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劇情大綱

版主: 微阿光

回覆文章
頭像
Champi
英雄
文章: 394
註冊時間: 2015年 7月 8日, 15:13
聯繫:

第一話劇情大綱

未閱讀文章 Champi »

  《前進蠻荒 Chapter1》

  880年。
  多數國家境內要城的顯眼之地,辦事處的旗幟總是隨風高掛。主動提供各方援助,招募新人,送往未知秘境探險。以千金的高價買斷,力圖募集大量志願者的協會,其名為「方舟」。

  落葉之月,與方舟締下新約之人從各方出發,等到傳送的失調感消散,大家前後抵達了極西之地,廷馬那峨的最大港——遠泊。
  亞人滿街之景與異國風的吹拂,眾人經當地方舟成員接洽,馬車顛簸了五六天,無事轉抵南歌莊,於次日正式進入賽熙達雨林。行抵雨林河畔的碼頭,除親眼見過導師歷作的奧隆佐外,幾乎無人不為眼前帶輪冒煙的船亮眼。煙船順「血河」之水而下,近午時分,大雨突地傾盆,是雨林外從未有過的現象。
  在酷似陪伴眾人行抵南歌莊的方舟成員兄弟的船長的教育下,對雨林環境有了基礎的認知;近乎固定的天氣、炎熱、危險的川面下,加上水土不服導致的併發症,讓新來乍到的成員都親身體驗了一回。一日不下暴雨,氣悶難忍使人寬衣,駛過壯闊的瀑布與湖泊。船又開了數日,緩緩飄過傳聞離群索居的祕械師小屋。船員在高聳的綠蟒拱前,對空放出信號彈,雨林搭上種種罕舉,吸住了成員的旺盛好奇。
  總又歷經五日,煙船終於靠向了寬廣河面的岸際。前來迎接的是牽著水牛的女孩茉萊恩,以及全身薄鱗的蜥蜴人嚮導敏娜。同為蜥人的大棒歐霸用長舌招呼起頭,率先讓女性的敏娜給了差評。在茉萊恩的載貨水牛與敏娜的帶領下,經兩小時徒步,這回真正抵達了未來的根據地——首號營地「船塢」。

  樹冠高聳大開,主幹連木絞纏,最顯眼的莫過鑲在樹中的獨角鯨頭骨大船。穿過由紅荊、蛇眼石楠構築的防禦工事,一行人帶著因蛇眼石楠氣味又昏又醒的大棒歐霸登上了木梯,這才得以踏進兼為冒險者住所與交流場的船內。與完成份內任務的敏娜暫別,緊接在來去匆忙的秘書里諾‧伯鐸斯指示中,不得閒的冒險者被領出了船體,登向他處的辦公小屋,讓身為營地長官的伊蓮‧瑪蕾過目,並再次被趕回了船內。
  六人在大廳中問詢閒扯之時,伊蓮‧瑪蕾帶著作為身份證明的兵籍狗牌再次出現,幾秒內無失誤地發至所有人手中,充分展現了其過目不忘的能力。忙過今日的里諾,希望大家好好享用晚間意味深遠的盛宴後就寢,為明日的行動積蓄當有的體力。
  身任安全主任的凱特,當晚颯爽直襲新兵內寢。在入夜的船鄔上方,義務性地介紹了灰魅——未知未明且危險的存在,及阻擋其入侵的第三層符文防護圈的位置。一日混雜,有些新人還無法理清頭緒之處,只能等回到床鋪上後再慢慢細想了。

  日昇。里諾帶著通夜未眠的臉色,前來要大家隨第一個委託出外實地感受環境。由新嚮導傘蜥人阿卜領前,向號稱於一號營地近處的實驗農場啟程。看著沿路意圖侵占鋪石的蔓生植物,躲避暴雨的小隊受到野獸襲擊,所幸阿卜目銳,一陣輪番,解決了似是而非的威脅。
  暴雨歇後,隊伍將所需資材運抵農莊,受到農莊主赫曼與考林斯一家植栽的紅果款待後,立時展開修復圍籬的作業。途中潛伏於農莊內的濃烈氣味讓努洽懸心,卻未聲張。
  直到夜裡,考林斯夫婦的女兒蜜緹失蹤,方覺此事不妙。努洽循氣味當先追到了紅果園,發現為數不少的巨蟻正在攻擊保護農莊的符文樹木。眾人搶救圍攻,仍有幾株倒塌,躲避於樹上的蜜緹也跌了下來,在大家的搶救中誅盡了巨蟻,遠離緩緩接近的灰魅,脫離了危機。
  度過驚險一夜,小隊已完成該當執行的任務,但巨蟻的威脅實在無法置其不理。沿植物氣味追蹤,走入崎嶇難行的密林地帶,眼前赫然出現人為破壞的林木,與從樹皮流聚而成的液池,氣味濃烈之源正是出於此處,周遭聚集了戰力有別昨夜的巨型兵蟻。為了根除眼前農莊可能的威脅,在奧隆佐開動蒸氣戰甲的響聲中,荷姆連番指揮起他珍愛的女肉魔像,身著西式甲盾的東土武士馬薩托也舉刀前進。
  交戰半分,從樹液池對處身現頸掛兵牌的冒險者,不由分說就召來雲雨雷擊我方。努洽以沙塵護蔽,大棒毆霸化身為恐龍自內衝出,不消多久就放倒了對手。努洽上前關切,發現眼前的德魯伊早死亡多時,才剛鬆懈,倒下的德魯伊口中突然竄出了活體植物,就要尋找下一名宿主!奧隆佐戰臂一把及時,從努洽嘴中扯出鑽到一半的細藤,才徹底擊潰了能侵占控制他人身體的妖蔓。 
  德魯伊項上的鐵牌印著艾米黎,阿卜一瞧,淡淡說起艾米黎兩週前開始失蹤的事件。

  大家帶著一點雨林的樣本與艾米黎的身體,回到了農莊,在向考林斯一家與赫曼告別後,向一號營地折返。
  被千金買去的未來,在未開化的賽熙達雨林中,正要揭開帷幕。
最後由 Champi 於 2017年 5月 11日, 17:13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頭像
Champi
英雄
文章: 394
註冊時間: 2015年 7月 8日, 15:13
聯繫:

Re: 第一話劇情大綱

未閱讀文章 Champi »

登場角色:

PC
奧隆佐德維科 Auronzo De Vico
荷姆.克魯斯 Homun Culus
庫魯歐伯 Klub Obro(大棒毆霸)
妖狐侍 Masato
努洽 Nuncha

NPC
「茉莉」茉萊恩 Mórríghan
協會嚮導:敏娜 Minna
秘書:里諾‧伯鐸斯 Linus Peters
營地長官:伊蓮‧瑪蕾 Elaine Marley
安全主任:「凱特」凱薩琳娜‧奧爾多夫 Katharina Aldolf
協會嚮導:阿卜 Abuu
農莊主任:赫曼 Hermann Balk
考林斯一家 Collins'(丹尼爾、瓊、蜜緹)
德魯伊艾米黎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Re: 第一話劇情大綱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好詳盡的劇情大綱!

感謝劍圮ㄉㄉ的努力~
Behemoth
新手冒險者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9年 7月 14日, 17:50

Re: 第一話劇情大綱

未閱讀文章 Behemoth »

感謝劍圮大大的跑團記錄~
頭像
微阿光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380
註冊時間: 2007年 5月 20日, 03:57
聯繫:

Re: 第一話劇情大綱

未閱讀文章 微阿光 »

發現一處錯誤,

蒸汽船順流而下只要三天。
回覆文章

回到「舊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