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丁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矮人之父 萊丁 Rædin
萊丁
別名 雷拉提烏斯(Raelatius,古沙蘭斯語)
洛迦迦羅(Lokakara,聖魔語)
歐瑪斯(Ormas,沙蘭斯語)
鍛魂者(Soul Forger)
神力 強大神力
聖徽 黃金戰槌
所處界域
陣營 守序善良
領域 矮人之父:創造矮人鍛造秩序金屬
艾辛人創造神:巧技工藝創造鍛造金屬戰爭
偏好武器 「天堂之拳」("Heaven's Fist", 戰槌)

萊丁(Rædin,【RAE-din】)

大地之母布瑪與秩序者達爾融合,並與鬥神恩達爾結合,生下了萊丁以及海凡德。萊丁為兄,是矮人神系之主,矮人之父,也是艾辛人崇拜的鐵匠之神。海凡德則是艾辛人的主神,矮人的狂野之神。

傳說中,萊丁以黃金與寶石打造了第一個矮人,賦予了他們生命,並將鍛造的技藝傳給了祂的子民。萊丁娶了商業與貿易之神蔑列並的長女琨妲,琨妲為矮人創造了符文,帶來了知識與魔法,被視為知識女神。萊丁與琨妲育有戰神克萊、和平之神佛萊以及貪婪之神格羅德三子。

萊丁的形象為身材壯碩,有著濃密的鐵灰色長髮與長鬚的男性矮人。他臉型方正,雙肩至腰間如酒桶般粗壯,穿著黃金色的全身甲並且帶著戰槌。

教義

萊丁對矮人而言就是創造者,亦即秩序的化身。他教導他的人民對宗族、世族、家族的忠誠,對善惡的認知,並對矮人聚落中任何的邪惡思想沒有絲毫妥協,毫不留情地驅逐至黑暗之中。

萊丁教育矮人創造自己的創造物,並且以生命去守護之。

聖職者與神殿

萊丁的牧師肩負著引領矮人社會前進的任務,他們是一切儀式的主持者以及年輕人的教育者與指導者,同時也熟悉軍事,能夠輔佐領袖組織防衛武力,並且編寫掌管矮人王室的系譜。

萊丁神殿的祭壇多做熔爐貌,牧師及匠人們會以最出色的手藝榮耀他們的創造者,以最珍貴的寶石以及金屬打造、裝飾之,實際上並不會真的有人使用它來打鐵。萊丁神殿的熔爐祭壇僅是為了維繫地心的不滅之火,象徵矮人族群的堅毅。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