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維特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守衛與保護之神 帕維特 Pravitr
帕維特
別名 眾靈之盾(Shield of Spirits)
持盾者(He who Shields)
博愛者(He who Loves All)
鑄鎧者(the Armoror)
永恆看護(the Everlookoverer)
波吠多(Pravitr)
赫爾特(Heltt)
聖徽 五彩縈繞的盾牌
所處界域 憶逝界:榮耀之地(Ysgard: Glory Land)
陣營 守序中立
信徒 聖武士、騎士、學者、政治家、護衛、城市警備隊
領域 勇氣工藝家族榮耀醫療保護
偏好武器 「聖眷明光」("Blessed Light", 巨盾)

帕維特(Pravitr,【pra-VI-to】),火神伊舍那什與水神依奧芮西雅之子,律法之神瑞塔夏的孿生兄長。第一代的雙馬童。帕維特與瑞塔夏一同駕著馬車,護送其父伊舍那什手中護著的日之女神拉薇、銀月女神康德拉以及黑月神塔米斯拉運行上天。伊舍那什的原生子瑪格拉被他的妻子們誘惑而墮落,行盡不法之事,令伊舍那什蒙羞,諸神會議甚至議論廢去伊舍那什的八柱神之位,憤怒的依奧芮西雅因之在眾神聚會中自絕。伊舍那什痛失愛侶,進入沉眠,而雙馬童則無力守護日月三星,拉薇被邪神打敗,失去日之冠冕,塔米斯拉被打落九淵地獄,康德拉被殺害。雙馬童之兄帕維特持起了盾,發誓將守護善良眾神,而瑞塔夏則立誓討伐邪惡、與不義者作戰。

帕維特是卡法之子與臣下,守衛與保護之神。萬物的守護者。他以白鎧騎士及身穿五彩之袍的年輕學者的形象流傳於世,誓為眾靈之盾,屏除一切苦難。

教義

生命是可貴的,所有的生命都應當自由的發展而不受侵害。暴力是最後的手段,唯有在避免生命受到侵犯的情形下才可以動用。而那些以殘害其他生命為樂的人,將會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在帕維特的指導下,帕維特的信奉者會以各種的方式幫助需要協助的生物。保護他們免受外來的傷害。不同於某些神祇,即便是無特定信仰的市井小民偶發的請求,帕維特也十分樂於回應,並賜予他們祝福。

聖職者與神殿

帕維特的信奉者遍布各地。從富庶的波典微亞到蠻荒的西陲都可以發現她們的蹤影。一身白色的外袍搭配聖徽,這樣簡單的設計正是帕維特牧師的標準穿著。即便如侍劍者以及北方騎士團等信奉帕維特的武裝力量,服飾風格也明顯受其影響。

然而由於其信眾眾多,故仍有某些較為離經叛道之徒在其穿著上有所不同,不過寬容的眾靈之盾多半不會對此類事情追究。帕維特的牧師除了傳道外,在地方上通常也同時從事醫療及諮詢的工作。當該地受到攻擊時,帕維特的牧師們也絕對不會置身事外。除此之外在各大戰場的前線,往往也可以看到他們救助傷者或幫助守方的身影。

帕維特的神殿以其簡樸厚實的風格著稱。外型多屬方正。故常被外人以「呆」、「笨」、「俗」、「無設計感」等字眼形容。內部除了基本的神像以及祭壇之外,多半備有額外的醫療及起居空間以接濟有需要的人們。除此之外,許多一般百姓也會在家中貼上帕維特的聖徽,尋求眾靈之盾的庇護。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