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驚險露營記 by stsonia

版主: tropicalo

回覆文章
頭像
BlackWolf
劇院合夥人
文章: 2195
註冊時間: 2006年 6月 8日, 04:09

[Replay]驚險露營記 by stsonia

未閱讀文章 BlackWolf »

stsonia
新會員

註冊日期: Nov 2001
來自:
發帖數量: 6
《REPLAY》驚險露營記(拉克版)

上次和那群莫名其妙的隊友玩回來,過了約莫十天吧,當我在一家超豪華超美的大宅院前面勘察地形的時候,又遇到了金費雪和法羅斯,一問之下,原來他們又從騎士團那兒接了一個任務,是要去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調查一個遊俠失蹤事件。今天沒看到長戟的恩卡跟在法羅斯身邊,原來是因為恩卡有事,所以沒來。

金費雪和法羅斯身後還有兩個人,一個我在夜色酒店見過,他是吟遊詩人亞提。之前聽說這位亞提可不是個簡單的角色,他不單單是在夜色酒店唱歌而已。現在看到他竟然也跟著法羅斯、金費雪來打工,看來他的龐大債務是真的囉!另一個大概就是有名的打工族羅優了吧!這個蓋文堡負債的人還真多,話說回來,這裡的騎士團也真忙,常常都有任務可以給別人接的嗎!

得到他們的同意,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前往那個村落,說不定又可以像上次那樣,莫名嗅到財寶的氣味,再多撈一筆回來呢!真是太好了呵哈哈哈哈……




這個村子倚在蒙克斯山的山腳下,南邊是林子,看來就只是個非常普通的小村莊,那種沒幾戶人家的,自給自足的,生活很樸實的,大概也不會有人有收藏金銀財寶的習慣的……糟了,我開始有點後悔跟著他們來了。聽說這裡多得是半獸人出沒,村子的小路上也沒有什麼人在走動,整個村子看來有點冷清,難不成大家都人人自危?

如果都沒有人可以問路的話,我們就只能地毯式的搜索,天阿,光是想到我就累了。大家正在苦思良策的時候,剛好有個行色匆匆的村民路過,亞提滿面笑容的上前問了問他,再回頭來告訴我們,那人只說了村長和那個失蹤的遊俠是好朋友。於是大家決定要去村長家探探情況。

依著村民指的路到了村長家,一位白鬍先生來應了門,原來他就是村長。他將我們請進屋,說:
「想必各位就是蓋文堡派來的人了吧?」
法羅斯回答,「是的,我們是蓋文堡的騎士團派來的。」
村長點點頭,「我是布萊恩‧卡特,這裡的村長。你們都聽過這裡發生的事了嗎?」他靜靜的說著,環視我們一圈。我默默站在大家身旁,要問村長什麼問題,他們應該都會提出吧!
「是遊俠失蹤這件事吧!」法羅斯應道。
亞提接著說。「聽說您和他是好朋友……」
「可以詳細說明嗎?」羅優再把話問完。
哇,真順!原來他們這群人默契如此之好,三個人的回答竟然可以連為一句!太厲害了!在旁的我差點笑出了聲,但是看大家都這麼嚴肅,我最好還是憋住我的笑……嗚……

不過這麼有趣的情形,老村長好像一點也沒有感覺,他微微低著頭,說:
「這裡的遊俠亞柏是我的好友。從我們十五年前認識以來,他雖然是住在森林裡,但是每年新年以前都會來看我,十五年來從沒有失約。但是今年,卻已經晚了一個月了……」法羅斯邊聽邊點著頭,「附近的村民去森林中的時候,發現他的小屋看來已經有段時間沒人居住了。」
「大概有急事耽擱了吧?」金體貼的說道。
村長嘆了口氣,又說,「我們很擔心他會出事,於是便通知了蓋文堡的騎士。」
這個老村長似乎不認為,遊俠亞柏只是因為其他事務在身才沒來得及出現。十五年來的固定聚會……想來這個亞柏是個很遵守約定的人,老村長才會為他擔心的吧?
「所以你認為他出事了?」羅優說。
老村長點點頭,「我想可能和最近半獸人的活動有關係。」看大家面露疑惑,村長又接著說,「因為本來亞柏在時,半獸人是不會接近村莊的,但是這幾個禮拜以來,已經有三個村民看見半獸人了。」
「嗯……」大家聽了,又不約而同的點點頭。
「對了!」亞提忽然提出,「可以請你描述一下他的特徵嗎?」
「亞柏留著一頭黑色長髮,是個健壯的男人,身高接近六呎,很爽朗。」
「他身上有什麼可以辨認的東西嗎?」羅優又問。
老村長皺皺眉,「他帶著兩把彎刀,穿著大斗篷,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法羅斯聽了點點頭,說,「各位,我提議到那間小屋看看如何?」

想當然的大家都同意了,不然我們出任務是要幹嘛呢!
亞柏的小屋,離村長家約有兩小時的路程,問明了地點,我們一行人就前往小屋去偵察。雖然說遊俠本來就是離群索居、自由行動的,不過兩人住得那麼近,為什麼一年只拜訪一次呢?想起來,怎麼樣都還是覺得怪怪的。或許是我並不了解遊俠的習慣吧!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一兩個月也去拜訪一次的。




走了好一段路,到了亞柏的小屋。這是一間小小的圓形茅草屋,門邊有一小堆柴堆,還有一段劈柴用的樹幹,樹幹中間通常會插有砍柴斧,不過現在什麼也沒有,徒留利斧砍出的一條深深裂痕。

推開門走進去,我頓時因為絕望而感到一陣暈昡,這是一間多麼簡單的小屋阿!只有一張床,和一個煮飯的小火堆,這…真不是我該來的地方!想想真令人覺得不甘,我仔細地看起這間小屋來。

屋中有一張小桌子,是連抽屜都沒有的簡單桌子,桌上厚厚的一層灰塵,上面留有幾個鮮明的指印,看來可能是路過的村民也進來察看過,才發現這個遊俠失蹤有一段時間了。

法羅斯在床下找到了一雙靴子,那是一雙很普通的鹿皮靴,要不是這個遊俠沒穿鞋子就被人綁走,就是他有兩雙靴子。這種相當於沒什麼發現的發現,是最令人覺得無聊的,我就不相信我們花了半天時間來到這裡,竟然會連一點點線索都找不到?

看看他那煮飯的小火堆,就是用幾粒石頭堆出一個空間,中間有一些燒剩的柴。我撥撥柴灰,什麼也沒發現,又不死心的搬開石頭,不過還是什麼也沒有。

這時忽然聽見亞提在外面喊著,「金,有空過來一下嗎?」不知亞提發現了什麼?我趕快走到外面,發現亞提站在一棵樹旁,樹幹上垂著一條繩梯。抬頭一看,原來是亞柏自己搭的一個小小的瞭望台。法羅斯也走過來,似乎是對那瞭望台充滿好奇,不過他一身的重裝甲,恐怕還沒爬上去,繩梯就斷了。這種事還是我來吧!

我爬上去,小小的瞭望台只能容得一人站立。忽然我聽到繩梯發出了一陣聲響,我低頭一看原來法羅斯真的也爬上來了!好帥勁的大哥阿!真的不怕繩梯斷掉阿!我錯愕的看著他,心裡正想著他再站上來暸望台恐怕會垮掉的時候,他又下去了。

呼!真是令人鬆了一口氣阿!我站在瞭望台上,左右觀望,從這裡可以看到東邊的村子和南邊的森林,森林的風吹來真爽我仔細看了一會兒,不過也沒有看到什麼異於平常的東西或事情。忽然亞提大聲問我:
「拉克…上面有沒有裝武器?十字弓什麼的?」

這只是個簡單的小棚子,不過亞提一問,我還是仔細看了一下。但是上面當然什麼也沒有,就連搭棚的木材上也沒有刀刻的什麼任何記號。我對著亞提搖了搖頭。

我下來以後,大家聚集在小屋門口,討論著為什麼找不到任何線索。
金說,「剛才在後面發現了一條通往森林的路,要去看看嗎?要不然感覺在這裡找不到什麼東西說……」
「要去看看嗎?」羅優環視大家,問道。
大家沒說什麼,可是我感覺得到,大家對於只找到一雙靴子,覺得有點不甘。

「嘩喀喇喇喇……」突如其來的聲響,把大家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原來是法羅斯一腳把好好堆在屋旁的那堆柴給踢翻了。他用腳把那堆柴撥來撥去,弄得亂七八糟,不過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這時金默默的走回遊俠的屋中,法羅斯也跟著走進去,臉上還有一種不平的表情,亞提也走進去,看來大家是默默達成共識,要給它來一次掀骨剝皮的大搜索了。要搜索我精神就來了,馬上也走進屋子加入翻箱倒櫃的行例。




說是翻箱倒櫃,但其實這間屋子裡的東西少得可憐,連我想要檢查一下地板的夾層都不能……因為根本沒有地板。大家把眼睛看得到的東西都拿起來仔仔細細的檢查,屋子的每個小接縫小角落也都不放過的仔細搜索,總算是皇天不負我苦心的小拉克,讓我在桌腳邊找到了一根細針。

「我找到了一根針耶!」我興奮的把針拿起來,「我在桌腳邊找到的。」頓時之間,大家的目光都凝聚在我的手指尖上。它的針頭綠綠的,看不出來是什麼用途的針。
「有什麼針的針頭會是綠色?吹箭嗎?」我拿著針問大家。
「找這麼久只找到一根針……」羅優真是道出了我的心裡話…唉…我不該來的…

大家都疑惑的看著我手上的針,亞提說,「借我看看……我偵測毒素試試……」
我把針給了亞提,他接過後,對針念了一串咒語,然後說,「是有毒的針,小心別碰到。」
「有毒?」羅優語中帶著一絲驚訝。
「看得出是什麼毒嗎?」法羅斯問。
「搞不好是碰到就死的喔?」金說。
碰到就死?那我都拿了那麼久了……讓我昏倒吧!讓我中毒吧!臭金費雪……

聽了法羅斯的問題,亞堤搖了搖頭,「沒辦法,我沒有這種知識……」
「村長會知道嗎?」我問。這種怪奇的事說不定村長會知道哩!
羅優點點頭,「回去問問看吧。對了,順便帶那雙靴子回去。」
「鞋子……毒針……」金忽然抬起頭,「不會遊俠在屋裡遇刺了吧?」
「很有可能。」羅優說。
「所以連鞋子都沒穿就被帶走了……」金皺起眉頭。
「對喔!」亞提忽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沒有鞋子怎麼出門!」
羅優臉上降下三條黑線,「你現在才知道嗎……」
「沒錯,我現才想到。」亞提微微一笑。

可是話說回來,像遊俠這麼節儉的人物,應該會知道,鞋子要有兩雙替換著穿才不容易壞吧?就我看來,床下發現一雙鞋子,也不表示他就是打赤腳離開小屋的呢!

大家走出屋外,金和法羅斯對那截樹幹似乎還有意見,金伸出手似乎想去推它,但法羅斯卻忽然從背後撂出冰巨劍,「刷」地一聲就把樹幹斬為兩段。

金倏地把手抽回來,看來也是被嚇了一跳,「呼呼呼,有人在旁邊別亂揮劍!真是的…」
「哇哩咧!我們就不能好好的搜嗎?這樣會被人家發現的啦!如果有人追來……」對法羅斯的碎碎念衝口而出,不過念到一半我才想起來,我們已經把人家的小屋都搜得不成樣子了,就算是多砍一截樹幹,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差別。我忽然又閉上嘴,覺得對法羅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剛才還真恐怖!差一點就砍到金的手了哩!不知法羅斯的心裡在想什麼?看看那剖開的樹幹,也還只是兩塊普普通通的木頭而已。

小屋都搜遍了,只找到一雙靴子和一根毒針,天色漸晚,我們如果再不回村子,天就要黑了。弄了一天只有這樣的收獲,阿阿阿!我恨遊俠!我恨清貧的傢伙!

目前只有小屋南方的小路我們還沒去看過,大家一時之間也還沒決定要不要回村,可是這樣待在這裡很無聊耶!看看羅優,都已經無聊得坐在地上休息了……不如我們來露個營吧!

「我們來露營吧!」我興奮的看著大家,不過大家的表情有點複雜。
「我覺得我們先回去鑑定一下比較好。」法羅斯說。
「沒錯,」羅優也點點頭,「我們已經耗了一個下午了。」
我正有點失望,不過考慮之後的亞提卻說,「我們留下吧!也許會發現意外的線索…」
法羅斯想了一會,「或者我們回去鑑定好了,再回來看夜間有沒有什麼動靜?」
「那我們分兩隊好了!」金這麼提議。


__________________

魔女狩獵中…




11-16-2001 08:27 PM ;



stsonia
新會員

註冊日期: Nov 2001
來自:
發帖數量: 6
於是一陣商量過後,決定羅優和亞提把毒針先帶回村給村長鑑定,其他人則在這兒準備生火烤肉,等他們回來。哈哈哈!好久沒露營了!真是開心阿!

亞提看我一臉開心的樣子,對我說,「記得要留我倆的份啊,如果我們回來時你們還活著的話…」
切~

我和金一起去打獵,法羅斯則留下來生火,在林中走了一會,兩人合力打了一隻鹿回來,扛回小屋,火早已生好了,我們把鹿處理好,金說要把鹿茸和鹿皮拿去賣,就把東西收進他的背包裡。

我開心的烤著肉,從背包中拿出我的祕寶胡椒瓶,一邊哼著歌,一邊快樂的把磨碎的黑胡椒灑在肉上,被火一烘烤……阿,真是香味四溢阿!這時羅優和亞提也已回來了。

「喂……注意南方的路……」羅優說道。
「南方的路直通半獸人部落……」亞提也說。
這個我當然知道啦!不過任務要出,飯也是要吃嘛~更何況還有法羅斯在嘛……我又從背包中拿中我的超祕寶烤肉醬,身上會帶這種東西的盜賊應該不多吧!打開烤肉醬的罐子,拿出裡面的小刷子,我刷刷刷!好香阿!

金一邊應和著羅優和亞提的話,「那明早出發吧,」一邊眼睛還不忘看著我手下的肉,「喂那塊是我的啦……」
亞提一個苦笑,「其實這也不太意外,不過你們能這麼悠閒就讓我很意外了……」
「別只顧著吃啊!」羅優也說。
不過沒吃飽就沒力氣戰鬥嘛!不是嗎?

亞提嘆了一口氣,乾脆自己站到南方的路去警戒,真是辛苦了阿!我我我,我先吃飽再說……嚼嚼嚼……
「我們要先夜探,還是明早再搜索?」法羅斯說道。
「吃飽了就可以探了阿!」嚼嚼……好吃!
吃完手上的,我又切了一塊下來,走到亞提旁邊,把肉遞給他,「你吃吧,我在這陪你。」不然有點不好意思嘛!
亞提對我輕輕笑了笑,「謝謝,拉克兄。」耶?叫我拉克兄?算了,這樣也好。我笑了笑,站在亞提身邊沒再說什麼。
「我覺得先休息一晚,明早再去探路。」羅優對法羅斯說。
法羅斯點點頭,大家分成三班守夜。

我和亞提是第一班,他們說吃飽的人先守夜,所以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不過,吃飽了還真是想睡阿!
「呵~阿~」不知不覺我打了一個大呵欠,雖然有點無聊,不過烤完肉的夜裡,還是什麼事也別發生比較好。
「誰!?」被亞提這麼一喊,我的睡蟲都跑了,順著亞提的眼光看去,漆黑的森林裡什麼也沒有。
「有東西,拉克,有看到嗎?」
「在哪娌?」我什麼也沒看見。
「有什麼東西從旁邊閃過……把大家叫起來……」
要叫大家起來?我先把箭上弦,這時亞提念了咒語,把附近照亮了些,我們才看見,原來是一隻飛鼠。
「是飛鼠……」我鬆了一口氣,把箭給下下來,還好我還沒叫大家起來哩!
又過了一會,我們叫醒金和羅優,請他們起來守夜。




第二天早上醒來,四周竟是一片濃霧。
大家再度討論著昨天守夜的事,羅優他們也有見到一隻飛鼠,不知和我們看到的是不是同一隻,最後一班的法羅斯則是什麼也沒看見。
「要調查半獸人村嗎?」法羅斯看著大家。
「我建議大家不要輕舉妄動,因為他們絕對知道我們在這。」亞提說。這個亞提真是令人驚奇阿!有的時候像個孩子,有的時候又會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真不簡單阿!
「昨天那個飛鼠說不定是探子…」我開玩笑的說。

大家決定往南邊的半獸人村去看看,我和金在前面先探路,羅優在中間,法羅斯和亞提殿後,大家靜靜的往前走。

忽然有個聲音從霧中傳來,正要仔細聽的時候,就發現面前飛來一個東西。我連習慣性閃避都來不及,那玩意兒已經打中了法羅斯的胸口,「噹」地一聲,然後跌落在地。那竟是一柄斧頭!一時間我聯想到亞提小屋前那段砍柴用的樹幹……不會吧!
「全體戒備!」法羅斯喊道。

還來不及說話,一個身影從濃霧裡竄出來衝向亞提,快速的「唰唰」砍了兩刀又再退後,由於身在霧中,也看不清敵人的樣貌,只見他人高馬大的卻彎著腰,有如野獸一般。

法羅斯老實不客氣的掄起大盾就往那人頭上夯下去,然而卻被他避開來,而且還繼續攻擊亞提,把亞提打得奄奄一息了。金上前刺了他一刀,順勢繞到他背後,但是那人看來似乎沒什麼感覺,還轉頭瞪了金一眼。見狀我也上前一刺,雖然刺中,他卻毫無反應,就好像那具軀體根本就不是他的一樣。

「有沒有人可以偵測他是不是受魅惑了阿?」我大喊,可是情急之下,誰也沒有空再去偵測他的,現下還是要保護亞提才是。羅優先衝過來擋在亞提身前,忽然亞提又念了串咒語,忽然起了一陣音暴,震耳欲聾讓我的頭都暈了,音暴過後我定了定神,嗯,還好沒聾。這小子真不錯~原來吟遊詩人這麼有用?

羅優護著亞提,揮劍砍向那人,但是沒有砍中。法羅斯用大盾護身,向前給了他一記掃腿,那人依然還是沒有什麼感覺。這人倒底是怎麼搞的阿?被打不痛,可是他打人很痛耶!

他一陣狂吼,這次衝過來給了金三刀,刀刀命中,可憐的金也血流不止了,我見狀近身用匕首刀柄猛敲向他的頸椎,可是卻被他閃過。如果這個人真的是亞柏,他的戰鬥力和閃躲能力可真不是蓋的阿!

這時除了亞提,我們四人包圍住那個「疑亞柏」,亞提在後方唱著激勵鬥志的歌,羅優也撩起盾牌往他頭上K下去,看來總算是有點用了。不過疑亞柏還是沒有昏迷,本來想把他先打昏再帶回去恐怕也不行了。

法羅斯奮力向疑亞柏砍去,這次結結實實的砍中了他,然而疑亞柏也給了法羅斯一個回敬,還好法羅斯是穿著重裝甲阿!金原本想再給他一個背刺,卻被他發覺了,反而向金回過來,金吃了他一刀,結果滿身是血的倒下,陷入昏迷當中。亞提拼著剩下的一點力氣,衝上來把金拉到後面去,一邊還對他大喊,「金,你不能死啊,西爾薇安還在等你呢!你如果死在這裡,就是天下最沒用的男人!!」這句話對金似乎有用,他忽然醒了過來,卻又再度昏迷了。雖說他就是工會一直在找的人,還要我見了就砍,但是現在看到他這樣,似乎也有點不捨。

法羅斯什麼也沒有說,但手上沒有停過,繼續砍向該死的疑亞柏,亞提不停的對金說著話,似乎怕他再也醒不過來的樣子,一邊在幫金治療。第一次遇到這麼難戰的對手,讓兩個隊友嚴重受傷……我一邊想趕快把他打死,然而手上卻不聽使喚,細劍向他刺去,卻不慎掉落在地。

大家手上的刀劍不停的向疑亞柏身上招呼,已經把他打得全身是血了,然而他看起來卻還一副還能再戰的樣子,該不會是狂暴化了吧!!

我想把掉在地上的細劍撿起來再戰,疑亞柏卻把刀向我揮來,在我手臂上開了條口子……可恨的傢伙!可是我又不得不退開。這時亞提搭起了弓,一箭射中了疑亞柏的肩頭,他晃晃了,才老大不情願的向後倒下。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把他打昏,金第一個上前把他的雙刀拿走,這種危險的東西還是收起來得好。眼看著疑亞柏快要沒呼吸了,亞提大叫一聲,「那可不行!」給了疑亞柏一點輕微的治療。趁疑亞柏醒轉之前,我趕快從背包掏出繩子,羅優順手接了過去,給他來了個五花大綁。

綁好後疑亞柏似乎恢復了一點意識,雖然不能動,但如果有機會的話,相信他會很樂意把任何一倒楣的人狠狠咬一口。於是我隨手折下旁邊的樹枝,把小屑屑清一清,就順手塞到疑亞柏嘴裡,這樣看他還怎麼咬人?哼哼哼,清貧的狂暴化遊俠,這樣子對待他剛好!說不定,「羅優巨魔縛」和「拉克手製口枷」以後還會廣為流傳呢!哇哈哈!

大家押著疑亞柏回村,路上金走在亞提身邊,說,「回去別跟西爾薇安多說些不該說的…要不然…」
亞提玩笑的皺了皺眉,「恩將仇報……」
「意思是不要和她提起我受重傷的事……」我瞄了金一眼,他的表情挺認真的哩!看來他和西爾薇安小姐的傳聞不是假的囉!哈哈!

回到了村長家,他看了看那個滿身傷的,認出他是亞柏沒錯,我們的任務也算告一段落,不過大家還想等毒針檢驗的結果,所以大夥兒留在村長家休息、療傷。

傍晚時候,村長面帶緊張的從他的房間走了了出來。
「這毒很奇怪,好在你們有撿到針,否則我絕對無法想出這是什麼。」他說。
「那是?」亞提說出大家心中的疑問。
村長說了一長串藥物名稱,其中沒有一個字是我熟悉的。
「我認為這附近有辦法調配的人,除了我之外,就是半獸人部落的夏曼了。」村長面色凝重的說,「我已經給他服下解藥了,不過還要三個小時才能見效。」

等到亞柏醒來,他告訴我們,他是在家中喝茶的時候,忽然只覺得脖子一痛,醒來就在這裡了,這麼說來,這兩個月間所發生的事情,他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了。到現在,他還是一臉茫然的表情。
忽然亞提像想到什麼似的,「對了,你有沒有一隻飛鼠朋友?」
「有阿,他叫PEEPO,是我的好朋友。」
聽了他的回答,我臉上充滿了黑線,原來那天晚上的飛鼠是……

接下來金向亞柏問了有關火紅眼睛的事情,不知他為何如此在意他的紅眼睛?他的隱私事情我不想聽,於是我走到旁邊去,喝著我的熱茶。不過說了兩句,卻看到金揪住亞柏的衣領,十分激動。他的紅眼睛到底有什麼祕密呢?我心裡暗自決定,下次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在旁邊偷聽一下才是。


__________________

魔女狩獵中…
回覆文章

回到「Replays」