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爾羅賓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葉爾羅賓 Yelobin
葉爾羅賓位置圖 葉爾羅賓市徽
() ()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Krixland's location within Vestland
所屬邦國 霍梅斯克公國
所屬領地 葉爾羅賓領
人口 27000
面積
人口密度
統治者 霍梅斯克公王史柯汀郡伯爵海風伯爵卡維特

霍梅斯克公國 > 葉爾羅賓領 > 葉爾羅賓

葉爾羅賓(羅帝倫語:Yelobin)是霍梅斯克首府,第一大城。在巫妖王戰爭被黑王索尼占據,改稱克里努,意指刺向克里蘭的利矛,為黑王克里蘭侵攻軍的指揮中心。葉爾羅賓在戰爭期間遭到了近乎毀滅的破壞,僅有少數建築留到戰後。戰後,在法蘭西斯‧羅爾哈克的規劃下,葉爾羅賓得到了重生,再度成為霍梅斯克的中心。

歷史

回歸後871年11年15日,克里努被史柯汀伯爵卡維特領導的聖戰西路軍收復。黑王與卡維特在城樓上的激戰決定了葉爾羅賓的命運。

當日,卡維特決定將克里努改回舊名葉爾羅賓。

名字來源

葉爾羅賓應為古鐵民帝國時代便已存在的聚落,歷經王朝興亡,在沙蘭斯帝國時代地處邊疆,直至伊文格蘭‧白楊的見聞錄傳世,興起移民潮,葉爾羅賓一地才逐漸成為城市。葉爾羅賓在聖戰期間改名克里努,意指刺往克里蘭之矛。

地理

葉爾羅賓位在葉爾羅賓丘陵的西北坡,寧曼河自東南-西北向流經葉爾羅賓,並注入路寇湖後北流,寧曼河的河道為古代冰河時期留下的河谷。早期的葉爾羅賓位在山坡上,逐漸往較為平緩的平原地發展。

葉爾羅賓周遭為古老的松林混合林,在法蘭西斯‧羅爾哈克的規劃下,保留了許多林地作為公園。

氣候

葉爾羅賓屬於大陸型氣候,由於來自荒涼海克里蘭的大陸暖空氣團與水氣在此地匯聚,故葉爾羅賓氣候較不穩定,平均一月溫度為-5度,而七月均溫則為15度,歷史上的最低溫為戰後871年的冬天,低達-40度。葉爾羅賓濕度高,溫度越冷濕度也越高。造成了葉爾羅賓於秋季與春季時常起霧的景觀。葉爾羅賓多半吹西風與西北風,帶來荒涼海的寒冷雨潮濕空氣。

行政區劃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海風宮

落葉區

落葉區(羅帝倫語:Lishennyjski,商用語:Defoliate District)為葉爾羅賓的舊城區,在黑王戰爭期間是黑王索尼的指揮部所在地。大部分的建築皆在黑王的命令下遭到破壞,或是為巫領騎士團所霸占。戰後為紀念落葉之月的勝利,定名為落葉區,目前仍然作為葉爾羅賓的行政中心。

  • 海風宮(Seabreeza Palace):畔寧曼河的舊王宮經過整修後,成為新的葉爾羅賓統治中心,卡維特即是在此辦公。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匠人區商場

匠人區

匠人區(羅帝倫語:Remeslennikski,商用語:Factory District)為羅爾哈克子爵規畫下的新城區,由於起初由一群蓋文堡匠人合資建築商場故名之,是為葉爾羅賓最繁榮的商業區。

  • 匠人區商場(Remeslenniskski Market):由於葉爾羅賓日照少,不符蓋文堡傳統營業時間,故在本地採用了最新式的煤氣燈,以便在晚間仍然可以營業。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暴雪爪總部

暴雪區

暴雪區(羅帝倫語:Buranski,商用語:Blizzard District)由於居民絕大多數為暴風爪成員,故名之。北暴風爪後改稱暴雪爪,此區也沿稱暴雪區。

  • 暴雪爪總部:暴風爪在賈克貝‧金塔斯的帶領下回歸南角,但近千名的傭兵願意留在霍梅斯克。羅爾哈克子爵將黑王時代祭祀巫妖王的古典風格聖堂作為暴雪爪的總部。

=英雄區

英雄區(羅帝倫語:Bez perevodaski,商用語:Heroes District)乃是舊葉爾羅賓的郊區。戰後作為黑王戰爭中的英雄封地,分封給包括史拉蒂葉男爵金費雪萬能屋羅優再起男爵恩卡等人為首的戰爭英雄。

英雄區的廣場中央有英雄屠龍石像紀念各位英雄的事蹟。然而戰爭英雄大部分在戰後都離開了葉爾羅賓,這些封地如今大多由史拉蒂葉男爵金費雪代管。除了樸實的史拉蒂葉府邸之外,區中尚有瓦塔劍術學校,是本區的重要景點。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史拉蒂葉府

政治

葉爾羅賓城主即為霍梅斯克公國之統治者。由於卡維特公王不太過問政務,故實質上葉爾羅賓的規劃與治理皆由霍梅斯克樞機羅爾哈克子爵處理。

葉爾羅賓的居民以羅帝倫人為主體,但亦有相當大量的奧克薩人、沙蘭斯人甚至是南角人及半獸人。是故維持各族群間的和諧乃是治理葉爾羅賓的一大課題。

統治者

霍梅斯克公王卡維特一世乃是葉爾羅賓的統治者。

交通

帝國御道從未到達霍梅斯克這種邊境區域,葉爾羅賓的大道為羅帝倫王國時代建築,北接梅夫斯克,南達克里蘭,東方可以往茹斯海因

黑王戰爭終結後,霍梅斯克以葉爾羅賓為中心,開始建造新的道路,尤以南接盾堡克麗西雅的驛道為重。

文化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瓦塔劍術學校

葉爾羅賓的原居民為羅帝倫人。在黑王統治期間,大量的西方蠻族、地精等都被遷徙到境內,為黑王大軍奴役。戰後,卡維特麾下的克里蘭人暴風爪南角人,以及半獸人與其他異國人紛紛進駐葉爾羅賓,使得葉爾羅賓成為一座多文化的城市。

葉爾羅賓是霍梅斯克──乃至於黑王戰爭後羅帝倫全境的文化重鎮。建立於羅帝倫王國時代的歌劇院、戲院、美術館等在戰爭中或遭摧毀、或被挪作軍事用地。戰後在史拉蒂葉男爵夫人西爾薇安‧葛基斯坦的贊助下一一重建。

宗教

語言

葉爾羅賓的官方語言呈克里蘭語羅帝倫語雙語並行。

教育

黑王戰爭後,葉爾羅賓境內由樞機羅爾哈克子爵成立了第一所大學,乃是以法學、商學為主,訓練葉爾羅賓政府所需人才的學院;之後,又有史拉蒂葉男爵夫人出資贊助的藝術學院成立。

  • 葉爾羅賓學院(Akademija Yelobin)
    • 由羅爾哈克子爵設立的學院,霍梅斯克最高學府。
  • 海托利厄斯藝術學院(Hetuorius Akademija Iskusstv)
    • 由史拉蒂葉男爵夫人出資贊助的藝術學院。

藝術

  • 阿斯諾德劇院(Ashnod Teatr)
    • 史拉蒂葉男爵夫人假戰爭英雄「詩人騎士」亞提‧阿斯諾德府邸建立的歌劇院,以詩人騎士之姓命名,許多海托利厄斯藝術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即至此處登台表演。
  • 詩人騎士亞提‧阿斯諾德爵士(Sir Artifacter Ashnod)
    • 著名的戰爭英雄亞提。亞提為卡維特所封的爵士,戰後與史拉蒂葉男爵夫人共同設立了藝術學院與歌劇,並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創作。後亞提離開葉爾羅賓旅行,偶爾回到葉爾羅賓講學。
  • 史拉蒂葉男爵夫人西爾薇安(Silviane Godgesten, Lady Sladzye)
    • 史拉蒂葉家是葉爾羅賓的首富,西爾薇安更是熱心社服、公益以及藝術,她是葉爾羅賓,乃至於霍梅斯克境內最大力支持文化沙龍與藝術的贊助者。

組織

  • 雪崩騎士團(Knights of Avalanche)
    • 雪崩騎士團原稱「暴雪騎士團」,乃是羅帝倫王國最負盛名的武裝騎士團。黑王統治時代,暴雪騎士團幾乎被屠滅,少數殘黨轉入地下從事武裝反抗,後與聖戰軍合作,稱為雪崩騎士團,團長現為「小瑪莉」瑪莉‧拉夫洛夫娜(Mariya Lavrovna, "Masha")。
  • 暴雪爪(Claw of Blizzard)
    • 暴風爪傭兵團由「傭兵王」賈克貝‧金塔斯帶領,來到克里蘭支援聖戰。戰後,賈克貝與部分成員留在霍梅斯克生活,部分成員回到南角。於是暴風爪分為「暴風爪」以及「南暴風爪」,後來位於總部設於葉爾羅賓的北暴風爪改名「暴雪爪」,仍由賈克貝‧金塔斯帶領,而南暴風爪則奉「萬能屋」羅優‧慕斯塔德為主,在南方持續活動。
  • 蜘蛛騎(Spider Riders)
    • 由羅爾哈克子爵設立的組織,專責對抗巫妖王的情報作戰。當今正副團長為「黑寡婦」依馮娜與「紅眼」金費雪
  • 老男爵與女船長(the Old Baron and Captainie)
    • 葛基斯坦男爵與金費雪之母安琪拉‧海托利厄斯(Ângela Hetuorius)合資創立的商號,起初以貿易商起家,後轉型成為馬車雪橇製造商,為霍梅斯克最大商家,也是霍梅斯克公國的御用商人。

著名人物

  • 「紅眼」金費雪‧海托利厄斯(Kimfish Hetuorius, "Red Eyes", Laird Sladzye)- 聖戰英雄,戰後成了史拉蒂葉男爵,也是蜘蛛騎的副團長,葉爾羅賓的重臣,也是國際商號「老男爵與女船長」的負責人。
  • 史拉蒂葉男爵夫人西爾薇安‧葛基斯坦‧海托利厄斯(Silviane Godgesten Hetuorius, Lady Sladzye)- 聖戰英雄金費雪之妻,海托利厄斯藝術學院的學院長,也是葉爾羅賓首屈一指的藝術贊助者。
  • 「傭兵王」賈克貝‧金塔斯(Jacobeth Kingtus, Mercenary King)- 十九歲坐船到南角,隻手成立了世界第一傭兵團「暴風爪」。聖戰期間,賈克貝帶領暴風爪來到霍梅斯克參加聖戰,戰後留在霍梅斯克,領導改組的「暴雪爪」繼續揚名北疆。
  • 法蘭西斯‧克麗西雅‧羅爾哈克(Falancis Krixia Rollhack, Viscount Wineshire)- 酒郡子爵,霍梅斯克樞機,法蘭西斯是賈克貝與卡維特的親友,自幼認識。法蘭西斯出身奧克薩小貴族,如今作為霍梅斯克的樞機,得到機會一展長才,將霍梅斯克治理的井井有條。
  • 「海風郡的暴風」卡維特‧庫克‧隆尼‧巴瑟斯特(Kavitt Cooke Loney Barthurst, "Seabreeze Storm", Knyaz Homelesk)- 聖戰西路軍的統帥,卡維特是克里蘭的伯爵,繼承了巴瑟斯特姓氏,領導聖戰軍與黑王軍戰鬥。戰後卡維特持續與巫妖王的勢力作戰,是霍梅斯克、克里蘭一帶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

人口

檔案:Homelsk People2.jpg
霍梅斯克女孩

霍梅斯克最早的居民乃是龍語族,龍語族作為聖魔帝國的奴僕,將原本居住於北荒原的月神後裔大量遷徙至霍梅斯克,進行大規模的圈養,以供需索無度的聖魔帝國提供勞力。

聖魔帝國毀滅後,歷經龍語族的統治,來自草原的羅帝薩人征服了此地。原本的居民開始一段漫長的羅帝倫化,相當多的龍語族逐漸與羅帝倫人融合,甚至捨棄了原本的文化。羅帝薩帝國滅亡後,霍梅斯克一度被沙蘭斯人征服,在境內建立了許多政權,葉爾羅賓也成為沙蘭斯裔貴族、牧師、教員與士兵的移民城市,直到羅帝倫王國建立,喚起了羅帝倫人的民族意識。

羅帝倫人在黑王戰爭中遭受重大打擊,戰後的人口比例已大不相同,雖仍以霍梅斯克人為多,但克里蘭人與賽費隆人大量移民,加上半獸人與大地精紛紛獲得居住許可,使得現今的葉爾羅賓成為多民族的城市。

經濟

葉爾羅賓是霍梅斯克的經濟中心,尤以工業與服務業著稱。

如「老男爵與女船長」麾下的運輸業商號「霍梅哈微亞」(Homelavia),也將其總部設在葉爾羅賓。

葉爾羅賓是霍梅斯克的工業重鎮,城中有超過50間大規模的工廠與匠人鋪,葉爾羅賓的工業發展始於黑王戰爭之後,順著新南北驛道的建設而崛起。由於霍梅斯克的基礎工業在戰爭中幾乎毀於一旦,戰後百廢待舉的霍梅斯克對工業的需求極重,加上政策使然,使得葉爾羅賓迅速成為羅帝倫諸國中工業最為發達的城市之一。

特產

軍事

相關條目

霍梅斯克行政區劃
葉爾羅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