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Phase - 連續性

回覆文章
Keeper
追尋者
文章: 91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18日, 22:38

Eclipse Phase - 連續性

未閱讀文章 Keeper »

事情很簡單。各位因為生活匱乏、尋求刺激、研究機會、探索太空等等各自的理由,
看上了這個工作機會,於是被派到了這個屬於掏金客聯盟(Argonauts),位於庫伯帶(Kupier Belt)的克普勒研究太空站上。
克普勒研究站除了做全太陽系與深太空的掃描之外,同時也在執行微重力化學與生化的實驗。
克普勒太空站位於太陽系邊緣,距離太陽有 40AU(40 天文單位,也就是 40 倍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雖然距離最近的居住區相當遙遠,但這六個月來也沒什麼太糟糕、太刺激的事情發生,直到現在…

你們發現照理來說應該是要繞行庫伯帶的巡迴小行星採礦船伊斯塔利(Istari)似乎偏離了預定的軌道,
喪失了大多數的動力,正直直的朝你們飄了過來,大約再兩個禮拜就會接觸,但是呼叫對方又毫無回應。
於是你們經過討論,決定先發制人。為了安全起見,你們將自己的 ego 備份後,便朝向伊斯塔利出發。

在伊斯塔利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登場人物:

無政府主義技師
  你幾乎從來沒有踏過結實的土地。你在太空中出生,從小就習慣在太空船中狹窄的管道間穿梭。
  你和你的父母從這個太空站,到另一個太空站,從來沒接受過什麼陣營、什麼超企業的控制,你覺得這些東西都是屁。
  權力只會帶來腐化,地球的「垂暮」不就是因為以前一個叫美國的政府搞出來的嗎?

掏金客聯盟外星考古學者
  身為第一代離開地球,探索太空殖民的殖民者,儘管過了這麼久,尋找未知的事物的熱情仍然絲毫不減。
  而最讓你難以抗拒的,就是對外星生命的追尋。雖然人類已經跟被稱為「變因(Factor)」的外星人接觸,
  後來又相繼發現艾克托米文明遺跡,但你仍然相信宇宙中一定存在其他的生命。

邊緣人基因駭客
  有些人稱你為瘋狂科學家,但他們都不懂你工作真正的價值。
  你是個藝術家,你改寫基因,製造生命,一切都是為了創作出更完美的…人類,但就是沒人懂你。
  於是你選擇自我放逐(沒什麼不好),一個人獨立工作,等著世人接受你的才華。

月球-拉格朗日聯合賞金獵人
  身為「失落的一代」,在過度的加速成長實驗中的倖存者,在崩潰邊緣你慢慢的找回你的自我,還有活下去的目標。
  獵殺。復仇。

水族聯盟清道夫
  你的種族接受了人類的基因改造,成為了人類之後的智慧生物之一,學會更靈活的應用你的八隻手腳,
  結果卻不被這些輕輕一擠,骨頭就碎掉的猴子當成人。他們甚至害你們一族的老家被炸的一片荒蕪。
  儘管你並沒有真正在地球的大海裡泅水的記憶,但是在破碎的太空站廢墟中穿行仍然讓你感到心安。

  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那片大海。

浮游群保鑣
  宇宙中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個宇宙總是不斷地在變化。
  你們就像以前地球上傳說中的吉普賽人一樣,在不斷變化的宇宙中穿尋,從這一處到下一處。
  而在這永恆的混沌中,永遠有刺激的冒險。
  有人擋住你、你的朋友、你的客戶的路,就毀了他,而你打算就這麼做,直到宇宙走到盡頭。

泰坦尼亞聯邦探索者
  最早你是個自由行商,在太陽系中四處漂泊。很諷刺的是,身為一個商人,最後卻在奉行科技社會主義的泰坦落腳。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每個人所盡的力終究都會讓泰坦尼亞聯邦更為茁壯。
  最後自由行商的經歷還是讓你離開了泰坦尼亞。你想要看得更多,看得更遠,因此成為了一名探索者,希望能知道更多跟外星人有關的知識。

  當然,這也是為了泰坦尼亞。

----
晚點會補上系統跟背景的基本介紹。
另外官方其實有釋出規則書全本的下載,我 copy 了一份放在這邊:
http://keeper.ktx.tw/doc/ps21000_eclips ... nting1.pdf
大家可以先看看,還挺有趣的。

另外以上的七個角色是我找的劇本裡面建議使用的收在 core rule 裡面的預設角色,
從書的 154 頁開始,有彩圖,也可以先看一下機體大概長怎樣 XD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Eclipse Phase - 連續性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mercurial investigator 好帥~
頭像
tropicalo
劇院合夥人
文章: 3273
註冊時間: 2006年 5月 30日, 21:58

Re: Eclipse Phase - 連續性

未閱讀文章 tropicalo »

附帶一提,其實我講的電影不是撕裂地平線而是Triangle

好像有翻恐怖郵輪或是迷失三角洲之類的....
有興趣可以找來瞧瞧
I am mean and mean is me.
回覆文章

回到「Eclipse Phase:隱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