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爾薇安‧葛基斯坦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倫菲女男爵 西爾薇安‧葛基斯坦 Silviane Godgesten
西爾薇安‧葛基斯坦
全名 西爾薇安‧漢布頓‧葛基斯坦
稱號
出生 851年仲夏之月30日
克里蘭王國莫拉席恩伯爵領蓋文堡
逝世
家族 葛基斯坦家族
階層 貴族
父親 爾文‧馬肯納‧葛基斯坦
母親 格琳娜‧奇里士‧漢布頓
配偶 金費雪‧海托利厄斯
子女
國籍 克里蘭王國克里蘭王國
居住地 霍梅斯克公國霍梅斯克公國葉爾羅賓
所屬組織 百合姊妹會
登場作品 TRPG半獸人狩獵季

西爾薇安‧漢布雷頓‧葛基斯坦(Silviane Hambledon,851年仲夏之月30日)出生克里蘭王國的蓋文堡。17歲時因一場誤會結識了金費雪,有過誤會、厭惡、終至相戀,歷經生離死別,終於兩人得以攜手共度未來。

生平

葛基斯坦家族世居蓋文堡,屬於騎士階層,是奧克薩化的鹿族(Osaway,低地人)。祖父羅蘭曾任蓋文堡財務官,退休後將騎士職交與其子爾文,移居波典微亞經商。爾文不善理財,而其妻格琳娜又過於揮霍,家中積蓄很快用盡。葛基斯坦宅邸在蓋文堡遭到半獸人圍困時焚毀,格琳娜不幸葬生火窟,後爾文染上肺病,前往波典微亞尋求羅蘭之協助。

早年

西爾薇安生於半獸人戰爭的時代,曾與其父爾文習劍,雖然並不精熟但亦足以自保。西爾薇安跟隨母親時常前往百合姊妹會之會所禮拜,自幼便是美善女神菲莎的追隨者。因為母親早亡的緣故,很早便協助父親主持家務,養成相當獨立自主的個性。16歲考量父親留下之債務,與父親相熟的西瓦‧諾曼斯坦之次子拿波里多訂婚。

認識金費雪

認識金費雪可以說是西爾薇安一生的轉折。16歲時,由於相信金費雪盜竊了其祖父的戒指,作男裝打扮的西爾薇安在夜色酒店與金費雪起了衝突,以細劍遭奪作結。後又因金費雪潛入葛基斯坦宅邸行竊而再度動手,仍然是以金費雪輕鬆制服西爾薇安結束。此時金費雪才知道西爾薇安的女兒身,也藉著葛基斯坦家僕布朗先生的解釋終於化解誤會。

其後金費雪無意識屢屢接近西爾薇安,卻總是弄巧成拙而感到挫敗,直到某次遭到西爾薇安責備偷竊了蓋文堡貴族西亞達特家族的翡翠玉馬,金費雪下定決心向公會索取玉馬歸還于西亞達特家,卻遭到其師父攻擊,險些喪命。西爾薇安收容了昏迷前逃至葛基斯坦宅的金費雪,不僅協助金費雪藏身,還讓其於宅邸養傷直至康復。也正是在此時,西爾薇安才察覺自己暗生之情絮,金費雪與西爾薇安也才終於開始有更親近的機會。

869年年底,西瓦‧諾曼斯坦男爵邀請西爾薇安前去福蘭林莊園度假,卻在假期間不幸意外去世,引發了夜半鬼嚎事件。扮作西爾薇安隨扈的金費雪在事件中結識了在諾曼斯坦家打工的羅優,蓋文堡騎士團委派的調查員恩卡蔻琳,還有里恩邱葛爾等後來將曾為金費雪一生的重要夥伴等人。事件最終水落石出,但西爾薇安之未婚夫拿波里多在事件中不幸死亡,西爾薇安也回復自由之身。

金費雪的主人

為了留下意欲離開的金費雪,西爾薇安以索求巨額醫藥費作為藉口強留之。之後西爾薇安曾經與金費雪、恩卡、奧雪莉等人被巨人綁架,在大個子事件中西爾薇安認識了此後的密友奧雪莉。奧雪莉羨慕西爾薇安的貴族身分、出眾的外貌及高雅的氣質,而西爾薇安卻欽羨奧雪莉與恩卡兩人自然無拘束的互動。之後恩卡等人惹上艾瑪路西雅,曾經使艾瑪路西雅魅惑西爾薇安以要脅金費雪交出聖石。

聖戰

870年夏曉之月20日,懸命事件中,西爾薇安遭到了金費雪等人對抗的剛薩格血刃教團綁架。歷經多次嘗試,最後在祭品一戰中,眾人被血刃教團召喚的巴特魔魔君佛萊依(Foraii)打敗,作為祭品的西爾薇安在混戰中不幸死去。

由於僅有同在亂戰中死去的血刃教團女牧師派崔奈兒‧肯特能夠控制佛萊依,血刃教團以西爾薇安的遺體作為媒介,施行了褻瀆的轉生儀式。870年高日之月14日,派崔奈兒以西爾薇安的外表復生,同時卻也使西爾薇安得以重生,共處於西爾薇安的軀體之中。

後得知血刃教團將利用佛萊依的力量對抗黑王大軍,而派崔奈兒也承諾在戰爭結束後,將會把西爾薇安交還給金費雪,故眾人容忍派崔奈兒持續「借用」西爾薇安的軀體。

戰爭終結

克里努(葉爾羅賓)光復之後,派崔奈兒依照承諾解除了對西爾薇安的控制離開人世,但佛萊依卻拒絕交還西爾薇安,並提出了以三名處女作為交換的條件。經過激戰,眾人終於救回西爾薇安。

戰爭之後,離情依依的眾人終究還是得分離。離行前眾人把得到的封地等盡皆交給金費雪。金費雪接回母親,也找回西爾薇安的祖父與布朗先生,移居葉爾羅賓。

西爾薇安為派崔奈兒‧肯特起了一間祠堂,也邀請百合姊妹會西蜜雅‧阿思加在葉爾羅賓建立了菲莎教堂。

成婚後的西爾薇安稱為倫菲女男爵(Baroness Godgesten of Renfre),熱心公益,為多所學校、教堂、收容所的贊助者。

年表

  • 851年7月30日 出生於克里蘭王國莫拉席恩伯爵領蓋文堡
  • 855年 春 被許配給諾曼斯坦男爵家的拿波里多
  • 865年 春 母親在半獸人戰爭中去世
  • 866年 冬 父親離家前往波典微亞
  • 867年 冬 結識金費雪
  • 868年 秋 藏匿重傷之金費雪
  • 869年 冬 拿波里多在【夜半鬼嚎】事件中去世,金費雪成為葛基斯坦家僕
  • 870年6月20日 【懸命】事件,遭到血刃教團綁架
  • 870年6月22日 【祭品】事件,死亡
  • 870年8月14日 【死亡之屋】事件,藉著魔法陣吸收了金費雪、迪哈等人的能量後復活,但遭到派崔奈兒‧肯特的竊據
  • 871年11月15日 【最終決戰】事件,派崔奈兒消失,西爾薇安獲救

個人形象

西爾薇安外貌秀麗,有著恬靜的氣質。但由於父母早逝,為了撐起家業,西爾薇安常以男裝現身,避免因身為女兒身而被低估的狀況。西爾薇安習劍,男裝的西爾薇安佩劍,並且也以劍術自豪。

認識金費雪後的西爾薇安幾乎未曾以男裝現身。西爾薇安通常穿著連身長裙、洋裝,喜愛鵝黃色。西爾薇安金髮藍眼,髮長及腰,時常以獨特的髮型出現在眾人眼前,十分引人注目,西爾薇安稱其為萊茵微亞所流行的髮型。西爾薇安善舞,在琴藝上也有不錯的造詣,在蓋文堡葉爾羅賓都算是社交界名媛。

家庭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