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絲莉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吸血鬼之后 李絲莉 Lithly
李絲莉
別名 自大之母(Duchess of Arrogance)
天譴者女王(Queen of the Damned)
神力 弱小神力
聖徽 染血獠牙
所處界域 主物質界(Material Plane)
陣營 混亂邪惡
領域 不死反叛
偏好武器 「擁吮生命」("Embracer", 細劍)

李絲莉(Lithly,【LIS-li】),吸血鬼之后。

曾經是卡法的高階牧師,李絲莉被吸血者瑟拉巴尼亞侯爵所誘惑,捨棄了真神信仰而墮入黑暗。作為背叛真神信仰的警惕,卡法使徒黃金獅子詛咒她,使她成為真正的吸血鬼,僅能靠著鮮血而活,永遠無法行走在陽光之下。承受著永恆的痛苦,李絲莉乃是折磨與悔恨的綜合體。她痛恨誘惑自己的瑟拉巴尼亞侯爵,卻又無法與轉生的傲慢之主分開;她後悔自己背叛了生與死之神,卻又永遠活在他的詛咒之下。古時佛利伏海葉特所遺下的多項神職,經過了長久的空缺終於重現於瑟拉巴尼亞與李絲莉身上,前者成為傲慢之主而後者成為自大之母。

李絲莉通常以生前的形象出現:一名有著黑髮的美麗女性,但同時也具有著遭到三眼獅子所詛咒的諸般吸血鬼特徵。李絲莉與卡法的所有教團為敵,她本人甚至摧毀了薩德堡的卡法神殿,便將其變成自己的要塞,此處曾遭安眠者與滅影者多次攻擊,但始終無法拿下。

教義

李絲莉的信徒厭惡背叛,但卻又總是輕易地背叛相信自己的人。李絲莉追求一種極致的美,當初其便是因瑟拉巴尼亞侯爵的謊言而為了美而背叛信仰。

天譴者女王的信徒同樣追求至美,並且為此不擇手段。然而這些美貌之下,卻總是伴隨著無法避免的敗壞與死亡。

聖職者與神殿

李絲莉的信徒絕大多數乃是黑暗之人,他們隱密地崇拜著天譴者女王。在吸血鬼社群之中,李絲莉的神殿的確存在,但也非常稀少。那些李絲莉的牧師身穿黑紫相間的法袍,佩帶獠牙聖符。

李絲莉的基地位在烏姆地薩德堡,在此處,天譴者女王的信徒可以昂首闊步,便連俗世領主也不敢挑戰李絲莉在此的權威。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