蔑列並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商業與貿易之神 蔑列並 Melekben
蔑列並
別名 我們的公平紳士(Our Gentleman of Fairness)
財富之子(Son of Wealth)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一枚印有蔑列並側像的錢幣
所處界域 外域(the Outland)
陣營 完全中立
信徒 商人
領域 商業競爭洞察貿易財富
偏好武器 「」("", )

蔑列並(Melekben,【me-LEK-ben】),商業與貿易之神。

古之風元素神普拉的長子。水元素神愛赫分裂為阿莉卡依奧瑞西雅後,普拉與阿莉卡結合,並生下了長子蔑列並。

蔑列並在第一次全聖之戰中與土元素神布瑪之子萊丁海凡德結盟,和巨人諸神大戰。戰爭中,蔑列並鏟除了巨人三兄弟中迪亞馬拉,並奪取了巨人的國度烏塔拉。戰爭最後,其父普拉被消滅,風元素之力主要由蔑列並繼承,成為風之選民希爾芙的領袖,蔑列並與希爾芙在烏塔拉建立了富庶的國度,掌控了財富的權柄。

巨人三兄弟中的二哥拉賈在戰爭後處心積慮想要復興巨人之國,拉賈臣服在蔑列並面前,甚至還娶了蔑列並之女蒂菈班。拉賈在蔑列並的麾下渡過漫長的歲月,終於了解到巨人之所以敗給對手乃是因為不擅於計謀。拉賈為了獲取知識的力量,將他與蒂菈班的女兒格塔暗中派遣去找知識之神盧亞黎珊,也就是風神普拉轉生後的新存在。盧亞黎珊當時已經與魔法女神忒璀睿結為連理,他並看穿了格塔求愛背後的目的,於是盧亞黎珊對格塔責備道:「以女子之身接近有婦之夫乃是不恰當的,這樣的結合誕下的孩子將易被邪惡誘惑。」但格塔終究還是成功地生下了塔維霞古

塔維霞古繼承了巨人的力量與盧亞黎珊的知識,他跟隨盧亞黎珊學習高深的學問,同時也跟隨塔里法拉學習武藝,文武雙全。但他的血脈卻被蔑列並給發現,塔維霞古之父乃是盧亞黎珊,和蔑列並可以說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同時塔維霞古之外婆蒂菈班卻是蔑列並的女兒,塔維霞古等若是蔑列並的曾孫。這些陰謀惹惱了蔑列並,但蔑列並不敢對深受盧亞黎珊以及馬格拉喜愛的塔維霞古出手,故轉對拉賈與拉賈之子烏格拉阿剎提亞下了詛咒,讓他們渾身腐爛壞死。蒂菈班雖是蔑列並之女,但為了拯救他的丈夫與兒子,甘願捨棄了她作為希爾芙的地位,四處偷取嬰兒餵食拉賈、烏格拉與阿剎提亞。

塔維霞古最後率領巨人起義,將蔑列並逐走,奪回烏塔拉。蔑列並帶領子民退入外域,但始終沒有放棄過奪回烏塔拉,和塔維霞古進行了漫長的戰鬥。

蔑列並的臉色泛黃,蓄鬍,通常以淡然的表情出現。一手持一把柄成鶴嘴狀的傘,一手抓著夜明珠。蔑列並有六對翅膀,通常身穿盔甲,作武將裝扮。蔑列並是很早出現的神祇,也是貿易的守護神。

教義

蔑列並是希爾芙之王、風元素大將,同時也司掌貿易與財富。

諸神回歸之後,沙蘭斯人成立了貿易騎士團,一手進行貿易,一手卻進行征服,擊破了赫賽拜羅斯諸國,最終建立了騎士領,後來成為安南地。

蔑列並同時有著貿易守護者的身分,但由於祂與諸敵手漫長的戰爭,蔑列並也有著好戰的面向。當人們彼此交換所需的意念出現時,蔑列並便存在。蔑列並善於利用自身的條件以達成自己的目標,祂是出色的談判者,必要時也不畏懼使用力量。

蔑列並重視交易的公平,但並非為了正義感,而是因為唯有公平的買賣才能帶來下一場交易,甚至更多。而他所謂的公平也完全取決於買賣雙方,只要雙方沒有異議,再奇怪的買賣也將在她的祝福下成功。

聖職者與神殿

幾乎所有的商人都是蔑列並的信徒,所以蔑列並的教團從不輕易涉足政治。因此雖說各貿易國度都遍佈著蔑列並的教會,但實質上他們的影響力卻不高,除了安南地訂了蔑列並作為國教之外。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