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萊米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熱情與慾望女神 普萊米 Prami
普萊米
別名 多面者(She of the Manyfaces)
歐賽赫(Auxerre)
聖徽 三個銀環
所處界域 夢域:深邃之圈(Dreamland: Deepest Circle)
陣營 叛逆中立
領域 易變魅惑洞察慾念激情
偏好武器 「」("", )

普萊米(Prami,【PRI-mi】),混沌之神恩達爾之女,嫁給風神普拉與水神阿莉卡的次子黎貝瓦恩。黎貝瓦恩乃是愛神,在伊舍那什馬格拉的叛逆、依奧瑞西雅的毀滅而喪神失志後,黎貝瓦恩在諸神的指示下,以花梗之弓與蜂蜜之矢射穿了伊舍那什與凡札蒂雅的心臟,讓伊舍那什回復生機。然而黎貝瓦恩卻被伊舍那什的第三隻眼給毀滅,灰燼不存。

當普天諸神都正為伊舍那什的復甦,世界重生而稱喜時,黎貝瓦恩之妻普萊米卻是唯一無法展顏之人。普萊米對伊舍那什的力量又驚又恨,對指示黎貝瓦恩出手的盧亞黎珊又怨又懼,連帶的也將全世界也一併恨上。如此的惡念吸引了第一次全聖之戰後消失蹤影的邪神魯提亞,魯提亞尋得了來自普萊米之父恩達爾的元素,也就是慾望其本質,並將其暗中送給普萊米,使她成為慾望女神。

普萊米以自身的力量造成了許多災難,最終伊舍那什將黎貝瓦恩的思念收集起來,重生了愛情之神,但因其肉體已被毀滅之火破壞,此後黎貝瓦恩成為沒有實體的愛情之神。普萊米終究以她的方式救回了丈夫,然而她很快便無法滿足於僅存有思念卻無軀體的丈夫。

普萊米在主物質界大多以美豔絕倫的女子姿態現身,普萊米掌控著萬物的一切慾望,擁有洞察內心真正思念的力量。普萊米繼承了恩達爾的個性,反覆無常而絕對任性,同時又因魯提亞的影響,偶爾會產生邪惡的慾念,引發災難,但她同時也會帶來善的慾念,促使黑暗之後的光明。

教義

極少人真正信仰普萊米,但普萊米的信念卻根植於生命身上。除非生命消亡,世界回歸混沌,否則普萊米的信仰便永遠存在。普萊米樂於對擁有慾念但力量不足的人施捨幫助,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普萊米的信徒。

聖職者與神殿

在聖魔帝國滅亡之際、古沙蘭斯帝國崩壞之時、拜斯它帝國榮耀之末,慾望女神的信仰都曾經盛行一時。事態越是急難,往往慾望卻越是難以克制,然而這也是腐敗的政權被新政權推翻的一大要素,乃是輪迴的本質。

拜斯它帝國末年,萊茵微亞一帶曾經出現過信仰普萊米的教團,他們罔顧帝國的毀滅,自顧自地過著毫無節操的生活,被稱為「無恥教徒」,但他們自稱為歐賽赫的絕對意志,認為這不過是在尋求最原始的本能、回歸純真。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