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戰爭:信仰衝突04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第四話 往白榆密環 The Heavenwrath Captives
信仰衝突
團名 TRPG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章回數 第四話
時間 204/12/9~204/12/17
地點 赫瑟特海姆以實巴丟札德西艾近郊
GM Tropicalo
跑團時間 2017/03/25 08:00
劇本 Modified The Frostfur Captives

回歸後204年的冬始之月初,眾人在大火爐旅店接下了辛利卡斯‧霍斯特爵士的委託,調查札德西艾的狼人出沒事件。由於人手充足,以姬兒汀收割者圖雷伊埃爾維克多海都四人與聖火騎士團諾加斯菲歐娜組成先遣隊前往調查。拉烏斯俾斯米爾索拉羅倫斯索羅克薇兒泰與聖火騎士賈斯提澤組成後援隊,伺機而動。


老鷹史巴納從伐木村傳回了白楡密環與先遣隊被狼人咬傷的訊息。因應被狼人咬傷後的獸化症感染風險,索拉急遣史巴納送去顛茄素解藥,並規劃新的行進路線,期望將前往伐木村的時間由七日縮短至五日。雪橇隊在羅倫斯的安排下順利完成編組,並由薇兒泰前導,緊急出發。


出發後第五天一早,車隊被河流阻擋停下,距離伐木村約步行一日內可達。眾人下車找尋可過河之處。索拉在檢查小棧橋的結構強度時,竟被橋下的斧頭陷阱砍傷!羅倫斯一發出警告,賈斯提澤立馬衝上前守住棧橋。眾人小心翼翼通過河岸搜索時,拉烏斯觸發了地下的標槍陷阱被刺傷且中毒。一頭巨熊從樹林突出衝向拉烏斯,且有人從樹林發鍊銀箭攻擊眾人。拉烏斯被巨熊猛攻一陣不支倒地,賈斯提澤衝上前與巨熊周旋,彷若聖佛瓦英姿,但眾人一時半刻也打不倒巨熊。索拉只好施展幻音術模擬母熊呼喚小熊的聲音,引起巨熊的注意,也引出藏身在樹林裡的兔人族獵人海賽兒


眾人圍上前去,海賽兒立刻投降,推說以為眾人是狼人。認為海賽兒是邪惡之徒的賈斯提澤與被打到差點喪命的拉烏斯兩人怒不可遏,但俾斯米爾與索拉認為海賽兒提供了白榆密環與佳涅宛狼人的珍貴情報,還能引導眾人盡快抵達白榆密環,解除讓人們變成狼人的咒語。最後眾人表決,讓海賽兒帶路。


於是在海賽兒前導下,眾人長途奔襲白榆密環,在傍晚抵達。海賽兒領了酬金就離開,索羅克前往伐木村報信。眾人潛入荊棘構成的密環探索,解決了外環看守的小妖精、野狗、野豬、樹枝怪,並發現德魯伊的文卷與標示狼人變化咒語效力範圍的木板。眾人分散開來繼續搜索外環時,俾斯米爾卻在前往內環的入口意外遇到其中一名天譴者。


俾斯米爾冷靜沉穩與天譴者對峙,聲音引起拉烏斯注意,眾人接續馳援內環。拉烏斯擊倒對峙的天譴者後,在安放魔石之石門附近的三名天遣者變成了狼人,圍攻拉烏斯,搖搖欲墜。所幸在眾人協心合作下,一番惡戰後終於擊倒狼人。俾斯米爾承受電擊的威力,取下石輪部遺失的魔石,解除了變化狼人的咒法。


在密環休息一夜後,隔天,眾人帶著天譴者俘虜,尋回雪橇車隊,前往伐木村與先遣隊會合。在傍晚抵達伐木村,發現聖火騎士團已經駐紮在內,其他先遣隊員已經後撤,只有菲歐娜留下。菲歐娜大概是見到賈斯提澤心情不好,一時爆發把氣出在索拉身上,立刻被賈斯提澤架走。晚餐時菲歐娜出來和眾人道歉,眾人放鬆地吃雞腿大餐過了一夜。


由於賈斯提澤接掌了伐木村的騎士團指揮權,便由菲歐娜帶領眾人前往聖火騎士團在札德西艾的指揮所。傍晚抵達森林驛站準備休息一夜,負責人是拉慕拿斯,以實巴替的巡林騎士,他熱情地招待眾人,並將俘虜關在馬廄裡。羅倫斯擔心劫囚,自願留在馬廄看守俘虜。


沒想到眾人在大廳吃晚餐的時候,有士兵闖進了馬廄打傷羅倫斯,屠殺俘虜。拉烏斯與索拉聽見了羅倫斯的呼喊,起身想前往馬廄,卻被拉慕拿斯擋住去路,於是俾斯米爾施展人類定身術讓拉慕拿斯動彈不得,拉烏斯與索拉兩人趁隙奔出大廳到馬廄,接著菲歐娜一刀了結拉慕拿斯。


拉烏斯與索拉跑進馬廄,看到羅倫斯正在和自稱是以實巴替巡林隊的士兵對峙,拉烏斯一個翻滾穿越兩人,衝向最後一間馬廄,撲上去壓制住行兇者,總算救下最後一個天譴者俘虜的性命。為首的拉慕拿斯已死,士兵們紛紛投降,宣稱是拉慕拿斯的命令,因為他的家人死於石牆村慘案,為此徇私枉法。無論真相如何或是另有陰謀,此說讓倖存者拉烏斯等人不勝唏噓。冤冤相報何時了?

登場PC

登場NPC

其他連結

前一話:
第三話
獸化症疑雲
審判戰爭:信仰衝突
第四話
往白榆密環
下一話:
第五話
冬父修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