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斯‧波克薩爾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茶商人 卡爾斯‧波克薩爾 Karls Poksar
卡爾斯‧波克薩爾
全名 史帝爾菲斯特‧利特‧洛斯寇普子爵
化名 卡爾斯‧波克薩爾(對外宣稱已經死亡)

諾爾(現在使用的化名)

稱號 神秘商人

流沙黨的諾爾
洛斯寇普中興之祖

出生 847年12月14日
薩斯提海姆侯爵國沉默丘
家族 洛斯寇普
階層 貴族
父親 帕維施子爵
卡爾曼‧洛爾‧洛斯寇普
母親 庶民
艾莉雅妲‧沃斯
配偶 千面蔻琳
子女
國籍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居住地 薩斯提海姆薩斯提海姆
所屬組織 無聲會(已被取消會籍)
流沙黨(菲特堡地下情報組織)
登場作品 TRPG劍與法則外傳

卡爾斯‧波克薩爾(Karls Poksar,847年12月14日 - )出生於薩斯提海姆沉默丘卡爾曼‧洛斯寇普與艾莉雅妲的獨生子。幼年時父親因為陣前投降而後被領主剝奪爵位,家道中落後生活困難,父母親接連過世後獨自在外闖蕩,雖經歷了許多危難但是都很幸運的尚未蒙主寵召,後來流浪至菲特堡加入無聲會眾。因涉嫌殺害漢登嘉德子爵家族的嫡子希奧多以及強暴其妻子的罪嫌而遭到菲特堡官方通緝,同時也被無聲會眾追殺,目前偽裝成旅遊中的茶葉商人而來到新碑村,暫時躲在宿場裡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生平

幼年

早年在沉默丘與父母居住,是個嚮往著騎士榮譽的標準貴族後裔,父親卡爾曼‧洛斯寇普第二次獅鷲戰爭中為了保全士兵的性命而決定投降,卻因此而被剝奪爵位,導致家勢中落,祖產在無良商人手中沒換到多少錢,種田經商也因為沒經驗而搞的一踏糊塗,最後只餘下忠心的老僕卡利西安還跟隨在洛斯寇普一家身邊,然後卡利西安在遭到不良少年打傷後為避免拖累主人而隨即自縊,卡爾曼‧洛斯寇普在走投無路之下試圖行搶,卻被警衛給活活打死。

父親過世之後家裡沒有收入,對洛斯寇普一家無疑是雪上加霜,於是母親艾莉雅妲低頭向卡爾曼過去的戰友拉夫‧諾特‧須果巴姆求援,然後在其妻的冷言冷語之下艾莉雅妲竟被活活氣死,史帝爾菲斯特至此之後便徹底唾棄過去曾經憧憬的騎士精神,化名為史考特,踏上了孤獨的流浪之旅。

流浪生涯

開始流浪之後,史考特靠著靈巧的手腳在各地偷搶拐騙以賺取生活所需的金錢以及物品,有錢的時候酗酒嫖妓,沒錢的時候窮到脫褲子。在這樣的生活過了兩年之後輾轉來到菲特堡,加入當地的無聲會尋求靠山,開始過著較為穩定的生活(至少有固定的地方可以住也有收入,雖然都是不義之財)。

然而沒過幾年,史考特在路上偶然遇見了前未婚妻以及她的丈夫希奧多‧摩根‧漢登嘉德,人家過著金碧輝煌的生活,自己卻如此窮困潦倒,終於使得史考特長久以來積壓的忿恨與不滿爆發出來,隨後史考特潛入漢登嘉德宅強姦了前未婚妻札賓努,並在她面前殺害了希奧多,此一行為不單只是惹毛了菲特堡當局,同時還觸犯了無聲會眾的會規,黑白兩道都同時發出通緝令後史考特不得不逃出菲特堡,在友人千面寇琳以及茶店老闆齊普林‧雪登的協助之下,以旅行茶商人卡爾斯‧波克薩爾的身份逃出菲特堡,目前流亡至新碑村,暫時沒有進一步的打算。

在新碑村隱居中的卡爾斯,在結識了洛爾達松等人之後,便多次身不由己的被捲入重重事件之中,甚至還被迫在豺狼人入侵新碑村的時候協助防衛以及事後的調查,幾經思考之後卡爾斯決定為了要避免風險而暫時離開新碑村。想不到在這個時候恩人齊普林的下線竟然找上門來,要求卡爾斯協助進行寒鐵的黑市交易,雖然狠狠的大賺了一筆,卻也再一次的被捲入了不幸谷的精類生物屠殺事件當中,為了湮滅證據,卡爾斯不得不和天秤座山鐸等人同行,接著又受到委託前往菲特堡,事至如今,卡爾斯的生命可以說是被宣告了死刑。回到菲特堡的卡爾斯雖然試圖巧妙的掩飾自己的身分,卻還是遭到不明人士洩露身分,險些就要被仇家找上門來,最後卡爾斯決定主動去面對自己犯下的過錯,接受法律的制裁。

犯下了殺人案件的卡爾斯即刻就被關入大牢嚴加看管,打算接受現實,意圖以死謝罪的卡爾斯,卻被菲特堡官方的地下情報單位看中其易容技術,幾經思索之後,卡爾斯加入了流沙黨,在聖劍裁判團入侵的時候製造了意外,使得大牢被燒毀,官方對外宣稱重犯卡爾斯也因此而慘死獄中,離開了大牢的卡爾斯改名為諾爾,喬裝成賽費隆志願軍的一員,協助菲特堡調查多起重大事件的內幕。

第二次獵巫戰爭

戰爭爆發後,卡爾斯以諾爾的身份在塞壬騎士團旗下建立了許多戰功,並且在護衛假楊恩的事件中發覺自己原來是遭人陷害,犯案當晚卡爾斯爛醉不醒,實際幹下姦殺案的人乃是茶店老闆齊普林‧雪登的手下白默漢,而白默漢就是日前調查的黑色旋渦組織的一員,至此,卡爾斯心中的愧疚與罪惡感才終於得到解脫。

第二次獵巫戰爭結束後,卡爾斯無罪釋放,而且還恢復了洛斯寇普的家名,得到埃科奇斯以及華倫堡一帶的封地,並與千面寇琳結為連理。在這之後,卡爾斯以史帝爾菲斯特的身份繼續為薩提斯海姆貢獻心力,至死不渝。

年表


個人形象

卡爾斯時期
卡爾斯留有一頭仔細修剪過的棕色短髮(其實是染的)以及兩撇八字鬍,因不常運動而膚色略白,平時穿著精簡的上衣以及長褲,外頭罩了一件褐色樸素的長大衣,大衣中藏有各種小型的道具以及飛鏢、匕首一類的武器,腰間繫有一柄看起來很普通的細劍。

卡爾斯本人私底下並不喜歡交際應酬,但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會裝出好客的樣子,不過他會盡量避免與人深交,雖然自稱是一名旅遊的茶葉商人,但是實際上有在賣茶的時間卻少之又少,通常都在宿場裡喝酒或是在外頭抽煙草發呆。

諾爾時期
諾爾平時身上穿著淺褐色的外衣,背上背著黑色的木盾,腰間插著鬥士用的短劍,他似乎不是很注重自己的儀容,淡黃色的頭髮看起來亂糟糟的,沒什麼整理;左眼戴著黑色的眼罩,在眼罩遮住的皮膚下似乎有著燒傷的痕跡。

史帝爾菲斯特時期
恢復家名之後,史帝爾菲斯特平時的穿著以淺藍色的服飾和皮夾克為主,外出時灰加穿紅色的大衣,身上的武裝仍然是諾爾時期慣用的短劍與黑木盾,留著乾淨整齊的短髮。

家庭

  • 父:卡爾曼‧洛爾‧洛斯寇普(823 - 864)
  • 母:艾莉雅妲‧沃斯(826 - 865)
  • 老僕:卡利西安(802 - 863)
  • 配偶:千面蔻琳(不詳)

其他

卡爾斯‧波克薩爾的角色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