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佛曼尼恩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調和之主 埃佛曼尼恩 Elformenion
埃佛曼尼恩
別名 艾里圖里斯(Aliturius,古沙蘭斯語,意指北方之星)
埃帝布塔/阿提菩多(Adhibhuta,聖魔語)
埃里托(Alitor,沙蘭斯語)
北斗天(東土)
自然術士(Sorcerer of Nature)
平衡維持者(Balancer of Balance)
調和之主(Lord of Harmony)
神力 弱小神力(已消滅)
聖徽 一束綠芽,尖端有顆閃星
所處界域 精靈界
陣營 完全中立
領域 平衡大地妖精冥想植物
偏好武器 「綠芽」("Green Buds", 長杖)

埃佛曼尼恩(Elformenion,【el-for-MAN-nion】),大精靈伊莉雅緋亞之子,調和之主。

埃佛曼尼恩是大精靈伊莉雅緋亞之子,和母親一樣,作為仙靈,拜在世界樹歐亞希爾帕魯因座下學習自然之道。埃佛曼尼恩受到諸多仙靈與妖精的廣泛崇拜,司掌自然界的調和。

埃佛曼尼恩由依奧芮西雅扶養長大,擁有溫柔而慈悲之心。在普拉的要求下,成為了其與阿莉卡的么女風暴公主海兒佳蘇芮的導師,驕傲冰冷的海兒佳蘇芮起初並不服從埃佛曼尼恩的指導,但埃佛曼尼恩的耐心有如宇宙般寬闊,始終和藹的將世界的知識教給寒冰之女。在溫和的春風吹拂下,寒冰之女逐漸接受了調和之神的指導,兩人協力將世界維持在完美的平衡之下。而寒冰之女也逐漸愛上自己的導師,經常在精靈界最美的湖畔彼此訴說情意,眾仙靈與精魂也為之歌唱。

最後兩位神祇在眾神的見證下結合,並生下了四個女神,為他們分擔調和的工作,也就是後來的四季女神,各自繼承了雙親一部分的能力與性格。

但是美好的婚姻並沒有持續太久,兩人的幸福觸動了罪之主[[|蕭恩納菲|魔烈奧奴拉]]黑暗混沌的意識中古老的傷痛,祂決定為這椿婚姻安排最悲慘的下場。罪之主化身偽裝成一個仙靈混進精靈界,趁埃佛曼尼恩外出時贈送了一株有著許多芽包的樹枝給寒冰之女,請求她代為轉送。知道其夫最喜愛枝葉的嫩芽,海兒佳蘇芮不疑有他,在丈夫回來時捧著樹枝前去迎接,然而樹枝的芽包卻突然快速生長,注有罪之主神力的枝條緊緊纏住了自然之神,將埃佛曼尼恩活活勒死。

驚駭的海兒佳蘇芮看到丈夫慘死後意志崩潰,在精靈界發瘋似的四處哭叫,為丈夫的死亡和自己的愚蠢哭泣,所到之處皆被無法融化的寒冰所覆蓋,天空也充滿厚重的烏雲,大地毫無生機。最後伊舍那什降臨,並指使太陽鳥阿努那將寒冰之女囚禁起來,以懲罰她讓大地混亂的罪行。慘劇之後盧亞黎珊同情女兒的遭遇,便向永恆者求情,然而法王瑞塔夏堅持海兒佳蘇芮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永恆者面無表情的將寒冰之女召喚到他面前,拿著當初殺死埃佛曼尼恩的樹枝向這個悲傷的女神解釋調和者仍有一絲神性附著在樹枝的嫩芽上,這些新芽沒有忘記自然之神的恩惠,拼命地保留住他最後一絲的神力。

然而就算是永恆者也不能無中生有創造出一位神祇,因此他需要一位神毫無保留的奉獻。海兒佳蘇芮立刻明白了永恆者的暗示,她跪伏在後者的巨掌下,與樹之一同被包覆起來。末了,從永恆者的掌中誕生了有著女子容貌,但兩手卻各持一枝乾枯樹枝和一枝開花樹枝的神祇──雅麗絲娜拉緹,又稱夏麗絲緹,四季女神的母親,大地三位一體的維持者,自然之女,冰霜王后與春天女士。

埃佛曼尼恩是仙靈,有著透明的羽翼以及近似妖精男子的和藹面容。

埃佛曼尼恩的形象通常是面帶微笑的妖精男子,因笑容而瞇起的眼睛微張,永遠和善而溫柔。

埃佛曼尼恩雖已遭到消滅,但在自然女神的信徒之間,埃佛曼尼恩仍然時常被提及。而事實上,永恆者憐憫埃佛曼尼恩與海兒佳蘇芮的悲戀,將埃佛曼尼恩升到了天上,讓其能夠看照他所鍾愛的大地。

教義

聖職者與神殿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