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悲歌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劍與法則外傳第二十九話 巨人悲歌 Giants' Elegy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團名 TRPG劍與法則外傳
章回數 第二十九話
時間 回歸後870年落葉之月12日-13日
地點 薩斯提海姆拜恩領埃科奇斯林底袋紅葉村灰泥村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0/6/11 19:30
劇本 Modified "Vanity" by J. Bradley Schell, Dungeon 93

Dungeon Magazine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斯特萊伏祖

  落葉之月十二號下午,我們一行七人將達松留在巴塔村處理後續事宜,帶著滿身風塵,先行趕到了林底袋。此時的林底袋正忙著處理來自埃科奇斯的訂單,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從經營旅館的梅莉佛口中,我們這才知道巨人斯特萊伏祖打算委託我們幫忙的事情,與林底袋並無關係。既然與林底袋沒有關係,留在這邊也是打聽不出什麼有用的線索了。經過短暫的考慮後,莫拉斯汀決定直接去找斯特萊伏祖問個清楚。於是我們帶著初次來到林底袋的雷赫雅薇兒穿過那條彎彎曲曲的坑道,來到斯特萊伏祖現居的谷地之中。

  在與斯特萊伏祖的會面過程中,透過艾亞的翻譯,以及通曉語言術的作用,我們大致瞭解了巨人先生所面臨的困境。事實上,他原本是居住於某座山中的霜巨人部族的一員。大約一年多前,一批能夠操縱殭屍的人類、象頭人、豺狼人還有牛頭人侵入了霜巨人的領域,佔領了他們祖傳的聖地城堡,大部分的成員不是死了,就是變成俘虜。斯特萊伏祖和小部分的霜巨人僥倖逃出生天。但是這一陣子,有些僥倖逃出的巨人卻受到了那群侵入者的誘惑,開始對周遭的人類村落展開攻擊。根據他的說法,批巨人現在躲在密克薩的陵墓中,正在籌備對周遭村落的下一次進攻。

  從斯特萊伏祖的故事中,我們幾乎可以肯定那批攻擊霜巨人部族的入侵者就是在第二次獵巫戰爭後失去蹤跡的末日使徒無誤。沒有經過太多的商議,我們很快的便向巨人辭行,趕往前陣子方才受過巨人攻擊的小鎮──紅葉村。在紅葉村中,我們遇到了一位顯然有著英雄崇拜情結的女服務生,從她那邊,我們得到了一條有趣的消息──據說克里桑梭便是解決上次巨人騷動的要角,並且還在附近發現了一條疑似通往地下陵墓的水道系統。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巨人雜燴湯

  第二天一早,我們很輕易的便找到了地下水道系統的入口,但在下水道走了半天之後,除了幾個類似抽水機關的東西,以及一個通往灰泥村的出口外,我們什麼都沒有發現。一行人在灰泥村略做休息,用了點簡單的乾糧清水之後,再次展開下水道探索之旅。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酒店『英雄佇腳處』的伊迪亞畫像

  又走了許久,我們又發現了一個類似前面抽水機關的構造。菲斯特檢查了一下,很快就順著水管上的鐵把手往上爬去。在確定上面沒有問題後,我們也跟著菲斯特往上爬去,進到了一個富麗堂皇的空間。從壁畫和題字看來,這裡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密克薩陵墓沒錯了。

建立縮圖錯誤:檔案遺失
水道入口

  正當眾人還在考慮要往哪個方向繼續進行探索時,菲斯特冷不防地將北邊的大門一把推開。門一開,就看到一名背著錘子,正坐在地上用餐的巨人。巨人顯然是被我們嚇了一跳,但是我們也被突然冒出的巨人嚇了一跳,雙方就這樣面面相覷了一會,才從震撼中清醒過來。

  經過一陣混戰之後,我方成功的將巨人酋長之子手中的邪惡錘子打了下來,但將錘子與他分離並未達到讓他清醒的效果。酋長之子眼見情況不妙,拋下還在戰鬥中的同族,自顧自的轉身逃亡。由於雅薇兒尚未自意外擊殺巨人的震撼中清醒過來,於是雷赫和菲斯特決定將我留在戰場,然後由他們兩個和艾亞前去協助莫拉斯汀和黛西追趕酋長之子。

  出乎意料的,莫拉斯汀等人回到集合地點時並未帶著酋長之子,反而個個的臉色都一臉陰鬱。更令人吃驚的是,黛西居然是以昏迷不醒的狀態被人背了回來。到底剛剛的追逐過程中出了什麼意外?我雖然想要追問情形,但是大家都不想在這個時候討論剛剛的狀況。匆匆檢視過戰場,並且將那把危險的戰錘帶上之後,我們迅速撤離陵墓,大約在傍晚時回到了紅葉村。

  令人擔心的是,黛西一直沒有清醒過來,而雅薇兒也一直心神不寧……再加上末日使徒與霜巨人的掛勾……事情到底會邁向怎樣的結局啊!

登場PC

登場NPC

灰泥村鄉民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二十八話
大買賣
劍與法則外傳
第二十九話
巨人悲歌
下一話:
第三十話
死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