誤,錯在我的天真。

  想著想著,想到了西薇亞,摸摸衣服上那破舊的補丁,不由得又哭了起來,一會兒便沉沉睡去。

     *     *     *     *     *

  「喂,起來!!」硬物敲得牢門嘎嘎作響,硬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我揉揉眼睛醒來,試圖了解狀況。

  發現二位矮人站在牢房外面盯著我看,其中一位盯著我的眼睛打量了一下,再看看牢房編號,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矮人語。其中一位矮人將牢門打了開來並揮手示意要我出去。

  我走出牢房,就發現對面的老者湊了過來,對著我說道:「嘿,小子,你比我晚進來,卻比我早離開啊。」

  我愣了一下,思索一會也只能苦笑,然後任由矮人帶走。

  (唉,好不容易逮到一隻邪惡混血兒,光種族就足以判死刑了,更何況還是頂替罪行的好工具。反正都判死刑了,一個死刑、二個死刑甚至十個死刑也沒啥差別,反而在越短時間內處理掉,麻煩就越少。)

  在矮人的帶領下,我穿梭過層層關卡,我很快的注意到,不知幾時後面跟上了另一位矮人,他一手抱著我的盔甲還拎著一袋東西。

  (那八成是我的私人物品)我猜,(看來是一起陪葬了吧)我不由得又苦笑了一下。

  在矮人的帶領下我們在一處大門前停了下來,同行的二位矮人幫我解開手拷,然後我隨著拎著袋子的矮人走出門外,只見那矮人似乎很氣忿的操著我聽不懂的矮人語,用力的把盔甲和袋子丟在地上,走了進去之後用力的把大門關上。

  我抓抓頭看著離去的矮人,才發現迪哈和莉妮兒蕾小姐站在一旁,「呃……你們知道他在說什麼嗎?」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的我胡亂詢問著。

  「他說:『他奶奶的兔崽子算你命大,下次再給俺遇到,一定要砍下你的頭不可。』」,就在我注視著迪哈他們時,背後卻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回過頭去發現巴鐸大叔就站在我身後,豪邁的笑著。

  突然我都懂了,看來巴鐸大叔一定費了一番功夫把我們給弄出來,不過看著迪哈也拎著個袋子和盔甲,為什麼他也被關進去我就是想不透。

  大夥一行人跟著巴鐸大叔一起離開,回到了他的家族暫作休息,並且繼續為了追擊巫妖王軍而做準備。



  「神給予了她的答案,現在輪到我做出決擇了。」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