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伐瑟爾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深淵魔將 金伐瑟爾 Kimphaser
金伐瑟爾
全名 金伐瑟爾
稱號 深淵魔將
出生 不詳
家族 埃爾圖
階層 巴洛魔
父親 埃爾圖
母親 不詳
配偶 不詳
子女
金費雪
國籍
居住地 無盡深淵咒伏冰山
所屬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半獸人狩獵季

金伐瑟爾(Kimphaser)據稱是著名的深淵魔埃爾圖之子。服侍大巫妖阿卡札默,憑藉他的陰謀與策畫,掌控了衰弱中的沙苟斯大地精王國,在巫妖王戰爭中乃是著名的魔頭。

生平

金伐瑟爾是埃爾圖之子,當埃爾圖致力於費倫策劃陰謀時,金伐瑟爾掌握了部分其父的勢力,並且將觸角伸至神眷之地札拉瑟。

回歸後115年,金伐瑟爾與大巫妖阿卡札默定下盟約,助後者掌握了與冬熊連年作戰後逐漸衰弱的沙苟斯大地精王國。阿卡札默藉著妖魔的力量在地表實行恐怖統治,而金伐瑟爾也組織了信奉自己的妖魔教派,藉此讓自己在深淵的力量更為壯大。

回歸後283年,阿卡札默遭到擊敗,金伐瑟爾遭到賈瓦拉‧拓拔恩‧鐵盾以利刃穿腹消滅,其在深淵的本體也被趁勢而起的野心家囚禁於深淵的某處。

回歸後800年左右,金伐瑟爾的禁錮由於塔那魔與巴特魔兩族之間弱化,金伐瑟爾無法從內部尋找救援者,於是決心從外界尋找。金伐瑟爾以部分的力量化作男魅魔,於札拉瑟尋找適合的人選,繁殖自己的後代。

目前已知的後代包括了寶劍太子麾下的騎士里奇‧布萊克斯頓‧梅爾福。據信便是此人教唆法拉瑞實行黑暗儀式並獲得了死靈大軍,里奇在第二次獅鷲戰爭後不知所蹤。

金伐瑟爾的計畫是若自己的後裔身懷惡心,則必然會來到無盡深淵取得更強大的力量,而若其心懷善念,則可能會來到深淵消滅父親,屆時金伐瑟爾也能奪取後裔的軀殼逃離禁錮。然而他的計畫至今尚未成功。

最接近成功的,乃是他的化身在綠海生下的後裔金費雪。金費雪歷經死亡劫難,曾經一度在身上展現了巴洛魔的特徵,不僅可以操弄塔那魔族的力量,更在頭上生出牛角、手上伸出利爪。

金費雪與曾經於【直搗冰龍】事件後落入無盡深淵,並恰巧到了金伐瑟爾所在之界層。然而金費雪心存善念,雖然聽得見金伐瑟爾的呼喚但沒有反應,倒是蕭呼應了金伐瑟爾,並且和金伐瑟爾立下協助金費雪化作完全體的巴洛魔,回到無盡深淵解放金伐瑟爾的約定。

然而在回歸後871年金費雪解救了西爾薇安後,金費雪的父系特徵再次開始消退,最終完全消失。

金伐瑟爾的計畫沒有結束,由於蕭沒有遵守約定,蕭將終身被塔那魔族所侵擾。金伐瑟爾相信這會終於將蕭再度領至深淵的咒伏冰山之前。

個人形象

金伐瑟爾被壓在冰封石山之下,深受寒冬與冽風之苦。賈瓦拉‧鐵盾的劍頭仍然留在金伐瑟爾的側腹中,不斷提醒他那段仇恨。

金伐瑟爾如同其父般自私自利,只在乎自身的強大與利益。昔日舊部,僅有一些低賤到不容於新統治者的蠕蟲和隨之失勢的低階塔那魔仍然會來祭祀金伐瑟爾,這也是金伐瑟爾微弱的力量來源。

金伐瑟爾因折磨之苦流出的口水腐蝕了石山的山道,形成一道酸液河川。金伐瑟爾除了巴洛魔的特徵外,也突變出一些類似迷誘魔的特徵,像是其父有著猿猴般的牛角頭,金伐瑟爾的卻是狗臉加上牛角頭。此外,金伐瑟爾也有著四隻手,兩隻有著利爪,兩隻則為巨大鉗子。

家庭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