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

出自Xaraser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矮人戰神 克雷 Kræ
克雷
別名 古阿利斯(Guarristus,古沙蘭斯語)
迦羅督尼(Karadhuni,聖魔語,戰嚎)
克萊(Kerai,沙蘭斯語)
神力 中等神力
聖徽 黃金戰斧
所處界域
陣營 守序善良
領域 矮人戰神:競爭勇氣榮耀善良力量戰爭
偏好武器 「雷牙」("Torden Tænder", 戰斧)

克雷(Kræ,【KE-re】),矮人之父萊丁琨妲之女,矮人與艾辛人崇拜的戰神。

克雷在矮人、艾辛諸神與希爾芙一族對抗巨人的第一次全聖之戰表現出色,他打倒了巨人祭典之神普拉克塔以及騙徒之神阿剎提亞,並與巨人戰神迦迦決鬥不分上下。

最終,巨人暴君之神以及風暴巨人之主烏格拉綁架了克雷之弟,矮人神系中的貪婪之神格羅德,並逼迫格羅德說出克雷的弱點。格羅德告訴烏格拉,克雷身上沒有弱點,唯一的弱點來自外在,也就是他的妻子、埃佛曼尼恩與海兒佳蘇芮之女春天女神克魯芙洛希瑟‧希蒂兒,因此烏格拉劫走了春天女神。克雷找到了烏格拉,並且在戰場上挑戰並且打敗了他,救回妻子。據說赫瑟特海姆冰牙裂谷就是在戰鬥中被克雷落下的戰斧給劈出的。

但也因此,在艾辛人以及矮人的國度中,春天來得特別遲緩,直到克雷駕著駿馬將春天帶回,寒冬才終將解凍。

無論在艾辛人或是矮人的神話中,克雷都是強大的戰神。他繼承了父親萊丁的戰斧,是神系中武鬥派的代表。

克雷的化身通常是有著亮金色的高大矮人,其身材魁武更勝萊丁,穿著黃金色的鱗甲,手持雙手巨斧。

教義

暴躁易怒但不莽撞,勇猛好鬥但不濫殺。克雷教育他的信徒無論何時都要準備好面對任何挑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和平是賜予有力量保護自己的人們的恩澤。

無論是矮人或艾辛人,戰鬥前都會呼喊克雷的戰嚎,克雷在和平時守護人們的家園,戰時守護戰士的背後。

聖職者與神殿

無論在實用導向的矮人聚落中或是艾辛人部落中,克雷的神殿一般會和戰士的集會所合而為一。無論是牧師或是戰士,都會在此磨練技藝,鍛鍊自己。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