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bol

個人創作分享區

版主: loio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Virbol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那是思想的河流,流過每一人的夢中。光與影穿梭在日與夜,就像朦朧月色下的空想幻景。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在這燈紅酒綠的人潮波動中。

我仔細看著這一切。也許,這被稱作罪惡的舞池裡,他們要的不過是解脫。無論是什麼樣的解脫,或者,尋找著要從什麼樣的枷鎖中解脫。

十戒還有蛾摩拉之罪。

空泛著的幻夢。

你說著異國的語言和文字,倘佯在無度的歡淫裡。這就是你想要的嗎?你是想跳避些什麼?

呵呵,你笑著。

我愈來愈不懂,對於擁有真識之眼的人來說。可是我還是想笑。

我重複地目睹同樣的情景,一切不停在我眼前出現著,但是我沒有在看。我還是想笑,除了笑,我還能有什麼反應呢?

這是勒爾所不能理解的,幸好莫爾可以。該結束的總會結束──應該說所有的事物都會結束。我們看著世界一步步走向終結,諸神的黃昏終會發生。在那之前,世界也刻畫著結束的痕跡。

勒爾說:「無知是一種罪。」所以人人都有原罪,而且是永遠無法抹滅的罪。

你用你的方式是關愛你珍惜的人,多麼溫暖。這樣不是很好嗎?我開始懷疑我的能力所及,用著同樣的字句,類似的字型。

我發現,看透了一切之後,也失去了一切。卡法在上,您賜我真實的見識,但我卻不要。摸摸額頭的傷口,隱隱作痛,到現在還沒完全痊癒。世事的結果都已經註定了,早在開始發生的那一刻。

看起來很可惜,誰會要似是而非的全識?真相是多面的球體,看到全部的面,意味著什麼也沒看到。有點可笑,但這就是事實。從哪裡來,必會回到那裡去,卡法如是說。或許這是勒爾的玩笑,世界就是被設定成這樣。妄想啊妄想,全知全識──真知者告訴我們,唯有對一切事物的尊重,才是真實的奉獻,沒有人能越雷池一步,除了真知者。

只有在理性和平靜的冥想中,才能有所得──古有明訓。當然我可以站起來,用冒著洗滌之火的劍,讓他們奉還太初的原罪,無知與輕浮。

勒爾啊勒爾,我看見你獨自坐在諸神的王座中,我只能靜靜轉身離去。這裡應該留給你,你曾在這裡留下什麼樣的過去。慢慢享受這一切吧,靜靜地。這裡留給你,一個人,一位神,在白色的諸神王座中。

我看見你,年輕的魔族劍士。你有很多能量,在你的體內,可是你卻不懂,不能了解怎麼運用他。你會體會的,否則你只能像那哭泣男爵。血王座,暗夜狼群,和真實的面額,很空泛。

甚至。

兩個字,連勒爾也想不通,為了兩個字,開始了諸神的黃昏。

我多想打開這些人的眼睛。我在說的不是真識之眼,是眼睛。

「你還嫩得很咧!」他搖著我的肩膀說。

我使勁站起來,他打算壓著我。我反手一格,左手紮實地擊在他右臉上,伴隨著真識之火,然後抽出劍,刺在他的右肩、左胸、脅腹,還有大腿,迎面一個重踢,他就像秋末的朽木輕鬆地被送出了門外。

我說過,你跟本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我多渴望撥開你們的眼睛。

你有看過火嗎?人類的火?不是那種。火場的殘存者、經歷過森林之火者、見識雷火與地底熔燒之火者,才能用不屬於人類的語言說出它的名字──那是能量表現的存粹型式,人類所知最代表性的能量。

哭吧,沒有見識過火焰的無知者。

溫度在空氣中急速上昇,以一個弧度飛越人群,拖曳出長長的尾巴,接著炸裂開來,在爆炸半徑內熊熊灼燒著,有如一朵朵的紅蓮,吞噬一切物體。

「Virbol。」我說。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 Virbol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做的一場夢
回覆文章

回到「文藝迴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