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二劇情記錄

版主: 微阿光

回覆文章
orontia
英雄
文章: 133
註冊時間: 2008年 1月 20日, 03:09

任務二劇情記錄

未閱讀文章 orontia »

回歸後880年

10/11

  蒸汽船抵達目的地的碼頭時,維托、瑟文與法比奧三人因水土不服而手腳無力,先被其他人用水牛運進了營地,又迷迷糊糊地被抬到了大船二樓的某個房間,對當晚樓下熱鬧的餐宴渾然不覺。

10/12

  隔天,維托、法比奧與瑟文睡到中午左右才起床,不適的狀態獲得明顯的改善。三人下樓來到旅店「獨角鯨之家」的大廳。同梯的其他冒險者似乎已經接到了任務,一大早便外出了。旅店老闆蓋伯拉許‧三木(Guybrush Threewood,大腳半身人)從吧台後面出來招呼,讓女服務生端出黑麥汁招待三人,並介紹了環境。營地內的濕度明顯低於雨林,而這得歸功於用來吸濕氣的寄生植物及受召喚而來的水元素。
  從老闆那裡,瑟文獲知營地目前有間空置的鐵匠鋪,而法比奧則得知營地雖然有妓院卻沒沒賭場,嗜好此道者通常會聚在旅店的小包廂交流技藝。雖然瑟文試著打聽關於協會本身的情報(比如船怎麼會在樹上?營地設立了多久?二號營地的狀況?),但老闆只提供了「官方版」的答案。
  在享用了免費提供的每日例餐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老闆建議三人可以到處逛逛,等四點再回來,會有人帶三人去見營地的長官。
  三人去了研究站,並在詢問本地特產之餘,學習到了不少關於「活體金屬」的情報。
  四點左右,三人在旅店大廳集合,總是很忙碌的小秘書里諾‧伯鐸斯(Linus Peters)抱著一堆文件匆匆趕來,帶三人到位在船體最高處去見營地的長官。營地長官伊蓮‧瑪蕾(Elaine Marley)是個精靈,房間所用的木料與擺設也都透著精靈的風格。長官打招呼時雖然漫不經心,但卻能準確的叫出各人的名字。經過小秘書的提醒,伊蓮將刻有三人名字的「青銅」名牌交給三人,吩咐離開營地時要記得戴上,並說明協會鼓勵各位發現其他冒險者的屍體時,至少要將名牌帶回來。
  見過長官後,小秘書帶著三人到他位在下面一層的辦公室,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例如冒險者的等級,以及申請租借或設置工房的手續(找他就對了)。
  當晚三人接受了「補招待」的晚宴,提供了許多充滿異國風味的菜餚。

  晚餐後三人返回房間後,營地的安全主任「凱特」凱薩琳娜‧奧爾多夫(Katharina Aldolf)卻踹門登場,帶三人到營地邊緣的陰暗樹枝處,將夜晚才出現的虛體不死生物「灰魅」指給三人見識,並介紹了營地用來防禦灰魅的一道白天不可見的防禦線。據安全主任表示,灰魅會主動攻擊活人,但對動物以及當地的蜥蝪人似乎沒什麼興趣。

10/13

  隔天,三人閒閒地在營地打發時間時,小祕書匆匆出現,表示精鍊廠昨晚透過傳訊器傳來訊息,希望一號營地能派些幫手過去,保護工作人員去維修壞掉的集氣網。小秘書將這個任務交給三人,但由於精鍊廠距離營地一天半的路程(有鋪過的路可走),秘書表示會派向導隨行。
  當天下午,先前外出的同梯冒險者也回到營地,他們似乎是前往了附近的實驗農場,並帶回了一位女性德魯伊的遺體,以及曾操縱過該德魯伊的寄生怪物屍體。瑟文向相熟的蜥蝪人大棒問起有無遭遇灰魅,結果大棒反而對「蜥蝪人不會被灰魅攻擊」情報大感驚訝。
  聽到三人將前往燃素的精鍊廠時,剛返回的蒸汽戰士奧隆佐表達了希望加入的熱誠,同在旅店內的蜥蝪人向導敏娜(Minna)更是興致勃勃,自告奮勇要帶隊,剛帶團回來的阿卜也不跟她爭。問起為何想去,敏娜只是隨便找了些理由搪塞。
  雖然有了奧隆佐的加入,但考慮到小隊中缺乏治療者,秘書先生另外找來了「鋼鐵級」的草藥女巫「茉莉」茉萊恩(Mórríghan)。茉莉外表看起來像小孩(若是人類,可能只有12~3歲),腳小且有穿鞋子,耳朵有點微微的尖。維托單刀直入地詢問茉莉跟小祕書是不是同一族?兩人都愣了一下,里諾再次強調自己是人類,茉莉則坦然承認自己是半精靈。

10/14

  隔天一早,五位冒險者便在向導敏娜的帶領下,經北口離開了營地。
  天氣在十點後便變得悶熱,敏娜趕在午前大雨落下前,便找到了一個泰坦樹的樹洞紮營。樹洞有點深,裡面還釘有可掛油燈的釘子。法比奧施展光亮術照明,發現樹洞深處居然有條通往地下的坑道。敏娜打著哈哈叫大家拿出武器,熟門熟路在前面帶路,還表示有錢可賺,顯然她挑此處紮營並非偶然。
  坑道通往一個地洞,透過光亮術的照明,可看見洞中立著許多一尺長的異形蛋。敏娜介紹這些是「刺蟲」的蛋,而且「太好了,大人不在家」,便帶著大家回收這些被視為珍味的蟲蛋。雖然有被利用了的感覺,但在聽說這些蛋一顆值五十金幣後,大家便釋懷地協助敏娜。
  雖然敏娜表示沒成蟲在,法比奧還是找到了縮在角落的一隻成蟲,維托的火槍在刺蟲身上轟出一個大洞,敏娜再補上一箭後便收拾了這隻外型像大蚊子的刺蟲。
  眾人在洞內收獲這些單是一顆就有三磅重的蟲蛋時,守在坑道口的瑟文發現有兩隻刺蟲歸來,並立即以十字弓射了刺蟲一箭,但箭矢只是擦過甲殼彈開。奧隆佐連忙啟動蒸汽裝甲並往坑道口靠近。法比奧擲出紙牌但未命中,小茉莉為眾人施以祝福術。維托放下尚未裝填的來福槍,掏出短火槍打傷其中一隻刺蟲。
  一隻刺蟲向前想攻擊奧隆佐,卻遭蒸汽戰士的琉森戰錘一擊打爆。瑟文遭受到另一隻刺蟲的傷害,並在發現另一隻刺蟲出現後帶傷退開,並以十字弓還擊,奧隆佐嘗試攻擊那隻刺蟲但沒能命中。法比奧擲出紙牌的在刺蟲身上造成滋滋的冰傷害,維托再補上一槍打死了它。茉莉趁機靠前以法術治療了瑟文的傷害。
  僅存的刺蟲向奧隆佐噴出綠色的毒液但被閃開,蒸汽戰士旋即以戰錘狠狠地還以顏色。瑟文趁機繞到蟲子背後,一刀了結了對方。
  消滅所有的刺蟲後,眾人把收獲的12顆蟲蛋收進維托的魔法背包,而敏娜在巡視一番後進行了某種「播種」的動作,原來這個洞算是她的「牧場」,她會在這種播種刺蟲喜愛的菇類植物,吸引它們在此築巢,再定期回來巡視收獲。

  大雨結束後眾人繼續前進,在入夜前抵達一個位在道路旁的冒險者小屋。那是個地上埋有符石防線(防灰魅),四周種有水鹿角,並有地方可以生火的庇護所。敏娜檢查防線狀態後便不取出簡易防護圈,而是從背包拿出新的符石,更換那些已經發黑的符石。
  當晚眾人以敏娜打來的獵物為食,入夜後圈外出現了兩隻灰魅(外形半腐爛、沒實體,且穿著像是冒險者的服裝。),敏娜表示灰魅殺得死,但灰魅並不會攻擊她或她的族人。為了證明此事,她還真的走出去示範了一番。
  雖然有灰魅出現,但眾人仍平安的渡過了一夜。

10/15

  眾人平安抵達了建設在沼澤畔的精鍊廠,精鍊廠的主體有兩三層樓高的立蛋形建築,上面長滿藤蔓,並從下面冒出帶有淡淡燃素氣味的白煙。整片沼澤上方都蓋了張像細網的金屬罩子。從精鍊廠下方還延伸出許多頗粗的管子,朝多個方向通往雨林深處。
  敏娜警告我們若看到類似的金屬網子千萬別碰,上面有通電。精鍊廠靠陸地的地方連接著木造建築物,有個女性工匠在那裡等候我們,建築周圍除了防護圈外還種了不少蛇眼石楠,但長得不太好,茉莉便留下來照看它們。
  女工匠是巧匠大師約塔的徒弟,名叫莎賓娜‧伊克沃(Sabryna Ekwall)。她帶我們進到一間像是餐廳的空間,將我們引見給精煉廠的主管:「巧匠大師」約塔‧克努堡(Göta Knutberg, Master Craftsman)。約塔的樣子長得很像矮人,但從一米七的身高來看應該只是個長得像矮人的人類。
  大師表示他們這裡本來有護衛,但之前A區跟B區的壓力都出了問題,所以護衛都派了出去,結果D區的壓力條卻在夜間全空,為了前去檢查,所以才向營地請求人手。
  巧匠大師因為先前遭蛇咬而腳不太方,所以要我們保護莎賓娜前往D區,不過往D區路上的冒險者小屋先前因落雷燒毀,所以莎賓娜自己也帶了一個簡易防護圈。
  待午後雨停,眾人便帶著莎賓娜沿著管子出發,由於管子周邊的植物不少,必須以開山刀清出道路。管子的顏色灰綠但卻像金屬,莎賓娜表示那是用活體金屬打造的,一般的破損很快便能自行修復,換句話說,這次的受損絕對很嚴重。

  天黑之前,敏娜挑選了一塊被很多籐蔓包圍的大石頭紮營,並給予四名菜鳥忠告,選擇紮營地時最好不要在樹下,特別是不瞭解的大樹底下。小茉莉在紮營處點燃了由好幾種草藥製成的驅蟲藥,冒出的煙霧導致大石處的蟲子四下奔逃。煙散後,敏娜和莎賓娜拿出各自的防護圈設了兩層防護線,茉莉則佈置了一些驅蟲的草藥。
  奧隆佐好整以暇架起可容納兩人的帳篷,把蒸汽裝甲放在裡面,另一個位置則讓給小茉莉,自己則睡睡袋並參與守夜。這晚只出現了一隻灰魅,天快亮時便像霧氣般消失。

10/16

  隔天出發後也沒遭遇什麼危險,快十點時莎賓娜表示應該可以在下雨前抵達集氣站,結果剛說完沒多久,便發現了前方的管子整段不見了。
  仔細研究後,發現接口的螺絲是被人拆卸的,而且一口氣被偷走了三段管子(每段兩公尺,損失可能上萬金幣)。在缺口處沒找到足跡(壓力消失已是數日前的事),奧隆佐檢查缺口對面的管子,發現並沒有在傳送燃素,顯然出問題的不止在管道這裡。瑟文觀察周圍的樹木,發現有擦損的痕跡,很可能是竊賊搬運管子時碰傷的。
  由於距離集氣站已然不遠,莎賓娜決定先過去查看狀況。眾人又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漸漸進入了沼澤區,天色看起來也快下雨了‥‥‥就在此時,前方卻突然傳來了可怕的巨吼聲。
  敏娜吩咐大家留在這裡,自己則快跳著前去查看狀況。瑟文剛在附近找了個掩蔽處,敏娜便回來說明是大龍蜥在打架(特異龍VS劍龍)。龍蜥挺強的,但敏娜覺得並不會打不了,她建議不妨等它們分出勝負時去撿個尾刀,畢竟龍蜥的皮、爪牙、尾巴等也都挺有價值。
  雖然小茉莉跟莎賓娜似乎意願不高,但四名冒險者跟敏娜卻躍躍欲試。眾人小心地靠近沼澤,發現有兩隻巨大的異龍正在跟一隻體型更大的劍龍在沼澤中打架,三隻龍蜥都已經打到渾身是血,原本罩著沼澤的通電金屬網被踩得歪七扭八。就在此時,其中一隻異龍想跳到劍龍背上,卻被劍龍一尾巴掃倒,躺在沼澤中一時沒能爬起。
  待茉莉為大家上了祝福術與援助術後,眾人便一湧而上。
  維托以火槍率先發難,在倒地的異龍身上打出一個血洞。奧隆佐啟動了蒸汽裝甲並向前踏入沼澤,敏娜也往倒地的異龍射出弓箭。還在纏鬥中的異龍與劍龍無視眾人的參戰,仍持續朝對方吼叫嘶咬著。小茉莉以法術削弱異龍的防禦,莎賓娜則留在安全的陸地上為大家加油。
  維托重新裝填火槍時,蒸汽戰士一面在沼澤中移動一面掏出標槍擲中倒地的異龍,渾身血的異龍爬了起來攻擊了蒸汽戰士,雖然裝甲擋下了大多數傷害,奧隆佐的裝甲卻被異龍給擒拿住。敏娜立即射了對方一箭,法比奧仍出附有魔法的紙牌給了異龍最後一擊。
  茉莉以法術削弱還活著的另一隻異龍,蒸汽戰士從異龍屍體底下掙脫而出,維托、瑟文、敏娜各自以火槍、十字弓、弓箭攻擊了還活著的異龍,法比奧則為自己上法術。吃痛的異龍把目標移向冒險者。
  小茉莉繼續以法術削弱劍龍的防禦,維托換手槍射擊但沒能命中,瑟文的十字弓也失手,奧隆佐則給了異龍頗沉重的一擊。法比奧扔出紙牌,造成傷害之餘並令異龍陷入疲憊。渾身血的異龍衝向法比奧,雖然途中吃了蒸汽戰士一錘,但還是對法比奧造成嚴重的傷害,茉莉連忙靠過來為法比奧治療。
  異龍還想攻擊,卻突然被劍龍從後方掃了一尾,擊飛後便不再動彈。
  瑟文雖然射中了劍龍,但傷害似乎不大。奧隆佐擲出標槍但也沒能命中。恢復傷勢後的法比奧扔出了附魔紙牌,在劍龍身上造成了連鎖般的法術效果,竟然將原本已經傷痕累累劍龍一轟而死。

  結束戰鬥後,奧隆佐原想檢查龍蜥嘴裡是否有樹汁的味道,但氣味實在太恐怖,差點弄到自己反胃。在眾人幫助下,敏娜盡可能把值錢的部位剝下。由於金屬罩網已無法就地修復,莎賓娜決定先把它帶回精煉廠。奧隆佐檢察後發現金屬網其實是先被人拆除後(但不知道為何沒被帶走),後來才被龍蜥給踩壞的。查看集氣的機器後,發現機器雖然完好,但下方的固定處也有試圖拆除的痕跡,可能是因為機器太重而沒能成功。
  奇怪的是,在機器附近聚集了不少螞蟻(小螞蟻),剝皮剝得渾身龍血的敏娜過來看,表示那些是普通的肉食螞蟻,她把螞蟻掃開後,發現下方的泥土裡有血。眾人跟著螞蟻走了一段,結果在異龍的腳印附近找到了許多人類的殘渣,血量似乎不止一人,還找到了帶血的皮靴、背包、彎刀等遺物,重點是還找到了失竊的那三根活體金屬管!
  奧隆佐察看竊賊背包中的乾糧,確認內容物與營地出售的乾糧並不相同。背包裡沒有任何能辨識身份的文書,但瑟文在察看彎刀時找到了應該是工匠留下的銘文,雖然沒人看得懂那文字,但對語言學稍有涉獵的奧隆佐覺得那應該是薩迦語。由於水袋裡的水已經變質,事發顯然有一陣子了。
  雖然竊賊應該是被異龍吃下肚了,但敏娜切開異龍的胃後沒找到什麼,而她對挖腸子興趣缺缺,最後是法比奧接手挖掘,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最終在各種穢物中找到了一枚有印記的戒指。  
  由於龍蜥的血肉可能召來危險,在敏娜的催促下,眾人帶著剝下的材料、竊賊的遺物與失竊的管子,冒著開始下的大雨往來時路走。
  途中眾人幫助莎賓娜將把失竊的管子接回原處,由於花費了太多時間,當晚必須在野外過夜,幸好沒再發生什麼事。

10/17

  眾人在傍晚返抵精煉廠,巧匠大師聽說過程後,表示他會立即傳訊把事件通報一號營地。先前前往A區與B區的護衛此時已經回到精煉廠,其中一區的故障原因也是人為破壞,那邊的管子雖沒被拆,但似乎有人曾經嘗試拆除機器,卻在過程中弄到管子,這才導致壓力下降。另一區則似乎只是正常的機器故障。
  當晚眾人便留在精煉廠過夜,奧隆佐趁空擋修復了蒸汽裝甲受到的損傷。

10/18

  眾人離開精煉廠返回一號營地,途中法比奧發生了嚴重的感染,手上先是起水泡,過了段時間後居然腫得像史萊姆一般。茉莉檢查後認為應該是在沼澤中被什麼東西給咬了。小草藥女巫拿出藥草煮了些黑乎乎的藥膏進行治療,效果相當顯著。
  眾人當晚應該在冒險者小屋過夜?
     
10/19

  眾人在午前返抵營地,並將線索(戒指等)與情況回報給小秘書。
  維托並把兩顆刺蟲蛋以130gp一併賣給了小祕書。法比奧則以每顆53gp的價格把蛋賣給了獨角鯨之家的老闆。瑟文雖然也把自己的刺蟲蛋賣給老閣,但卻選擇不領現金,而是換得對方未來提供總值150gp的餐點。


本次學到的豆知識
1、菜鳥冒險者的身份牌是「青銅」等級,會被安置在「獨角鯨之家」二樓的四人房中。每個人除了分到一張床外,還有一張小木桌、椅子跟一個可上鎖的大木箱。床位間設有拉簾,勉強能提供一點隱私。
2、冒險者分成「青銅、鋼鐵、白銀、黃金、秘銀、精金」各級,透過名牌就可辨識。「青銅」級的菜鳥在完成三次任務後,可升到「鋼鐵」級,到時可申請個人房,跟交易站買賣東西時也會獲得較好的價格。
3、想前往二號營地的話,請先獲得「白銀」身份或至少升到八級。
4、關於二號營地的詳細資訊,由於GM尚未細想,請勿追問。
5、遠泊一到二周(每周十日)會補給一號營地一次。
6、火槍會受大雨影響,燃素槍不受影響,但有故障機率(MR4~5,很危險),機械火槍雖然也會故障,但相對比較安全。
7、要形塑活體金屬需要法師,加熱它可以熔化,但塑形後要固定活體金屬的記憶則需要法師(要能提供至少30點的冰傷害)。活體金屬產自「大地節點」附近的礦脈,而研究站正在研究有沒有辦法人為的創造它。
8、雨林分成很多層,離地兩公尺左右的最下層相對陰暗,由於上面的樹層很厚,所以雖然是傾盆大雨,落到最下層時已經集中成無數水柱。
9、刺蟲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可能侵犯它們巢穴者例外。
10、刺蟲蛋是營地長官瑪蕾的最愛。
11、精煉廠用的是大地精收集沼氣的技術,只是收集的東西不一樣。
12、燃素是收集沼澤中的氣體後精練壓縮而成,精煉前其實不太會爆炸。
13、營地是有化糞池的,池裡還養著史萊姆喔~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Re: 任務二劇情記錄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再次獲得了超詳盡記錄!

感謝奧倫ㄉㄉ~
回覆文章

回到「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